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歌頌大慶精神演講

歌頌大慶精神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歌頌大慶精神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不曾忘記,是那樣一群鐵骨錚錚的漢子,是他們,讓第一股原油在這方黑土上噴涌而出,從此,中國人揚眉吐氣地摘下了貧油的帽子。

  不曾忘記,干打壘下你疲憊的身影,也不曾忘記手捧窩頭你幸福的笑容……

  不曾忘記,烈日暴雨下你筆直的脊背,也不曾忘記數九嚴寒你紅通通的臉龐……

  不曾忘記,危急搶險的縱身一跳,也不曾忘記病魔正折磨着你脆弱的身軀……

  不曾忘記,“寧可少活二十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邁誓言,也不曾忘記47年因天妒而太短太短……

  不曾忘記,從荒蕪到繁華的變遷,也不曾忘記你已遠去的背影……

  不曾忘記,這一幅幅感天斗地的畫卷。

  “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是這座年輕城市的寶貴財富,是她指引着我們走向一個又一個成功。她是“為國爭光,為民族爭氣”的愛國主義精神;她是“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艱苦奮鬥精神;她是“干工作要經得起子孫萬代檢驗”的科學求實精神;她是“不計報酬,埋頭苦幹”的“老黃牛”精神。

  “愛國創業,求實奉獻”詮釋了大慶精神的內涵,“三老四嚴”承載着鐵人精神的底蘊。

  我們因大慶而驕傲,因為,有一種精神將世代傳誦。

  有一群人,他們用時間守候着寂寞和清貧,他們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壯舉,但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用自己的一腔赤誠,默默地奉獻着青春,實現着不平凡的人生;他們用行動傳遞着責任,他們用汗水體會着收穫,無私奉獻是他們人生價值的最好體現。

  時代需要偉人,時代更需要平凡,統計人——正是這個偉大時代中的平凡,一天天,一頁頁塑造着自己的數海人生。

  縱然視線已模糊,石油工人斗天地的畫卷誰又會忘卻,英雄時代的精神誰又會忘卻,你不會,我不會,統計人更不會。

  帶着對鐵人的緬懷和學習,2006年11月30日,大慶市統計局組織全體職工參觀了大慶油田歷史陳列館和鐵人王進喜同志紀念館,對職工集中進行了一次生動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再教育。通過聆聽講解員動情的講解,目睹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大家被“三老四嚴”、“四個一樣”、“五把鐵鍬鬧革命”等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深深地感動。回來后,大家紛紛對照“鐵人”先進事迹,尋找差距,交流心得體會,在全局掀起了學“鐵人”、講奉獻、講實幹的熱潮。這裡記載的是全局同志對鐵人的崇敬,描繪的是大慶未來美好前景的藍圖,抒發的是統計人的信念和決心。這次活動,我們收穫的不僅僅是警醒人心,更是鼓舞鬥志、啟迪心靈、凝聚和諧。統計人將繼續以“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為旗幟,用實際行動來詮釋——什麼是平凡中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歌頌大慶精神演講
網友評論
歌頌大慶精神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