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關於慈善活動的心得體會

關於慈善活動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關於慈善活動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慈善讀本 軍訓心得

  關於慈善活動的心得體會

  胡文倩

  慈善應是在慈悲的心理驅動下的善舉。它有兩層意思:一是慈悲的心理,二是善舉,真正意義的慈善行為應是一種不附加要求的施捨。施捨本身就是一種快樂,一種滿足。把慈和善放在一起,就是大愛。

  正如羅曼·羅蘭所說:“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變成黑夜二”我還想說:愛是生命的靈魂,沒有它,一切都是麻木的。愛是生命的土壤,沒有它,幸福之花不會開放。愛是生命的水源,沒有它,一切都會幹涸。愛是生命的鑽石,沒有它,再精緻的珠寶也不會璀璨。愛是生命的天使,沒有它,就沒有聖潔的樂曲在人間飄蕩 愛是生命的月亮,沒有它,就沒有柔美的月光。愛是生命的太陽,沒有它,就沒有光和溫暖……

  今天,人與人之間好像特別陌生,有些人對他人漠不關心,不懂得什麼叫愛心。比如,在高峰時段,公交車上常常擠得密不透風,人們像可憐的沙丁魚被裝在移動的罐頭中這種情況下,沒有人主動讓座給老人,反倒有年輕的小夥子大言不慚地坐在老弱病殘專座上,甚至有人獨佔四個座位舒服地躺着。這些人只顧自己的利益,不關心別人的冷暖,不理會別人的疲憊,不體會別人的感受。若此時能有人站起來說一聲:“您來坐我這兒。”這個小小的舉動,會讓整個車的人們從心底湧起一股暖意,這些正面引導和典型帶動能讓人們從善如流,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漸漸消除,社會也將更加和諧。

  關於慈善的文章我讀了許多,這些美文使我對“慈善”兩個字的理解更深了。例如:《愛是一生的職業》一文中談到一個名牌大學的高才生,她一舉考上公務員,但她毅然放棄,選擇到偏遠的山村支教!我覺得她不僅僅令那些山村孩子們學到了知識,更令整個社會重新看到了一種久違的精神力量——奉獻。這就是一種大愛!

  我們也許無法像書中的人物一樣做到大愛大善,但我們也能做力所能及的小慈善。我上五年級時,班上舉辦了一個主題為“我是你的眼”的活動,旨在幫助同齡的盲童。為他們帶去關愛。我們做了精心的準備,然而當我們想深入盲校內部時,卻遭到了盲校校長的排斥,校長疑慮地說:“你們的出發點是好的,但你們太小了,可能幫不上什麼忙,反而會打擾盲童們的正常作息,另外你們以後還會來嗎?能做到經常來嗎?”面對校長的質疑我們沒有沮喪,沒有放棄,積極溝通,完善活動計劃,最終我們用真心和實際行動打動了校長,成功舉辦了此次活動、活動那天,盲校的小朋友們開心地笑着,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做遊戲,一起包餃子……我們一起快樂着,興奮着,滿足着。後來,新聞報道了此次活動,我們的努力引起了更多人的關注 雖然我們提供的都是並不昂貴的、很實惠的生活幫助,似乎不足以因為數額的巨大而驚動媒體、告知社會,但我們的行動卻給同齡的盲童們帶去了真實的快樂和心靈的慰藉,我代把盲童的現狀告訴了大家,讓人們更多的了解他們,越來越多的人會伸出援助之手。

  經歷了此次活動,我深深地體會到,慈善不分大小,每個人能力有限,只要你做的事帶有真情實感,就肯定是溫暖的、有意義的、令人感動的。勿以善小而不為,讓慈善成為我們的生活常態,這才是慈善的現實意義,也是文明社會的標誌。

  (本文作者系湖北省武漢市棋盤街小學學生)

您正在瀏覽: 關於慈善活動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關於慈善活動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