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向韓峰同志學習

向韓峰同志學習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向韓峰同志學習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晚上打開電腦,按照習慣一上網便是“百度一下,你就癱掉”的自我強迫性搜索。在百無聊賴的閑逛中看到這樣一則能讓我思想臨時性“勃起”的新聞:

  大意是2010年大年剛過,廣西來賓市煙草專賣局原局長、現任廣西壯族自治區煙草局銷售處處長韓峰,攜一部直白露骨的“香艷日記”和若干女主角,在網絡上上演轟動的“日記門”。按網友的話來說,其火爆的程度和持續時間,絕不亞於各種“艷照門”連陳冠希們都煞是汗顏。目前,“局長香艷日記”一事的調查沒有最新進展,但韓峰已經成為網絡炙手可熱的紅人,堪比大家熟悉的“鳳姐”和“犀利哥”,他的名字被收錄進百度詞條,他的傳記廣為流傳,甚至他身後的“女主角”也有了貼吧,可謂是“韓流來襲”,引來眾多粉絲,我們稱之“瘋(峰)子”。

  韓大人其實是中國眾多官員中非常非常普通的一位,猶如蝦米,他之所以受到此番關注,源於他真實情感的表達,源於他對“真文學真性情”的孜孜不倦的追求,源於他鶴立雞群的官場哲學。看過他的日記后,鄙人更覺醍醐灌頂,看得出他的確是一個為官清廉的好官,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特別是各級官吏借鑒。

  首先學習其清廉作風

  日記中記載着韓大人收受賄賂,但數額一般不大,頂多就五位數。在半年多的時間內僅僅受賄六萬元,這是何等的清廉、何等偉大!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在我們早已麻木得司空見慣的各級貪官污吏眼中,真實小巫見大巫了。按照現行修訂的《中國貪官排行榜》中韓大人以絕對的優勢墊底了,試問現在到哪裡才能找到如此般清官?天作證、地有眼,請相關部門網開一面,韓大人不過是這個官場博弈遊戲中處於底層的食草動物而已,談不上什麼危害,比起那些食肉動物,真的是自然原生態。其中韓大人很是看中自己的年收入二十萬,要是換成重慶原司法局局長文強的話,肯定要被其罵得狗血噴頭,人家文大人每月進賬都是幾十萬呢,二十萬給人家塞牙縫都不夠。只見別人都是主動送禮的,並沒有刻意去索賄,平時還省吃儉用地存了三萬塊錢,不像別的貪官那樣財大氣粗、揮金如土,試問有哪位貪官會這樣地精打細算地過日子?能應用統計學知識安排好自己的資本原始積累呢?

  其次學習其潔身自愛

  平時韓大人和下屬同床,並不存在利益關係,沒有什麼潛規則,和韓大人相好的幾個女下屬只獻身不索取,,純粹是動物界最原始的基本技能,提高各自行為藝術。在玩過,玩中,將玩的那些女人中,沒有誰屬於包養性質,並不符合國家規定的《二奶包養標準》,個個都是“周瑜打黃蓋”,你情我願眉來眼去的,需要何等的寂寞忍耐才能辦?

  第三學習其實事求是

  日記中並無詩情畫意、唯美抒情的感嘆,而是老實巴交地記錄每天做過的事,水平完全超過小學七年級,不像現代派詩人那樣一天就是無病呻吟、愛來愛去、盡搞些什麼狼愛上羊耗子愛蟑螂,毒害人類腦細胞。這樣的平鋪直敘方式非常好,真實而富有思想,可以作為某些大學磚家叫獸們的論文課題研究。韓大人甚至把跟自己有一腿的小譚的家庭住址都寫得一清二楚,說明實事求是,沒有官場中的假話、空話和廢話,是不是給人一種清新的薄荷味感覺?

  第四學習其與時俱進

  韓大人日記中說到喜歡攝影拍照,研究數碼產品,讓人懷疑他曾經跟別人拍過艷照,但是通過仔細搜索,居然一張也沒有,讓大家很是納悶,失望而歸,找到的女主角都是有碼不露點的,不像陳冠希那樣沒有技術含量,無碼無馬賽克更無三防保護。說明了他電腦技術過硬,會保護這些女人。韓大人平時除了工作應酬,基本每天在家,一天就是鑽研電腦技術,不光給自己經常裝機子,還給別人裝,可見在圈子裡,還是個電腦高手,搞不好還是一個黑客人士。有時送禮居然都是高音質無損格式的MP3和數碼產品,其中說到FLAC格式是什麼,估計很多的網友都不知道,但是韓大人說得頭頭是道!不知道現在的官員有多少能像韓大人那樣與時俱進,屬於知識密集型綜合型人才?

  第五學習其平民意識

  韓大人平時不賭博、不嫖娼、不賄賂。屬於典型的“去五毒官員”,而且在公共場合辦手機卡的時候是按順序排隊,一排就是兩個小時。要是換成其他官員,肯定是大聲嚷道:“老子還用得着排隊嗎?”絕對比VIP還VIP,直接就SP!

  第六學習其艱苦樸素

  韓大人在家的時候,打掃衛生,愛做家務,經常陪老婆逛街,生活相對簡樸,給兒子買筆記本電腦,差一千韓大人都覺得有點經濟拮据,而且在家人的培養下,兒子靠真功夫考取了碩士,可見平時是何等節儉、何等顧家、何等是個好丈夫,好父親。估計環城別的貪官,搞不好全家都移民去火星去了。韓大人基本上都是業務吃喝,非常反對鋪張浪費,公款吃喝玩樂、公車私用、公婆私用也是按照國家人均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的規定執行的。按照今天的官場原則,公家的錢不用白不用,用了不白用,不用就白用。無酒不成席、無酒不成戲,況且韓大人不勝酒力,只應酬而已。何其樸實、何等樸素!

  第七學習其工作敬業

  韓大人經常是親自寫總結、報告,基本不用讓人代寫,總要自我批評,自認為水平有待提高,是個比較負責的領導。多次召開大學生座談會,召開幹部會議,要整治市場秩序,可見是個有作為的官,也比較關心下一代年輕人,是個能幹事肯幹事干實事的好官,這樣的愛好學習的好官實在不多了,絕對算是國家的好乾部、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連雷鋒在世也要奉其為偶像。

  在當今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官場中,像韓大人這樣的好官的確是值得我們廣大幹部學習的,他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我們的榜樣。強烈建議大家不要封殺韓大人,放過他,也放過他的女人們。在官場中他絕對是一個“眾人皆醉我獨醒”、“出淤泥而不染”的人民公僕。希望我們的韓大人能更加刻苦鑽研、再接再厲,努力學習各種知識、特別是電腦軟件知識,寫個加密程序為自己的日記和照片加密,免得有不懷好意之徒肆意傳播,搞得滿城風雨。同時不忘加強自身文學修養,搞不好有一天他的作品還能拿到“諾貝爾文學獎”呢。所起懇請相關部門能讓我們的韓大人繼續留在原工作崗位上研究他的數碼產品及攝影知識,繼續他的文學興趣愛好,讓他成為“洗具”而不是“杯具”。

您正在瀏覽: 向韓峰同志學習
網友評論
向韓峰同志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