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司三八節演講稿

公司三八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公司三八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公司三八節演講稿:記得你是個美麗的女子

  我叫肖楚煜,是來自直管十八部的一名普通基層人員,加入總承包公司這個大家庭已經有一年多了。在這短短的一年半里,發生着在我過去數十年都沒有想到的變化,體會着工作與生活帶給我的一波接一波的挫折與驚喜,讓我對施工建設又愛又恨。愛它給我溫飽,予我成就。可每當別人問起我在哪裡工作,我說在工地,對方第一反應無一例外都是:太辛苦了!周末,朋友約我去爬西山、看海鷗,我只能艷羨,因為我們沒有周末。晚上出去逛街,發現大街上都是時髦靚麗的女孩,然後再看看自己,嗯,應該為自己置辦一身漂亮的衣服了……說多了都是淚!然而,無論是苦還是淚,在這個行業的無數姐妹們默默無聞地做着自己的事,五年、十年、二十年依舊不改初心,投身建設事業。即便與心愛的丈夫分居兩地,即便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顧,她們依舊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履行着自己的職責。

  我們愛着這份工作,把青春奉獻在了一棟棟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里,把激情灑在了這個美麗城市的各個角落,我們不是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也不是無私奉獻受人尊敬的教師,我們只是普通的工作者。但是作為一個女性,無論我們多麼普通,請記得你是個美麗的女子。人們常說認真工作的人最美麗。我們為這個城市的建設貢獻了自己一份力,當然配得上美麗二字!

  正值春回大地,萬物復蘇,一陣春風過,櫻花簌簌而下,醉了那看花的人,然而工地上一陣春風過,飛沙走石,模糊了那前行的人。無論你什麼形象此時也已經沒有形象了,那我何必再去費心打理形象,這是我剛工作時的想法。在這個特殊的行業,每天堅守崗位,生活中除了工作似乎已經沒有其他。但請記得你是個美麗的女子。一味地工作只能讓你的生活變得枯燥無趣,逐漸麻木,無心管理自己的形象或提升自己的內涵氣質。女人生來就是愛美的,不要讓自己的美麗埋沒在無盡的工作中。楊瀾、魯豫、范冰冰都是廣為人知的女性,不僅僅是因為她們的事業成功而家喻戶曉,更重要的是她們都是美麗的女子,她們或有端莊的氣質、或有睿智的視角、或有強大的氣場。雖然我們不需要多麼光鮮亮麗、眾人皆知,但是記得你是個美麗的女子,愛工作、愛生活、樂生活,發現生活的樂趣,你將會變得更美麗。

  看到同事在工作之餘學習吉他,踩着自行車去見朋友,有錢沒錢都要收集電子產品,買一束花插在床頭,閑來就看看與我們毫不沾邊的文藝詩詞,有空就去逛街淘衣服……生活無處不在,論多麼辛苦,請記得你是個美麗的女子,你也可以從黃沙中走出,驚艷於櫻花樹下。

  (作者單位:直管十八部)

您正在瀏覽: 公司三八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公司三八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