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召喚

小品:召喚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小品:召喚

  人物:系主任

  原櫻真

  第一幕:

  (敲門聲,老師在批改作業)

  原:老師您找我

  師:呵,來了,坐吧。最版權所有近生活、工作上都還好吧?

  原:恩,還好。老師,找我有事嗎?

  師:啊,是這樣的。學校對你們這屆畢業生的去留已經有了結果,這個,你自己看吧?(一臉微笑)

  (遞上一個信封,原接過,打開,看后,默默地搖了搖頭,將信疊好,輕輕地雙手交還給老師)

  師:你?這?(不解,迷惑)

  原:老師,我……我……對不起,我不想留校……我想回去

  師:什麼?為什麼?上海畢竟是大城市,有很多機會,留下來會對你未來的發展有很大幫助的。

  原:我決定了。老師,謝謝您,但是,我有自己的想法。

  師:你可要考慮清楚了,要不要回去再考慮考慮,畢竟這種機會……

  原:(搖頭)真的很感謝您,以前,留滬也曾是我的目標,可現在,我的想……(頓了頓)發生了一些事情,我的想法也改變了,我明白什麼樣的地方更需要我去,什麼樣的責任更需要我去擔負……所以……

  師:(沉默,站起,拍拍原的肩膀)好!你有自己的想法很好,老師理解你,也會支持你的……

  原:謝謝老師,那我回去了(鞠躬,退場)

  第二幕

  (原從辦公室出來,從走廊上穿過時櫻從拐角處冒了出來。)

  櫻:(興高采烈)原!

  原:嚇……(表情轉憂,低頭)

  櫻:(兩手背在身後,笑笑的)怎麼啦?一臉臭臭的。被老師訓啦?

  原:(抬頭,略帶憂慮地看着櫻)沒……(猶豫)。

  櫻:當然知道你沒有啦!因為你是最好的。(挽住原的手臂)

  原:(不知所措地將目光順着櫻地移動而移動,當櫻停下時,目光無奈地看着櫻)

  櫻:我猜猜,你一定是被要求留校了吧?太好了!(鬆開原的手臂,繞到正面)是不是真的?

  原:是的。

  櫻:太好了!這樣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了!原,你說是不是?

  原:櫻……

  櫻:我馬上和我爸媽說!(轉身要跑)

  原:(拉住)櫻!你先別急,聽我說!

  櫻:(睜大眼睛直視着原,一臉迷惑。)

  原:櫻,我……(把臉別過去,並鬆開櫻)

  櫻:(擔心)原,你怎麼了?不舒服嗎?(用右手去摸元的額頭)

  原:我不留下了……(聲音很小)

  櫻:(驚訝,認為自己聽錯了)什麼?!原?你再說什麼?

  原:(喘了一口大氣,回過頭鄭重的)我說我不留在上海了,一畢業(遲疑)……一畢業我就回雲南去……(聲音小)

  櫻:(不相信,覺得原在開玩笑)原,不要開這種玩笑好不好。這是玩笑對不對?

  原:(再次鄭重的,聲音洪亮)櫻,你聽好,我、沒、有、開、玩、笑。我畢業后就回雲南去。

  櫻:(感情激動,帶有質問的口氣)為什麼?!原?這是為什麼?

  原:因為……(頭地下,聲音十分小,而且沒有說完)

  櫻:(激動,埋怨)你都忘了嗎……你難道都忘了嗎?你說過要陪我一輩子的,你說過要永遠照顧我的,現在你卻說要離開我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

  原:(強硬轉無聲)我沒有……,對不起(遲疑)……櫻,我們分手吧(乾脆)。

  櫻:(深受打擊,難以置信,顫抖)分……分手,原,你要和我分手?(再次確認原的決定,帶有懇求的口吻)

  原:(悲痛)是的,分手。你是一個很好的女孩,一定會遇到一個比我更加愛你的人的……

  櫻:(憤怒)夠了,你在說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原?!(緩和)昨天我們還好好的,今天你卻要和我分手,這一切究竟為了什麼,原?(懇求)你告訴我啊。

  原:(無語)……

  櫻:你倒是說話阿(逼問,憤怒)

  原:沒有為什麼。(無奈)

  櫻:不可能,我的原絕對不會這麼做的,原,你一定是有苦衷的,對不對?有什麼事你說出來啊.(自信,不相信原會這樣)

  原:(無奈,痛苦)沒有!沒有什麼苦衷,如果你一定要問原因的話,那就是——我(遲疑,下決心)……我已經不愛你了!(斬釘截鐵,轉身離去)

  櫻:(受打擊)啊!(迷茫)這……怎麼可能,(進入灰暗世界)不……不會的,這不是真的……原(發現原遺留下來的信)。這是……

  旁白:原,這幾天我的身體已經越來越差,我知道我的時間不多了,我想懺悔,但是我身邊已經一個說話的人都沒有了。其實,我一直不敢告訴你,我在吸毒。你不知道我有多麼希望有一個可以拯救我的人,但是沒有,一個也沒有!我痛苦!世界上竟然一個收容我的地方也沒有,親人、朋友、女友、一個一個紛紛離我遠去,我知道錯了,知錯了!可是一個拯救我的人都沒有,我已經越來越依賴

  

您正在瀏覽: 小品:召喚
網友評論
小品:召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