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園教師演講稿

幼兒園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幼兒園教師演講稿(一)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我選擇,我熱愛》

  記得一年前來到這裡,第一次怯怯的站上講台,看到十幾雙純真稚嫩而又充滿渴望的目光,我知道這便是我的起點,我苦惱過,迷惘過,但卻從未動搖過。我堅信通過不懈的努力,自己一定能為孩子們的天空添抹一簇繽紛。

  在這一年中,雖然有時也會因孩子頑皮而生氣,因孩子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而急躁,雖然有時候也感到很累,很煩,但心裡總會湧起一種強烈的責任感:我是老師,我要給這些尋夢的孩子引路,在他們心裡寫一本最美的書。與孩子朝夕相處,我始終想着兩句話,那就是“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這樣的情感使我對孩子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寬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指責,多了一份尊重。這都是因為我熱愛我的事業,喜愛我的孩子們。

  俗話說:學高當師、身正為范。老師是孩子心目中最崇高,最有威信的榜樣。沒有走出校園的那一刻,從不知老師的思想、信念和道德,以及態度,儀錶和行為等,對孩子的成長產生的潛移默化影響有多大。記得上次大班進行測試,我對孩子們說“如果哪位小朋友指算打滿分,老師就獎勵他2個小紅手。”考試結束后,晴晴小朋友到我面前說:“馮老師你說話不算數,”這時我才想起自己說過的話,我給忘了,他們卻放在心上了!於是我馬上履行了我的諾言,並道歉說“對不起,老師給忘了”,可孩子們看見自己的獎品卻笑嘻嘻的說“沒關係”。這讓我看到了孩子們的世界時純凈、天真、寬容、陽光的,老師在這個世界當中起着引領的作用,不當的一言、一行、一句話都會給這個世界帶來瑕疵,我們要以身作則用正確的教育方式引導幼兒,讓他們的世界更陽光、更明亮。幼兒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燦爛的職業。我選擇、我自豪。

  說到大班的測試這也使我對工作的態度有了改變,在考試前幾天,我每天帶領孩子複習。同時我也看到了每個孩子都在認真學習,每個人都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當考試結果出來的時候,我真的不敢相信,這是我教出來的學生嗎?他們每個人的成績都讓我感到自豪。也使我正真的明白,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的幼教事業是常青的。我的生命在幼兒身上延續,我的價值在孩子身上體現。是他們讓我有了持之以恆的心態,讓我無悔我的選擇。

  所以:我選擇,我熱愛。

  幼兒園教師演講稿(二)

  我自豪,我是陽光的一員。

  是的!我要大聲的對大家說:我自豪,因為我是陽光的一員。

  回首三年來我在陽光幼兒園的一千個日日夜夜,酸甜苦辣齊聚心頭,可品來品去。覺得,酸也甜,苦也甜,辣也甜!這並非是在作詩。這是我身在陽光的切身體會。

  在許多“業外人”眼裡,幼兒園老師是最快樂、最幸福的,因為天天可以與活潑可愛的孩子一起開心的遊戲,愉快的探索,快樂的交談。幼兒教師真的就快樂幸福么?在和孩子們共同成長的幾年裡,我慢慢體會到,幼兒教師固然有快樂的時候,但她更多的時候則代表一種責任、一種辛勞、一種清貧、一種奉獻。我們的工作雖然辛苦、瑣碎、細小,但是當我們看到孩子一點一滴的變化、一天天的成長,我們的心裡是高興的、欣慰的。細細想想,幼兒園教師何嘗不是由許許多多美的因子組合而成的天底下最美的職業呢?教育對象是美的:因為有一群充滿生命靈性、天真可愛的孩子們;教育過程是美的:因為在與孩子們互動式的發展中聆聽生命之音,萌生靈感;教育結果是美的:因為通過教育,稚嫩的孩子們走上美好的未來之旅。其實,幼兒園教師的職業之美就存在與幼兒一日生活的方方面面,就存在於幼兒教育生活的角角落落,當孩子那一聲聲純真的問候“老師早”“老師,再見”你是否從肺腑里感到快樂?當孩子牽着你的手,拽着你的衣服,呼拉拉的跟在你的身後時,你是否體驗到作為一名幼兒教師的自豪與溫馨?當孩子輕攏雙手伏在你的耳旁,悄悄訴說他內心的秘密時,你是否感受到孩子的信任帶給你的震撼?當孩子瞪着大大的眼睛,專心的聆聽你的教誨時,你是否感受到幼教職業對自己智慧與人格的挑戰?當孩子們抹着雙眼,拉着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手,哭喊着不願呆在家裡要上幼兒園時,你是否品味到作為“幼教人”的幸福與責任?當我們承受家長的誤解和別人的不理解時,是誰給了我們安慰與前進的力量?——是孩子。這樣的鏡頭在我們的幼兒教育生活中比比皆是,當我們把美好而又忙碌的日子塵封在記憶的心田時,當我們從浮華喧囂的世界中靜下心來慢慢品味幼兒教師職業帶給我們的種種感動,我們驚奇的的發現原來自己就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

