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構建和諧地稅演講稿

構建和諧地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構建和諧地稅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構建和諧地稅演講稿

  共同的誓言--“建設三型稅務,構建和諧地稅”演講稿

  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共同的誓言。

  在萬里長江奔流入海的啟東市,在這片江蘇省最早看到日出的土地上,當我們迎來每天第一縷陽光的時候,有一群年輕的稅官面對冉冉升起的國旗,莊嚴宣誓:“我誓以忠誠守護共和國的經濟防線,我誓以熱忱塑造地稅人的優良形象,我誓以真情維護納稅人的合法權益。”他們用辛勞和汗水,用青春和熱情,用對地稅事業的執着和眷戀,譜寫了一曲文明創建的精彩樂章!她,就是南通市地稅系統唯一榮膺全國“青年文明號”的光榮集體——啟東市地方稅務局第六分局!這是對第六分局十年如一日建設三型稅務的最好鼓勵,也是第六分局構建和諧地稅的最好印證。

  在六分局,服務像一縷縷和煦的春風,吹遍了轄區內內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滋潤着所有納稅人的心田。納稅人100%的滿意率中深藏了稅官們數不盡的付出,他們經歷了多少回工作與親情的考驗,背負了多少回對親人的愧疚……地處崇明島的啟隆鄉,是六分局管轄的一個特殊區域,上島的唯一途徑是一隻每天隨潮汐變換時間的擺渡船,給納稅人的申報納稅等帶來了很多不便。然而六分局的管理員們十幾年如一日地往返於小島,風雨無阻,為納稅人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小島稅官王正飛,就是其中普通的一員。那是一個秋天的傍晚,王正飛正在某新辦企業辦理涉稅事項,一個電話告訴他家中有急事,讓他速回,當他忙完手中的工作,回電詢問情況,卻從兒子哽咽的聲音中,得到了愛人病危的噩耗,當他火速趕到碼頭時,無奈最後一班輪渡已經漸漸遠去,而他的愛人也永遠地離開了他。站在啟隆鄉簡易的碼頭上,小島稅官王正飛望着滾滾的長江水,滿懷對家人的愧疚,潸然淚下……其實,小島稅官王正飛的故事不只是納稅人心中唯一的記憶,他們忘不了稅官們辦稅途中的披星戴月;也忘不了稅官們夏日裡一身身汗水,一身身泥濘;更忘不了稅官們在凜冽的江風中,一個個疲憊而又偉岸的身影!

  想納稅人所想,急納稅人所急,這不只是第六分局一直恪守的服務信條,更是他們言行的真實寫照。在啟東的西大門,六分局的轄區內,有一群從事木材加工的個體工商戶,由於人員情況比較複雜,稅法意識也參差不齊,其中就有一個“釘子戶”,儘管分局管理人員幾次三番、不厭其煩地向他做宣傳解釋工作,但他依然我行我素、無視稅法。為維護稅法的嚴肅性,分局已經把他列為強制執行的對象。2005年8月初,該“釘子戶”的木場受336省道改造的影響,必須在短時間內動遷,正當他為新的場地和搬遷影響的生意苦惱之時,“麥莎”颱風更是雪上加霜地肆虐着江海大地,一籌莫展的他一下子陷入了困境。分局管理人員得知這一情況后立即與當地政府取得了聯繫,為他爭取到了一個比較好的經營場所,並發動了分局全體人員利用休息時間,頂着交加的風雨,幫他一同搬遷。看着稅官們忙忙碌碌、雨汗淋漓的身影,他的臉上露出了難以言表的羞愧。從那以後,他變了,總是主動、準時、足額地交清每一筆稅款,併當起了納稅義務宣傳員,帶動了他身邊一群的個體戶成了轄區內的納稅示範戶。正是因為這一切,才使納稅人一踏進分局的大門就感覺到家的溫暖;正是因為這一切,才使分局2003年以來,徵收的所有稅費,沒有一分錢的欠交;也正是因為這一切,才使分局連續十年被評為江蘇省級、南通市級“青年文明號”,是的,十年!他們擁有了充實的十年,他們擁有了輝煌的十年,他們擁有了永不磨滅的十年!

  有人說,能登上金字塔的動物只有兩種:鷹和蝸牛。也許第六分局不能像雄鷹一樣一飛衝天,但她至少可以像蝸牛那樣憑着自己的毅力默默地前行。正是有許許多多年輕同志始終熱情地服務,無私地奉獻,才使分局登上了全國“青年文明號”的金字塔!當每年的稅收宣傳月,藍色構成美麗風景的時候;當每年行風評議活動,優秀單位花落分局的時候;當年終進行各項考評,分局每次都能折桂的時候,他們總有那股自豪在心頭燃燒,總有那種難以言狀的感動在胸口奔涌,總有那個共同的誓言在心中回蕩!

  今天,當您再次踏進第六分局的大門,在全國“青年文明號”的映照下,一張張青春的笑臉映入眼帘,一次次細緻的服務暖人心田,一道道藍色的身影愈顯矯健,一個個共同的誓言必將實現!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構建和諧地稅演講稿
網友評論
構建和諧地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