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年級期中總結家長會講稿

三年級期中總結家長會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三年級期中總結家長會講稿 標籤:期中考試 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三年級期中總結家長會講稿

  非常高興在微信平台上跟各位家長交流一下期中考試的情況。謝謝所有支持我們工作、配合我們工作的各位家長!

  一、期中考試情況:

  本次試卷:沒停課複習 可以說是學生平時學習情況的真實反映。考查的內容比較廣泛,認讀的字詞,要求會寫的字詞,句子、寫話,習作等各方面都進行了考查。

  考試情況:63人,全部參加考試,最高滿分99分。90以上45人,有5人不到70,平均分92。

  您已經在試卷上簽字,知道了孩子的成績,對照成績情況,您可以大體知道孩子這次的程度。95分以上的在此表揚(不再列名單)!

  失分原因:

  1、粗心、不認真現象,表現在簡單、會做的題出錯。

  2、認讀生字,因為沒有停課複習,個別學生出現回生和混淆現象。

  3、習作,

  由於學生詞彙量少,語言組織力差,標點符號的使用不夠恰當。

  另外,錯別字較多。

  二、表揚與批評

  進步較大的:白彥碩、孫崇坤、李知陽

  不完成作業次數較多的:

  劉欣碩、裴正森、晉田甜、白彥浩、

  三、希望家長配合方面的幾個方面

  1、生字詞的複習

  三年級強調多識字,認字任務大,這就更加需要我們的家長多費些時間,儘可能抽時間檢查孩子對生字的掌握情況,《生字表一》的生字,是要求會認的,《生字表二》的生字,是要求會寫的。家長可以以單元為單位,通過多次聽寫、一一過關。聽寫后家長和孩子一起對着書檢查。及時發現錯誤訂正,錯過的字多寫幾個。可以把學過的生字組合成詞語,進行聽寫。每次聽寫錯誤率挺高的,說明孩子對這些詞還不熟悉,所以平時得加強訓練。詞語積累靠的是多讀多寫,尤其是記憶力不是很好的孩子,更要比別人多寫,才能熟練掌握。

  2、書面作業

  希望家長本着對孩子負責的態度去認真督促孩子家庭作業。孩子的學習不是一堂課,兩堂課就能夠一躍千里,或是一落萬丈的,如果家長不在意家庭作業的檢查和輔導,放任孩子,會導致幾種情況出現:一,不完成作業,因為家長不過問,而使孩子養成為了玩或看電視,欺騙、隱瞞作業。二、字跡潦草,為了玩而應付作業。會使孩子形成不僅對家庭作業,進而提升至對考試、對學習都不負責的態度。

  3、課文複習

  所有的課文都要求能熟練背誦。要求家長能一對一地檢查一遍。檢查背誦的時候要求要嚴格些。家長在聽孩子背誦課文時,不能以為意思差不多就可以了,有些學生家長簽了字了,但一檢查,吞吞吐吐,背不成流,你的一個差不多會造成孩子學習的隨意性,學習絕對不是差不多就能取得優秀成績的。

  4、習作

  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可以不天天寫,但要經常寫,遇到有感觸的內容就趕緊記下來。

  有不少孩子錯別字較多等毛病,對付的辦法還是仔細讀句子。建議家長給孩子繼續使用糾錯本,希望家長們能堅持實行。把孩子做出過的題目都記錄下來,過一段時間后再讓孩子寫寫錯過的生字、詞語,另外就是鼓勵、引導孩子借鑒引用使用學過的好詞語、好句子,甚至好段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三年級期中總結家長會講稿
網友評論
三年級期中總結家長會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