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決戰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

決戰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決戰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北師大

  決戰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一)

  尊敬的各位家長,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又是一度春風起,再到中考衝刺時。”在這充滿生機、孕育希望的美好季節,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衝刺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默默耕耘、樂於奉獻的全體九年級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勤奮好學、勇於拼搏的全體九年級同學致以美好的祝願!向一直以來支持和關心學校發展的各位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

  剛才,教師代表、家長代表和學生代表分別作了表態發言,全體同學進行了衝刺百日的宣誓,我聽了以後,很受鼓舞。這一切表明我校的中考備戰已進入決戰階段、攻堅階段、衝刺階段。藉此機會,我也給同學們提三點建議:

  第一、要充滿信心。李冰中學中學是一所有着深厚底蘊、光榮傳統和輝煌成就的名校,這裡有一批優秀的教師,一批批學子在這裡潛心鑽研,砥礪成才,步入高一級學校深造后,成為北大、清華甚至國外名校的高材生,實現了人生夢想,成為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在近幾年的中考中,我校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相信在座的同學都是好樣的,只要堅定信心,拿出“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豪邁,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再次創造屬於你們和李冰中學的輝煌。

  第二、要注重細節。注重細節是一種優秀的品質。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敗”,高手過招,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考場上的一分也許就決定了一個人的命運。規範的書寫、準確的運算、完整的解答步驟,整潔的卷面等等都可能為你贏得考試的勝利。注重細節還要克服一種現象就是“事後諸葛亮”,有不少的同學每次考試完后都很懊惱,都抱怨自己粗心,一不小心又丟掉了多少多少分,其實這也是平時的生活和學習中不注重細節導致的。希望同學們在平時的學習和訓練中一定要注重細節,克服粗心的毛病。

  第三,要珍惜時間。現在離中考僅僅只有一百天時間,而要學的東西,要完成的任務還有很多很多。這就需要同學們在老師的指導下,訂出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倒排時間,安排到每天甚至每一節課,每一天每一節課做什麼,怎麼去做,用多長時間去做,都要清楚明了,心中有數,並且天天對照,堂堂落實,拿出“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毅力,充實每一天,走好每一步,積小步為大步,積小進為大進,奪取中考的最後勝利。

  各位老師、家長們、同學們:一百天是個時間段,是同學們接受國家九年義務教育的收官階段;一百天又是一個時間點,是中考的臨界點,是邁向高一級學校的加油點,任務繁重,影響深遠。讓我們攜起手來,以積極的態度解決問題,以勇敢的態度戰勝畏懼,以自信的態度面對未來,只爭朝夕,百折不回,讓我們用智慧照亮成功之路,用激情唱響青春之歌,相約美麗的六月,演繹精彩的人生,給學校、家長以及所有關心關愛我們的人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最後,祝各位家長,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全體同學在2017年中考中旗開得勝,鑄造輝煌!謝謝大家!

  決戰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初三同學的初中生活將在一百天的鐘聲中離我們而去。今天,我們隆重舉行初三畢業班百日誓師大會,為中考助力。面對中考,我們要有卧薪嘗膽的毅力,破釜沉舟的勇氣,奮力拚搏的鬥志和誓創我校中考輝煌的堅定信心!藉此機會,我對大家提幾點希望。

  一、樹雄心,立壯志,奮力拚搏一百天。

  同學們,要在最後的時間裡竭盡全力提高自己的成績,為考上理想的高中,開創美好的明天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希望成績優異的同學把目標定得再高一些,對自己的要求再嚴一些,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靠艱苦的奮戰、科學的態度,確保自己的成功,抒發我們蓬外的豪情和霸氣!希望成績暫時落後的同學不要自卑,要樹立信心,振作起來,做自己的主人,為自己加油!從現在起,珍惜分分秒秒,全力以赴,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我相信,只要我們勇於改變自己,就一定會有新的收穫!

  二、抓備考,講策略,科學備考一百天。

  提高複習效率,是初三同學應該關注的問題。我們應積極備考,科學備考,講究備考策略和方法。

  第一輪複習是“以點帶面打基礎”階段。我們要落實考點,全面複習。抓標務本,單元過關,整理題型,夯實基礎,初步總結方法和規律。

  第二輪複習是“重點專題上台階”階段。我們要設置專題,構建網絡。強化考點,突出重點,歸納遷移,培養綜合能力,穿插和滲透做題的規範性、準確性和時效性訓練,重點提升綜合思維能力和解決實際問題能力。

