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大橋社區的講話

在大橋社區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大橋社區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在大橋社區的講話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是我們鳳凰街道大橋社區雙喜臨門的日子,在省政府辦公廳領導和市有關領導的直接關心和幫助下,大橋社區黨總支和社區黨員活動中心正式揭牌。在此,我代表轄區黨員和受資助的下崗職工及其家庭向省政府辦公廳的全體領導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謝意。

  在近日來開展的"兩服務、兩促進"活動中,省政府辦公廳的領導同志們,不辭辛勞,先後於6月1日、6月21日、6月26日、7月13日和8月2日,五次深入到大橋社區了解情況,慰問了50名特困戶、68名困難戶群眾家中,把省政府辦公廳幹部包括原退休的老省長們捐獻的錢物送到這些 困難群眾手上,現金和物資摺合人民幣6萬餘元。在慰問特困戶余啟武一家時,省辦公廳戴主任自己還另掏出500元現金。在慰問的同時,省辦公廳領導還認真聆聽群眾呼聲,想方設法幫助群眾排憂解難,表達了對社區困難群眾的一片真心,充分體現了"黨心連着民心,共建和諧社區".省政府辦公廳的領導還想方設法,多方募集資金20多萬元,用於資助大橋社區黨員活動中心的建設,對大橋社區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進行了一系列具體指導。市領導謝松保同志也對大橋社區的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予以了高度重視,把大橋社區作為自已的聯繫點。8月2日,謝市長和汪秘書長一行冒着高溫酷暑到大橋社區調研,指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並提出了"六點要求". 可以說大橋社區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順利開展離不開省政府辦公廳領導和市領導的悉心指導和鼎力支持。你們不僅在經濟給予幫助,而且對於社區的各項工作都提出了許多很好的指導性意見,這些不僅是你們留給大橋社區的寶貴精神財富,同時對我街道正在開展的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也有很好的指導借鑒作用。

  今天,羅省長和省政府辦公廳領導又在萬忙之中到我們大橋社區參加社區黨總支和黨員活動中心的揭牌儀式並看望社區居民群眾,給予我們莫大的鼓舞。 作為第二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省政府辦公廳的聯繫點,大橋社區黨總支、居委會的同志們一定要以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認真遵照謝市長關於"打基礎,樹典型,促和諧"的指示要求,在前期實施黨員"安家工程"的基礎上,進一步豐富載體開展活動,使黨的工作覆蓋面不斷擴大,努力做到"創特色、爭一流、出經驗",不辜負省、市領導以及社區廣大市民群眾對我們的期望。

  祝大橋社區的各項工作能夠百尺竿頭再進一步,祝省領導同志身體健康。

  社區工作者的三分鐘演講稿

  大家好! 接領導要求,要做一個三分鐘左右的演講,仔細想想和大家這麼熟悉了,還是別說大道理,講一下我最近做過的工作更為貼切一些。

  作為一名紮根基層社區的工作者,我們的工作賦予了爭先創優最簡潔的內涵--立足於民,服務於民!"做為一名普通的社區工作者,我們的身份詮釋了爭先創優最樸實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然而,在社區工作的這段時間,有過心酸、有過淚水、有過沮喪、甚至想過放棄。記得剛來到社區,我想憑着年輕人的滿腔熱血和激情就能幹好工作,可經過一段時間對社區工作的了解,我發現社區工作並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樣簡單,社區的工作繁瑣複雜。也曾為社區居民的不理解而委屈、為居民的辱罵而哭泣、為家人的抱怨而難過,社區前輩們和老同志鼓勵我,鞭策我、幫助我,特別是他們親人般的關心關愛,使我一步一步的成長起來。 社區救助制度落到實處。民政工作是一項民心工程,社區幹部細緻了解民情,對特困戶經常關心,並上門慰問,實施醫療救助,醫療救助實施以來,我們積極進行宣傳。

  城鎮低保做到了動態管理下的應保盡保。社區居委會用過各種渠道來宣傳國家的城市居民低保政策,建有固定的低保政策宣傳欄,宣傳低保政策,及時掌握低保對象的信息,堅持全程實行民主評議和三榜公示制,做到公平,公正,公開 在勞動保障工作方面加大力度,我們社區努力拓寬就業渠道,解決部分居民的再就業,開展企業退休人員資格認證,對企業退休人員實施社會化管理。 全面推進城鎮醫保工作,積極宣傳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發動居民參加城鎮醫保。 開展獻愛心活動,關心弱勢群體,平時對生活困難和年老及體弱多病的居民進行了慰問,切實送去社區對於的關懷。

您正在瀏覽: 在大橋社區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大橋社區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