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羅陽精神演講稿

學習羅陽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習羅陽精神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近日,羅陽的殉職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牽動着億萬中華兒女的心弦。他的先進事迹、光輝人生和永恆的精神光芒,給我們帶來了無限敬佩和深深悼念。

  正值中國航空事業邁上新的台階,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之際,“航空報國英模”羅陽完成了他光榮的航空任務,給祖國航空事業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然而他卻溘然長逝了。

  羅陽真的好偉大,羅陽的殉職是世人的損失,羅陽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牽動着億萬中華兒女的心弦。他的先進事迹、光輝人生和永恆的精神光芒,給我們帶來了無限敬佩和深深悼念。

  作為人民的公僕,人民的代表,人民的先進黨員,我們更應向羅陽同志學習,要熱愛自己的崗位,認真紮實地工作,切實為人民辦好實事,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非凡的成績。

  要把愛國的情懷體現在愛崗敬業上。愛國不是一個空洞的說詞,不是像有些名星嘴上唱着“中國心”,卻悄悄移居異國他鄉。而是為了祖國的強盛,立足本職崗位,無私奉獻。追尋羅陽的足跡,我們就會看到什麼是真正的愛國情懷。羅陽自大學畢業從事航空事業之後,就立志為祖國的航空事業添磚加瓦,他從一名普通的設計員開始,一步一個腳印,成長為公司的“掌門人”,確實用自己的付出和堅守譜寫了一曲壯麗的愛國凱歌。

  要把愛國的情懷體現在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上。今年以來,為了維護黃岩島、釣魚島等領土主權,我國和菲律賓、日本等國發生了爭端,全國人民義憤填膺、同仇敵愾。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羅陽同志更是情系祖國的航空事業,為了完成艦載機着艦飛行,他一心撲在試驗上,他發誓說,外國人能幹成的事情,中國人同樣能幹成,而且還能幹得更好。正是憑着這樣一種愛國豪情,他們圓滿完成了祖國交給的任務,讓國人精神振奮,揚眉吐氣。

  要把愛國的情懷體現在勇攀科技高峰上。航母艦載機起降成功,是羅陽這些時代英雄勇攀科技高峰的結果。他們用赤誠的愛國心,以時不我待、爭分奪秒的昂揚鬥志,推動了國家科技事業的發展和進步。所以,學習羅陽,就要學習他們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上下求索、努力奮鬥的創新精神,學習他們深存於血脈中的拼搏意志和價值天平。這樣才能永遠保持滾燙的愛國情懷。

  我們要學習羅陽同志堅持不懈,勇於奉獻,求真務實的高貴品質。為了實現自己航空事業的理想信念和報效祖國航空事業的遠大理想,羅陽同志勤勤懇懇,認認真真,全身心投入自己的事業當中來,一切以事業為先,以祖國的航空發展為先,紮實穩步的做好每一項工作。他放棄與家人團聚、朋友舉杯共飲的美好時光,放棄美好青春年華,懷揣着自己最初的夢想,投入到自己熱愛的事業中來,堅持不懈,用於進取,做出了非凡的不朽的成就。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習羅陽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習羅陽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