  第三輪複習是“綜合模擬攀高峰”階段。我們要強化訓練,縱橫聯繫,鞏固應用,總結方法,內化知識,自我完善,積累考試經驗,全面提高應試水平。

  後面的一百天是非常時期,也是成績增長幅度最快的時期。成績能不能上去,關鍵要看複習的方法和策略是不是科學。光聽課不思考,不行!光看書,不練習,不行!光做題,不思考,不歸納,不總結,也不行!要通過月考和中考模擬檢測,對自己的問題、錯題、丟分題進行分析,找出自己的問題所在,在老師的指導下,補齊自己知識的盲點,改善學習習慣上的弱點,糾正解題中的錯點,加強方法上的殘點,突破思維上的空白點。

  三、重均衡,強鞏固,全面發展一百天。

  中考要的是總分,而不是某一學科分的高低,複習要建立在總分的提高上。在複習過程中,要兼顧各學科均衡發展,切忌喜歡哪一科就只在這一科上使勁,不喜歡的學科一周也不學。強科即使拿150分,弱科拿20-30分,恐怕總分還是上不去。時間要合理利用,給自己列出時間表來。越臨近中考,各科學習的周期越短,要掌握周期節奏,不放棄任何一科。任何一學科長時間不看,遺忘率都會增加。當然,時間安排也不一定平均分配,對於有弱科的同學,時間可略向弱科傾斜,重點突破弱科的基礎知識,切不可為了弱科丟了強科。提醒同學們要熟的不放,生的加強,弱的突破,強的鞏固。

  四、會調節,巧安排,高效複習一百天。

  越臨近中考,同學們壓力越大。在這階段,同學們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注意力要放在複習備考上。知識學一點,熟一點;題做一道,熟一道。全身心放在複習過程中,不要過多去考慮結果。有了有效的複習,就不愁沒有好的成績,只要儘力了,就少一些遺憾。過多考慮結果只會給自己增添煩惱和壓力,反而影響學習效果和正常發揮。要學會自我調節,調劑生活,調節心理,健康用腦。要注意勞逸結合,該吃就吃,該睡就睡,該活動就活動,該學習就學習,力求事半功倍。成績與時間不是簡單的正比關係,成績與有效的時間才成正比,要講實效,講效率。

  同學們,在最後的一百天,希望你們志存高遠,相信自己。相信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相信堅強的意志,能夠熔鑄地球上任何一塊頑鐵!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不與別人比昨天,要與別人比明天,更與別人賽今天。只要我們有敢於挑戰自我的勇氣,我們就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在這裡,我也希望老師們在最後的一百天加強對考綱的學習和對中考試題的研究,探索科學有效的複習策略,增強後期複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多方搜集名校資料,努力借他山之石,攻我校中考之璞玉。百日後的戰場上,學生是衝鋒陷陣的勇士,而你們將是把握乾坤的元帥。希望老師們眾志成城,胸有成竹,竭盡全力,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

  老師們,同學們,100天是一種機遇:可以創造人生的一個奇迹,鑄造生命的輝煌,重塑自信的靈魂,放飛理想的翅膀。100天是一種希望:在學海,我們已游過驚濤駭浪,看見彼岸的大旗,在書山,我們已攀過陡峭險峰,看見無限的風光。100天更是一種挑戰:希望的火炬,雖已點燃,但誰能成功摘取聖火,就得靠最後100天的努力。100天太短,只爭朝夕。讓我們牢記師友的熱切期盼,揚起自己的夢想之帆,昂首闊步,沐浴風雨,去迎接六月那燦爛的陽光!

  老師們,同學們,中考的戰鼓已經擂響,拼搏的時刻已經來臨。社會在關注着我們,家長在期盼着我們,全校師生在祝福着我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以高昂的激情、百倍的信心、堅定的毅力、紮實的基礎、高超的技能、優異的成績實現我們的共同理想,創造我校2017年中考的輝煌!

  最後,祝願同學們:奮戰100天,給父母一個驚喜!拼搏100天,給學校一個奇迹!苦戰100天,給自己一個支點!祝願老師們:奮戰100天,給學校一個驚喜!拼搏100天,給社會一個奇迹!苦戰100天,給未來一片光明!

  謝謝大家!

