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向彭雲同志學習 向彭雲同志致敬

向彭雲同志學習 向彭雲同志致敬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向彭雲同志學習 向彭雲同志致敬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向彭雲同志學習 向彭雲同志致敬

  西咸陽學校武斌

  7月27日下午,我們觀看了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

  在《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中,報告團的五位成員從不同角度生動地講述了彭雲同志短暫而永恆、平凡而偉大的一生,真實再現了一位農村黨支部書記在平凡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業績,展現了當代共產黨人的可貴品質和崇高精神,塑造了新時期共產黨人的公僕形象。

  彭雲同志作為一名共產黨員,22年如一日,堅守山村,為民辦事,他的事迹感人至深。他雖然去世,但他的精神催人奮進。他留下了值得我們深思和學習的精神財富

  彭雲同志長期工作在基層一線,牢記宗旨、一心為民,信念堅定、忠於職守,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淡泊名利、無私奉獻,把一生獻給了黨的事業,獻給了家鄉人民。他是全省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又一重要典型,是我們每個人學習的榜樣,我們為有這樣的優秀黨員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作為我們教師,更應該學習彭雲同志的精神,把他作為我們的榜樣,不斷學習。為我們的教育事業自己的光和熱。

  永遠的榜樣 心中的路標

  觀《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有感

  彭雲同志雖然離我們去了,但他感人的事迹卻歷歷在目,他感人的精神一直震撼着我,鼓舞着我,他無私奉獻,先人後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生命不息,戰鬥不止,他雖死猶生,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他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心中的路標。

  彭雲同志在山陰縣下喇叭鄉口子梁村擔任黨支部書記,他二十二年來在自然環境十分艱苦的條件下,致力於改變山村貧困落後的面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彭雲同志的先進事迹令人感動,他被人們稱為“口子梁村永不幹涸的蓄水池”。他為解決口子梁村村民吃水的問題,先是修建蓄水池引水,水源枯竭之後,又用自家的四輪車義務為村民拉水,先後用壞了三輛四輪拖拉機,令人震撼。這位人民的好乾部,國家的好黨員體現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體現了“黨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根本要求,體現了“情為民所系”的根本理念,真真正正做到了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也就是解決村民最現實、最具體、最急迫的利益問題。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風霜雨雪,他常年為鄉親們拉水,他義務照顧五保戶老人楊迎生歡度晚年,他義務為村民耕地、秋收、碾場……真正的感動不是一時的感傷,而是靈魂的觸動。一個農村黨支部書記,有如此高的境界,是一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共產黨人精神,讓我們感動!

  彭雲同志是大山的驕子,大山的脊樑,黨的好兒子,百姓的好公僕,農村支部書記的優秀代表。他活着是我們的一面旗幟,他逝去是歷史的一座豐碑。他走了,帶着的對親人的眷念,對生命的渴望,當然也帶着對工作的遺願,離開了我們,但他留下的是對大山深處的那份堅守,是22年的無怨無悔。是無愧於人民,無愧於黨,無愧於時代。

  斯者已逝,精神長存。你播下一粒信念的種子,人們繼續用希望澆灌它,在發展的道路上生長發芽,開出燦爛的花。今後我要以彭雲同志為榜樣,在平凡的崗位上,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為社會,為人民做出應有的貢獻。

  彭雲你是我前進道路上不滅的指路明燈,是我一生中永遠的榜樣。

  王建秀

您正在瀏覽: 向彭雲同志學習 向彭雲同志致敬
網友評論
向彭雲同志學習 向彭雲同志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