  當從家長懷中接過孩子,孩子哭着抱着你喊要找姥姥的時候,我們將孩子抱在懷裡微笑的告訴孩子:“寶貝,我就是姥姥。”

  當孩子哭着不吃飯,打翻飯碗要找奶奶的時候,我們為孩子再準備一份飯,一口一口喂着孩子,微笑着告訴孩子:“寶貝,我就是奶奶。”

  當孩子尿褲子哇哇大哭嚷着要找小姨的時候,我們輕輕的為孩子換好衣褲,微笑着告訴孩子:“寶貝,我就是小姨。”

  當孩子哭着不睡覺,鬧着要找姐姐的時候,我們安撫的撫摸孩子,微笑着告訴孩子:“寶貝,我就是姐姐。”

  在這平凡忙碌的崗位中,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盡自己所能出一份力,用愛去關注孩子,用心去體會孩子,用情去感動孩子,用知識去引導孩子,那麼,我們收穫的是希望,是孩子濃濃的愛意和真摯的愛。西方教育家沛西能在《教育原理》一書中說:“一切教育努力的根本目的應該是幫助男女兒童盡其可能達到最高度的個人發展。”如果我們越早認識到這一點,就會越早在幼兒教育生活中把握自我發展的主動權,就會更執着於幼兒教育事業的發展,也就會越早享受到幼兒園教師的職業之美!

  也許是當前社會壓力過大吧,很多人都在談論幸福,哲學家認為幸福是一種非消費性的、持久的、詳和的、發自內心深出的愉悅感受。這份感受不是預成的,也不是別人給予的,而是自己在和孩子們共同成長的過程中逐步生成的,是由幼兒教育生活成就的。這是一個感悟的過程,也是一個追求的過程。正是在對這一過程的追求中,我們才慢慢體會到幼兒教育的魅力,才隨着對幼兒教育職業的認同與欣賞,不斷品味來自這份職業的自豪與幸福感,從而執着於幼兒教育質量的提高,執着於自身生命質量的提升,執着於對孩子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陽光幼兒園雖小,但它承載着幾百名弱小生命的成長教育,承載着數十年的辦園理念和文化積澱,承載着五、六十位幼兒老師的青春夢想與激情,承載着每一個孩子身後無數家長的囑託與厚望。在歲月的長河裡,沒有彼岸,只有前方;在孩子成長的路途中,沒有退避,只有前行,而我們就是陪伴他們一起成長的人,我慶幸我們五、六十位姐妹親如一家,在我短暫的職場生涯中,是你們——在座的姐妹們讓我感到到了人生的溫暖與力量。

  最後,我情不自禁的還要大聲的說:我自豪,因為我是陽光的一員!

  幼兒園教師演講稿(三)

  我是一名培育祖國花朵的幼兒教師,自始自終,總有一種東西在激勵着我,那就是對孩子的愛,對幼教事業的愛。因為心中有愛,所以我快樂。

  和孩子在一起,我快樂,因為,有孩子的地方,就有純潔的歡歌笑語。孩子們長高了,我快樂;孩子們會唱歌會跳舞了,我快樂;孩子們會做事兒了,我快樂;孩子們有進步了,我快樂,真心付出得到了孩子的美麗童心世界,我快樂。當我來到孩子們中間,看到數十雙信任和渴求的眼睛全都注視着我,我的內心便湧起了自豪與崇高;當我走到孩子們中間,和他們一起活動、遊戲,看到一張張天真爛漫的笑臉,我的心裡注滿了活力與幸福。每天和孩子待在一起,他們圍着我高興地唱呀、開心地跳呀,每天感染着我。

  請允許我將時間翻到2012年9月1日,那是剛開學的一天,孩子們哭着鬧着要回家,我左手抱一個,右手抱一個,後面還要拉一個,我心裡頓時惱火起來,恨不得對他們大聲的叫幾聲,或是把他們扔在一旁不管不問,但理智戰勝了衝動。我不斷的提醒自己:那是一群可愛的孩子,剛離開爸爸媽媽,我是老師,要讓他們喜歡我,喜歡這個幼兒園,我要全身心的愛他們。因此,我想法子變花樣,逗他們開心,教他們生活常規,很快一個禮拜過去了,孩子們大多不哭了,而且還很喜歡上幼兒園,喜歡我們老師。在我的努力下,孩子們開心了,能適應幼兒園的生活了。這時我是多麼高興,心裡洋溢的全是喜悅與驕傲,我知道,在這平凡的生活中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我更能體會到孩子是多麼需要我,之前那所有的惱火和無奈全都煙消雲散了,現在有的全是快樂

  有這樣一句話:“一顆樂在其中的心,可以令人生充滿希望,超越同濟”。是的,和孩子在一起是快樂的、幸福的,它寫在了我們的臉上,串在我們的記憶里,盪在了我們的心底。做一名快樂的幼兒教師,即使遇到了再大的挫折,我的信念也堅定不移,我是一名快樂的幼兒教師。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