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的心態演講稿

學習的心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習的心態演講稿(一)

  為什麼一上學父母就說:“要用心學習,好好學呢 ” 這指的就是學習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只有端正了學習態度,我們才有資格學習。如果態度端正,就有毅力剋制自己的玩心,有催促自己前進的動力。所以我們不妨來一次面壁思過,反思一下自己有無懈怠之時,投機取巧、偷工減料之處。及時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是認真學習、用心學習的必要保證。

  端正態度之後,我們所要找的就是方法。一樣的付出,卻得到不同的成績是什麼原因呢?

  有的人學習刻苦,不容置疑,成天寫寫寫,做做做,默默默。在一旁看着都覺得累,有的人上課聽聽,下課翻翻,寫寫作業,難得寫幾道奧數題,成績卻穩定不退,這個世界怎麼這麼不公。

  其實不是這樣的,前者用的是題海戰術,多少英雄好漢就是一頭撞死在這堵牆上的。題做得多是好事,可那是做題!又有多少道題是真正會做的 如果改個條件,換個問法能做到聯想,轉換為同一道題;或是用五花八門的方法求出來才算真正會做。

  我的學習方法 比較奇怪:不死啃書。我手上的輔導書也不算少,我是這麼做完的:看了一題,腦子裡有了思路就可以PASS了。如果一題讓我思路凌亂,那麼,八成是難題或有多種解法,這道題就值得我下大手筆了。對待作業,一定要認真,自己買的書鬼畫符也就罷了,老師布置的作業馬虎不得。這不是阿諛奉承,是訓練解題格式,打基本功的絕佳機會。另外,做題時要記住一次做對,千萬不要想我還有檢查的機會。考完了試,總聽到有人抱怨:“我明明檢查了的,就是沒看到。”這很正常,就如你自己挖的陷阱自己不會往/裡面跳,我們犯的錯誤自己是很難檢查出來的。

  給自己找一個競爭對手也不失為一種方法。

  當自己有一個對手時,便有了競爭的意識,只要我們想要有進步,就會自己向前。那麼如何選一個對手呢 不要把一個短時間內超越不了的人作為對手。他,是你的榜樣。看看上次的排名,你前面的那位是誰 目標不要太高,比他高一分。我曾在課桌上寫下,比XXX高一分,就是這麼一個小小的目標,付出努力后我所得的遠不止一分。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勞逸結合,學習上下了苦功夫,課後一定要用散步、運動、睡覺補回來。運動可以提高思維的活躍程度,適當的打打球,跳跳操對學習是有益的。有規律的作息,合理的飲食絕對百利而無一害。

  我們所需要把握的是平衡關。一旦勞、逸兩者失去平衡,一定要及時補救。如果這樣做了,相信大家在學習與健康方面都能做到雙贏。

  有了良好的學習方法,最重要的還是要堅持。

  學習習慣看似和方法差不多,但好習慣的養成更需要的是毅力。

  例如:找個小本子記下身邊上發生的事,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又有多少人把看的新聞記在腦子裡了。

  有誰能時刻記住要多聯想,鍛煉思維邏輯性呢?

  習慣可大可小,貴在堅持;貴在你對它的重視程度。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養出來的,是自己多年的經驗總結 、歸納得出的。

  從現在開始,端正學習態度,改良學習方法,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做學習方面的諸葛亮。臨近期中考試,希望大家在有限的時間內努力一把,爭取創造自己的小奇迹。

  學習的心態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心態》。

  首先,先請大家聽一個故事。

  弗洛姆是美國一位着名的心理學家。一天,幾個學生向他請教:心態會對一個人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他微微一笑,什麼也不說,就把他們帶到一間黑暗的房間里。在他的引導下,學生們很快就穿過了這間伸手不見五指的神秘房間。接着,弗洛姆打開房間里的一盞燈,在這昏黃如燭的燈光下,學生們才看清房間的布置,不禁嚇出一身冷汗。原來,這間房子的地面就是一個很深很大的水池,池子里蠕動着各種毒蛇,包括一條大蟒蛇和三條眼鏡蛇,有好幾條毒蛇正高高昂着頭,朝他們吐着舌頭。就在這池子的上方,搭着一座很窄的木橋,他們剛才就是從那座木橋上走過來的。

  弗洛姆看着他們,問:“現在,你們還願意再次走過這座橋嗎?”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做聲。

  過了片刻,終於有三個學生猶猶豫豫的站了出來。其中一個學生一上去,就異常小心地挪動着雙腳,速度比第一次慢了好多倍;另一個學生戰戰兢兢的站在小木橋上,身子不由自主地顫抖着,才走到一半就挺不住了;第三個學生乾脆彎下身來,慢慢地趴在小木橋上爬了過去。

  “啪”,弗洛姆又打開了房內另外幾盞燈,強烈的燈光一下子把整個房間照耀得如同白晝。學生們揉揉眼睛再仔細看,才發現在小木橋的下方裝着一道安全網,只是因為網線的顏色極黯淡,他們剛才都沒有看出來。弗洛姆大聲地問:“你們當中還有誰願意現在就通過這座小橋?”

