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石化員工演講稿

中國石化員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國石化員工演講稿

  我的藍色石化夢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朋友們:

  我叫趙鴻鷹,是神木公司陝蒙加油站站長,更是一名普通的中國石化員工。很榮幸能夠和大家共聚一堂,分享新時期石化工作者的光榮與夢想,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藍色石化夢》。

  今天在這由無數摯誠眼光匯聚的海洋里,請允許我,一名石化員工,用最真誠的話語謳歌屬於我們石化人的青春。青春是唐古拉山脈汩汩流淌的卓瑪泉,純潔無暇、奔流不息;青春是家文化催發的小嫩芽,欣欣向榮、生機勃勃;青春是石化員工的夢之藍,與時俱進、創造輝煌。青春伴着我的藍色石化夢在希望的田野里茁壯成長!

  憶往昔崢嶸歲月,在百廢待興的共和國大地上,第一代石油工人披荊斬棘,青春在那個年代是使命,是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王進喜;在激情燃燒的改革開放時代大潮中,年輕的中國石化應運而生,青春在那個年代是激情,是堅持理想的田明;在十八大藍圖繪就的今天,我們新時期的石化人承接夢想,青春在我們的時代是創新,是堅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藍色中國夢!

  作為年輕一代的石化人,我們深知前輩的豐功偉業已經被歷史所銘記,新的事業需要我們用青春來奉獻,因此,敢於創新的我們在"堅持轉型發展、強化價值創造"的時代征程中闊步前進,譜寫了一曲曲藍色的夢想篇章。

  夢想的實現往往伴着艱辛的探索和無私的付出。在這裡我的思緒又回到了六年前那個火紅的十月,勇當時代先鋒的石化人吹響了進軍陝北大地的號角,有一個人就將自己的青春無私地奉獻給了石化事業,他就是中石化神木分公司經理韓傑同志。"創業艱難百戰多",從此,韓傑同志挑起了神木石化的一路風雨。記得當年我們沒有辦公場所,他就把自家的屋子騰出來,在那兩個多月的時間裡,他和我們僅有的兩名員工披星戴月,制定方案,確定市場規劃,進行風險評估,每一縷晨光都見證了他一個個不眠之夜,而屬於神木石化人的夢想也正是從這間小屋內開始醞釀成長。在那些日子裡,他的身影每每出現在加油站的選址現場,爭取支持的領導門外,唇槍舌戰的談判桌上。廢寢忘食的工作和巨大的壓力摧殘着他的健康,在他身患膽結石最為嚴重的時候,甚至一度用手指壓着肚子工作……正是在這種拚命三郎的精神激勵下,神木石化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內員工由幾十人發展到200多人,加油站由5個擴展為21個,市場佔有率不斷攀升,打響了石化的品牌,也讓人們記住了這名樸實無華的陝北漢子,榆林石化戰線上的排頭尖兵。

  詩人郭小川說過:"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變成珍珠,石頭要化作黃金".中國石化就是諸多有志青年實現夢想的鋼鐵熔爐。2012年我任永興加油站站長期間,七月的下午,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席捲了加油站,罐區瞬間被洪水沖開了缺口,如果油罐地基崩塌,後果將不堪設想,情況萬分危急!沒有時間可以猶豫,我和4名員工衝進雨幕,用沙袋圍堵罐區。閃電一次次在我們的頭頂劃過,轟鳴的雷聲震耳欲聾,大家沒有時間害怕,繼續忙碌着……三十分鐘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殷紅的血從手心裡滲出,和雨水混成一片,兩個女員工更是哭喊着堅持到了最後!在驚心動魄的兩個多小時后,風停了、雨住了,罐體安全了。當我將煮好的方便麵端到營業室時,我被眼前的一幕深深地震撼了,極度疲憊的他們早已在椅子上睡著了,我的淚水奪眶而出,這是些多麼優秀的年輕人啊,如果不是有對工作高度的負責,不是有對中石化真摯的情感,誰人又能如此無私的付出?在這次暴風雨的洗禮中,年輕一代的石化人接受了考驗,我們對藍色石化夢必定實現的信念變得更加堅定,並深深地紮根於靈魂的深處。

  選擇了高山就要面對危聳的石棧;選擇了大海就要面對洶湧的波瀾。如今,艱難的歲月即將過去,榆林石化迎來了轉型發展的戰略機遇期,一批批和我擁有同樣藍色夢想的年輕人加入了中國石化這一大家庭中,並為這一夢想而努力奮鬥,在浩浩蕩蕩的時代潮流中,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青年一代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夢想、綻放絢麗青春。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中,我甘願做鋪路的石子,燃燒的石化火炬,用我的青春實現我的藍色夢,用我的藍色夢為祖國母親添光增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國石化員工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石化員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