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李吉林情境教育學習體會

李吉林情境教育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李吉林情境教育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李吉林情境教育學習體會

  這幾天,閱讀了李吉林老師的情境教育理論,我收穫頗大。李吉林老師的情景教學理論中始終關注語文中的兒童,始終把兒童放在“主體”地位!通過此次學習,我明白了在教學過程中,教師有目的地引入或創設生動具體的場景,能夠引起學生的態度體驗,幫助學生理解教材,並使學生的心理機能得到發展,也使我深刻地體會到情境教育的過程創造性,問題情景性,思維開放性,潛移默化性,方法教育性等特點,為我揚起了導航之燈:

  一、愛教育。愛教育,就是要愛國守法、愛崗敬業。只有擁有了對事業的一分熱愛,才能腳踏實地、默默奉獻,對學生負責、讓家長滿意。教師是一個崗位、一種職業,但更是一種責任。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教師既要把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傳授給學生,又要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響學生、感化學生,使學生的身心健康地成長發展。正如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所說的“捧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李吉林老師從教十三年,從未要求過什麼,她不計個人得失,一心只為教育,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二、愛自己。一個不愛自己的教師,是談不上愛教育和愛學生的。所以我們教師要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我們在育人的同時,不要忘了自身的繼續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完善自己,以求教好每一位學生。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用自己積極的人生觀、世界觀去影響學生、改造學生。我們不是苦行僧,我們都是平凡的人,我們追求的應該是種詩意的享受教育帶來的快樂的生活。

  三、愛學生。崇高的師愛表現在對學生一視同仁,絕不厚此薄彼,按成績區別對待。要做到“三心”俱到,即“愛心、耐心、細心”。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時時刻刻關愛學生,特別對那些學習特困生,更是要“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對學生要有耐心,對學生細微之處的好的改變也要善於發現,發現他們“的閃光點”,並且多加鼓勵,培養學生健康的人格,樹立學生學習的自信心,注重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李吉林情境教育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李吉林情境教育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