  大家現在都不怕了,幾個學生一個接一個走過了木橋。只有一個人不敢走。“怎麼回事?”弗洛姆問道。

  “這張安全網的質量可靠嗎”一個學生心有餘悸地問。

  弗洛姆笑了:“我可以解答你們的疑問了,這座橋本來不難走,可是橋下的毒蛇對你們造成了心理威懾,於是,你們就失去了平靜的心態,亂了方寸,慌了手腳,表現出各種程度的膽怯,可見心態對行為有着多麼重要的影響。”

  這個故事很好地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心態對一個人具有巨大的影響力。

  由於心態能左右一個人的一切,所以,無論情況好壞,都要抱着積極的心態,莫讓沮喪取代希望。心態是我們命運的控制塔,事實上,它是我們唯一能掌握的東西。只有我們建立起正確、積極的人生觀、價值觀,以積極、健康、樂觀的心態對待生活,才能獲得健全而高品質的生活。

  我們都知道,一個人的心態能影響甚至決定自己的命運。因此,我們應當認認真真走好自己腳下的路。有些同學看問題有些偏激,看到自己某一方面不如別人,就認為自己樣樣不如別人。一個人做一件事前,總在想我可能要失敗,那他真的很容易就失敗。一個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人,怎麼讓別人相信呢?

  良好的心態是無價的,如果你能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你就能獲得你想要的一切。因為良好的心態能讓你樹立起必勝的信念,而信念會是你充滿前進的動力。它可以改變你險惡的現狀,帶來圓滿的結果。不要因為我們的心態而使我們自己成為一個失敗者。要知道,成功永遠屬於那些抱有積極心態並付諸於行動的人。如果我們想改變自己的世界,首先就應該改變自己的心態。心態是正確的,我們的世界也會是正確的。保持良好心態者能夠堅強,能夠寬容,能夠鍥而不捨,最終會走在時代的前面。一個人若是一生都能持有良好的心態,那麼,他人生的路就會越走越寬,生命的景色就會越來越美,生命的價值就會越來越大。

  所以我想說,專心於路,路就不會多難走;專心於事,事就不會太難做。心態是人生命運的底牌。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

  學習的心態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態度決定一切。

  “學習成就事業,知識創造未來”。在機關開展的學習活動中,我認真閱讀和學習了《態度決定一切》這本書,體會很深。

  在工作面前,態度決定一切。沒有不重要的工作,只有不重視工作的人。不同的態度,成就不同的人生,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會產生什麼樣的行為,從而決定不同的結果。

  有這樣一個小故事:三個工人在砌一堵牆。有人過來問他們:“你們在幹什麼?”

  第一個人抬頭苦笑着說:”沒看見嗎?砌牆!我正在搬運着那些重得要命的石塊呢。這可真是累人啊!

  第二個人抬頭苦笑着說:“我們在蓋一棟高樓。不過這份工作可真是不輕鬆啊!

  第三個人滿面笑容開心地說:”我們正在建設一座新城市。我們現在所蓋的這幢大樓未來將成為城市的標緻性建築之一啊!想想能夠參與這樣一個工程,真是令人興奮。”

  十年後,第一個人依然在砌牆;第二個人坐在辦公室里畫圖紙——他成了工程師;第三個人,是前兩個人的老闆。

  可見,一個人的工作態度折射着人生態度,而人生態度決定一個人一生的成就。

  雖然成功是由多種因素制約的,但態度是首要解決的問題。有人在做過萬人次以上的調查后發現了態度和成功的一些規律:成功的第一大類要素與他們的態度有着直接的關係,如積極、主動、果斷、毅立、奉獻、樂觀、信心、雄心、恆心、決心、愛心、責任心等這樣因素大概佔80%左右;第二類要素,屬於後天修鍊所得,叫“技巧”,如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口才好、有遠見、創造力強、技術好、工作能力強,這類要素大概佔13%左右;第三類屬於客觀要素,如運氣、機遇、環境、長相、天賦等,這類要素大概佔7%左右;同時,還歸納了這三者的關係:第一,態度與技巧是因果關係。第二,成功需要持續的好運氣。

  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成敗的關鍵在於我們做事的態度,關鍵在於我們是直面困難、解決困難,還是迴避困難、在困難面前放棄。這是一個態度問題。

  在實際的生活當中,我們常聽到這樣的抱怨:“工作很累,錢掙的很少” , “做同樣的工作,為什麼他掙的比我多呢?”,“領導為什麼只重視他,委以他重任呢?”誠然,這樣的情況實際中確實存在。帶着情緒工作,肯定不會有出的表現。試想,左手邊站着一個態度積極向上、右手邊站一個灰心喪氣、凡事都搖頭的員工,領導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工作和生活需要熱情和行動,需要努力,需要一種積極主動、自動自發的精神,這就要求我們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工作對待他人對待生活。有積極的態度才能夠擔負起責任,才能夠團結,才能夠開拓創新,才能夠應對各種複雜的問題。

  態度決定選擇,態度決定思路,態度決定一切。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以積極的態度來勇於超越自我,不斷完善自我,豐富我們的人生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心態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習的心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