  決戰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三)

  親愛的同學們,尊敬的老師們:

  今天是2017年3月7日,距離6月16、17、18日三天的中考剩下整整100天。此時此刻,530名初三同學舉手立誓,向初一、初二學弟學妹,向全校老師發出心靈的呼號。你們的聲音,讓我們感受到你們渴望投入緊張、激烈的學習競爭中去的激情;你們的語言,讓我們領略了你們爭分奪秒、專心致志、不畏勞苦、攻堅克難、頑強拼搏、克敵制勝的信心、決心、毅力和英雄氣概。此情此景,令我感動,引我共鳴。再說三點,期望尤其注意。

  第一,珍惜時光,爭分奪秒,從早從快。長至100天,短到一個月、一個星期、一節課,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講,時間的長短是相同的,但其對於每個人來說,時間的價值卻是大相徑庭的。讓剩下的100天,孕育出中考最優異的成績,達到甚至超越目標,這就是530名初三同學都應該追求的百日價值。

  陶淵明說:“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所以,我們從今天起,從現在開始,要珍惜每一天青蔥歲月,絕不虛度每一個早讀、每一節課、每一個午自休、每一個晚讀、每一個夜晚。

  英國哲學家培根還說:“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這剩下的100天,我們要堅持緊前不緊后的原則,學習、複習任務的安排,盡量靠前、從緊,給後面的綜合訓練、模擬考試留有充裕的時間。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越到最後,越從容不迫、成竹在胸。千萬不能有“反正還有100天呢,不着急,明天再說吧”的想法。前面不緊張、前面不拼搏,越臨近考試就越會焦躁不安,手忙腳亂,中考必然會出大紕漏。

  第二,打牢基礎,兼顧難題,厚積薄發。老子云:“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些道理反映在百日中考的學習上,就是告誡我們重視各門學科的基礎知識、基本技能的積累。語文和英語的字、詞、句構成了段,再構成篇,不重視字詞句的積累,就寫不出精彩的段落和篇章;語文和英語的語法、修辭、邏輯、章法是字連成詞、詞連成句,句構成篇章的基本方法,你不理解、不掌握、不運用這些方法則寫不出文從字順、合手邏輯又流光溢彩、意義深刻的語段和辭章來,同樣也難以正確解讀別人的文字。數理化的一個個概念、公式、定理、法則不去牢牢的記憶、理解、掌握、運用,就如同一位建築大師,手中沒有水泥、石子和鋼材等基本材料,即使智慧再高,藍圖再美,也建不起通向未來、連接夢想的道路和橋樑。

  得基礎者,得中考。因此,100天,我們必須牢牢掌握每門學科的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在積累基礎知識的同時,重視已有知識的綜合運用,分析問題、探究問題、形成能力。如同廚師要想技藝高超,先要學會做出可口的家常飯菜,在此基礎上,再去學習烹飪色香味協調又別具風格的高檔精品飯菜。100天中的每一天、每一個星期、每一個月的學習過程中形成厚實基礎,又兼顧進行綜合性、有難度的訓練,100天後,我們才能厚積薄發,得心應手。

  第三,小中見大,做好細節,成就卓越。“細節決定成敗”“差之毫釐,謬以千里”,這些句子耳熟能詳,道理路人皆知。然而,這些話、這些個道理,多少人有刻骨銘心的體驗,又有多少人在學習新知、複習舊知、做題目、寫作文、做事情時將每一個具體的環節、小節,每一個步驟都做正確、做完美呢?可能有同學說,別看我平時有些粗心,到中考時,我絕不會粗心大意。這種想法多麼令人擔憂!首先,他沒意識到粗心的極大危害性,因而他還想粗心下去,說是到中考時再細心;其次他不懂得“習慣成自然”,一個平時不注意將每一個細節做好的人,也許中考時他會認真細心,但是平常粗心導致的對知識的一知半解、似是而非,解答時的大而化之、漏洞百出,中考時,你再認真再細心,都一定不會管用!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對於這些千古名言,我們必須不僅熟記成誦,更要時時刻刻身體力行。將每一個字詞、每一個句子記準確、寫正確;將每一個概念、公式、定理、法則記準確、寫正確;審題務必清楚、信息捕捉精準,解答書寫規範、完整,解題的每一個步驟寫正確且邏輯嚴密。只要持之以恆,養成習慣,百天之後的中考,我們就一定會擁抱成功,就一定會卓爾不群!

  親愛的同學,尊敬的老師:今日戰鼓擂響,明日戰場搏殺。讓我們同心同德,咬定目標,堅定信心,全神貫注,腳踏實地,珍惜時光,打牢基礎,做好細節,持之以恆,創造百日之後的輝煌,向美麗、高貴、典雅的新校園獻上莘莘學子的厚禮!

  現在,我和初三師生鄭重約定:6月29日,新校園報告廳,畢業典禮暨慶功會上,我將宣讀我可愛的孩子們的中考捷報!

您正在瀏覽: 決戰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決戰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