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團體輔導活動心得

團體輔導活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團體輔導活動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今天的培訓和以往的有很大的不同,讓我們有了更近的距離去接觸和了解我們的同學或者說同事。說真的以往的培訓活動一結束,大夥就各自散開了,對每個人都沒有太深的印象,當然除了自己認識的。這次活動就彌補了這一缺陷,我們有機會、且以一種特別的方式去認識他們,很值得推崇。下面就是我個人對這次活動的所得所感。

  當我們走進禮堂的時候就感覺今天的會議與以往的不一樣,果然,今天是由心理諮詢室的同學為我們開展一場團體輔導活動,旨在培養同學們的角色定位、合作溝通以及信任感。首先我們是在一種帶有神秘性的選牌遊戲中作角色的定位,同時那一張看似無所意義的牌在心諮詢同學那裡也有別樣的解釋,讓我們從中了解自己最近的一些心理狀況。當我們分好8組以後,就進入一個角色圈裡的互識環節,這也是最基本的,只有記住了別人的名字才能更加順利的與他人進行交往,同時也讓我們知道原來我們的周圍有那麼多的值得我們學習交流的朋友,彼此之間多了熟悉少了陌生,多了親切少了尷尬,多了互動少了沉默,多了主動走進他人的勇氣少了被動為人所識的無奈。我們也很快為自己找到了歸宿感,我們就是第八組的。遊戲一是在黑暗中用膠繩按要求製造圖形:要求每一位成員在閉上眼睛但可以進行語言交流的情況下在規定的時間裡擺好圖形。儘管它們都是些簡單的圖形,然而在閉上眼睛時,卻是相當的困難,光靠某一位成員的力量是無法完成的,就勢必要每一位成員之間的協調合作了。我們知道在這時意見很容易出現分歧,如果協調不好會影響整個團隊的凝巨力的,因而在出現指揮者的同時也需要一部分人做出犧牲,權衡效益最大化後進行取捨。這是我們很容易會心往一處使,為集體的目標努力,也正如我們的工作一樣,需要我們每一位成員的勞動且要在必要地時候為集體而舍自我。信任感對個人和集體都有相當最要的作用,可以說是維繫的紐帶,因而培養彼此的信任感是至關重要的,一次兩次多次的交往會讓我們由不信任到逐漸信任直至最後的完全信任,有一個漫長的過程,所謂的“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這個“信任別摔”的心理輔導活動就可以讓我們在遊戲中尋找信任。當我們每一個人在被摔的第一次都驚嚇的叫起來,因為我們害怕沒有誰會接住我們,但當我們平平安安時,我們把信任交給了同伴,後面的我們體驗跟多的是刺激是有趣;但當你第一次被摔沒有被接住是,後面我們的恐慌之情會越加的強烈,如后順利時,我們同樣還是會把信任交給我們的同伴的,說明信任性是可以修復的。同樣在平時的學習生活工作中,彼此會相互信任也會因事而失去彼此的信任,建立信任的很難得的,所以好好維繫它,相信它會給你帶來很多意外的驚喜!

您正在瀏覽: 團體輔導活動心得
網友評論
團體輔導活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