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信用社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信用社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信用社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信用社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開展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學習黨的最新理論成果。通過這段期間對於《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科學發展》、對於科學發展觀又有了新的認識與心得,科學發展觀的學習給了我進一步了解國內國際經濟發展形勢和進一步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的新視角,具體心得體會如下:黨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和任務,十六屆三中全會進一步明確提出了“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強調“按照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的要求推進改革和發展”五個統籌。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我黨理論創新的新成果,體現了中央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我們把握大局、做好各項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科學發展觀是指導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嶄新的思維理念。它的內涵極為豐富,意義十分重大,科學發展觀涉及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發展各個領域,既有生產力和經濟基礎問題,又有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問題;既管當前,又管長遠;既是重大的理論問題,又是重大的實踐問題。它的基本內涵是:一是堅持發展;二是全面發展;三是協調和可持續發展。所謂堅持發展,就是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所謂全面發展,就是要着眼於經濟、社會、政治、文化、生態、科技等各個方面的發展;所謂協調發展,就是各方面發展要相互銜接、相互促進、良性互動;所謂可持續發展,就是既要考慮當前發展的需要,滿足當代人的基本需求,又要考慮未來發展的需要,不能威脅後代人滿足其需求的能力。

  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首次以中央決定的形式闡明科學發展觀的概念及內涵,即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是對我國改革開放30年的經驗總結,我們黨確立了要實現民族復興,首要的任務是發展,而發展又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把經濟發展作為一切發展的前提,堅持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這一科學決策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經濟增長速度最快的國家,2008年成功舉辦29屆奧運會、神舟飛船的成功發射,在全球金融海嘯衝擊下保持着經濟的健康發展,這一切,都是根植於我國的經濟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基礎上而實現的。但在發展中,沒有完全按照科學發展規律辦事,我們也有不少的沉重教訓。比如,一味追求單純的階段性的跨越式的非常態的經濟增長,忽視了社會和諧和社會公平,忽視了生態環境保護和能源資源節約……這諸多問題,讓我們付出了高昂的代價。在傳統觀念影響下的一段時間內,把國內生產總值的增長作為評定發展的首要標準,把GDP作為唯一的指標,這種單純的經濟增長的評價體系,不僅沒能體現社會結構的完善和收入分配的改善,卻適得其反的出現了高增長下的社會分配不公、貧富差距加大、官場腐敗、環境污染和生態失衡。特別是在全球性環境污染加重、資源短缺、經濟發展不平衡等問題越來越突出之際,經濟社會全面協調發展,已成為世界發展的必然趨勢。只有把經濟發展、社會發展、尤其是人的發展以及人與自然的和諧綜合考慮,才能保證一代一代、千秋萬代的永續發展;只有科技含量高,資源消耗低和清潔的可持續發展模式,才能實現經濟、社會、自然的良性發展。落實科學發展觀,我們信用社必須做好以下工作:

  一、抓好黨建工作,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基層黨組織的主體是黨員,服務對象是人民群眾,基層黨組織要充分發揮黨員的主體作用,切實做好服務群眾的工作。我社黨支部從2005年成立以來,通過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現在每季組織一次全體黨員參加民主生活會,通過學習先進事迹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教育,形成一股學先進、找差距、講團結、講風格、守紀律、講貢獻的良好氛圍、黨員在各個崗位上起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好人好事層出不窮,湧現出一批入黨積極分子。通過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后,大家深刻認識到我黨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社會和諧的重要性。把服務“三農”做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二、抓好企業文化建設構建信用社員工隊伍的和諧,美國奧辛頓工業公司的總裁曾提出一條“黃金法則”關愛你的客戶,關愛你的員工,那麼市場就會對你倍加關愛。“客戶”是企業的外部客戶,“員工”是企業的內部客戶,只有兼顧內外,不顧此失彼,企業才能獲得最終的成功。員工是企業利潤的創造者,如果員工對企業滿意度高,他們就會努力工作,為企業創造更多價值,以企業為家。我社在培養員工主人翁意識和以社為家的同時,還倡導社興我富我榮,社衰我窮我恥的企業文化精神。從2006年開始,我社從關心和愛護員工入手,每位員工生日主任親自送上一籃鮮花,並且全社員工一起共祝生日;積極為員工解決子女上學難,住房難,生活難等問題,使員工感受到信用社象家一樣的溫暖。員工跟信用社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愛社如家。原來想內退的員工也不想了反而更加努力工作。

  三、抓好打造企業品牌建設構建信用社營業窗口的和諧,我社2006年通過營業廳改造后,以嶄新的面貌面向客戶;但是信用社通過不斷努力打造品牌增加社會的知名度;先後取得了“建陽市級文明單位”,“建陽市級巾幗文明崗”,“南平市級青年文明號單位”榮譽稱號。通過打造品牌,不僅提高信用社的硬件和軟件而且還提高了信用社員工的整體素質。信用社營業環境優美,設施齊全,客戶來有迎聲,去有送聲,員工愛崗敬業,服務熱情周到,微笑服務,文明禮貌,辦事效率高,贏得了客戶好評。信用社的整體形象不斷提高,構成了一個和諧的人文環境。

  四、抓好客戶回訪工作構建信用社客戶群體的和諧,我社從2007年開始,把客戶回訪工作列入員工競聘上崗考核,要求每位員工每月要到4個客戶中去走訪,與客戶交朋友,聽取客戶對信用社工作建議,宣傳了解信用社的新業務。通過走訪吸收了客戶大量寶貴建議,根據客戶的建議不斷改進服務質量,讓服務貼近客戶、讓服務尊重客戶、讓服務為了客戶、客戶對信用社服務越來越滿意。服務質量高了,客戶意見少了,過去對信用社有看法的客戶少了,讚美信用社的客戶越來越多。信用社的客流量不斷增加,業務不斷增長,效益不斷提高。

  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幹部是學習的主體,群眾是實踐的對象,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這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目的就是: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我們一定要堅持群眾路線,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真心傾聽群眾呼聲,真情關心群眾疾苦,真誠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

  最後,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要正確處理形式與內容的關係。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離不開一定的活動形式,我們要抓住科學發展這個主題,以內容統領形式,以形式落實內容;既不能將科學發展觀形式化,又要創新學習形式,真正將學習實踐活動落到實處。

  以上我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初步的心得體會,當然,自己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還比較膚淺,還不夠深入,在以後的工作、學習、生活中我將更加註重學習,注重實踐,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成,不斷把學習收穫轉化為實際能力,轉化為實際行動,為童游的經濟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信用社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信用社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