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內科護士節演講稿

內科護士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內科護士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內科護士節演講稿(一)

  種子歌頌春天,蜜蜂歌唱花朵,小鳥歌唱拂曉,而我要歌唱你——漂亮聖潔的白衣天使。

  一襲素潔的白衣,一雙仁愛的雙眸,將你定格為永恆的純粹。從此,你便抉擇了一種義務,一種高貴;從此,白色成了你的象徵,天使成了你的代名詞。為了驅逐病魔,為了給千家萬戶帶去笑語歡歌,你將愛心與汗水匯成一條明澈的小河,一路吟唱,潤澤着一片片焦急,讓生命重放綠色。

  站在四月的嫩綠上,我在張望五月,五月正扇動着翅膀,她的笑聲正跋山涉水靜靜地進入果園、城市與村落,本來五月已經與大天然中刺眼的光輝牢牢地連在一起了。5.12護士節正以簇新的姿勢從春天迷人的景緻中向咱們走來,粉紅了歲月,嫩綠了枝葉,鮮活了蒲月,笑醉了節令。

  粉紅色的五月在護士的眼中最俏麗,由於五月能給護士帶來太多的快慰,五月是快活的,她老是在護士的歌聲中穿行;五月是愜意的她,總是在護士的足跡中溜Q;五月是忘我的,她的心總是與護士的心貼得很近,她贈給護士甜甜而又無限的智慧,護士再把這些智慧擰成健康灑給患者,用來豐潤病人失去血色的臉蛋;五月里印有護士溫存幸福、蕩漾笑意的溫泉,五月為護士帶來了驕傲。

  護士是一個與愛相連的稱呼,是一個闊別死亡點燃生命之光的名字。想到護士,人們做作就會聯想到白衣勝雪,心腸仁慈,救命人類生命的白衣天使。作為護士,我們在平凡的工作中感觸着人生百味,奉獻本人的愛心。我們是健康的使者,驅除病魔,讓逝世神望而生畏,托起患者生活的盼望。我們是人類幸福的願望之星,用一直的儘力去圓人類的健康幻想,真摯投入於平凡的護理事業中。曾幾何時,我們廢棄了萬家團圓的日子奮戰在護理一線;曾幾何時,我們捨棄了花前月下的散步相依相偎的浪漫去照料病人;曾多少何時,我們不怕臟和累,沖在挽救的第一線去搶救性命;曾幾何時,我們已全無了生物鐘的作息法則,在手電筒微光陪同下巡查於病房。

  沒有鮮花跟掌聲,沒有光榮與輝煌,沒有豐功與偉績,沒有豪言與壯語,只有默默的貢獻與耕耘;不白天與黑夜,沒有酷暑與寒冬,沒有節日與假期,沒有後悔與埋怨,只有對病人的關愛與熱情。在平常的崗位上敬業,奉獻着青春與年華,在平庸的生涯中磨礪,迎來無數微笑與謝聲。

  我們踏着南丁格爾的腳印一路走來,用熱心和恥辱向眾人展現着天使的風度,我們將熱情、耐煩、仔細、關懷、責任心熔化成一顆顆滾燙的愛心,為患者撐起一片生機的天空,為生命送上一片真誠的祝願!

  內科護士節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行的兄弟姐妹們:

  你們好!

  在陽光明媚、初夏來臨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新世紀第五個"5.12"國際護士節。今天,當我們又一次團聚在自己的節日里,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涌動着一股無言的欣喜:因為我們有幸成為一名白衣天使,成為護理戰線上朝氣蓬勃的生力軍。

  光陰荏苒,斗轉星移,回首着我們在護理崗位上度過的日日夜夜,所做的點點滴滴,這一刻,我們更加清晰地感覺到我們的理想插上了翅膀,青春煥發了活力,生活充滿了希望。

  每當旭日喚醒黎明,上班的號角吹響生命的晨歌。一頂燕尾帽、一襲白戰衣又開始了這項偉大而又神聖的使命:帶着一份熾熱的愛心,穿梭在那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拯救着那無助的呻吟與滿臉的痛楚。當我們日復一日地辛勞迎來了一張又一治癒康復笑臉盎然的臉龐,那一刻,我們想到了什麼?作為白衣戰士,也許這便是我們無限的自豪與驕傲,因為我們的工作得到了肯定,我們的收穫有了回報。

  去年12月份的一個下午,救護車給我院送來了一個被人遺棄的無名氏。他來的時候已是半個植物人了:全身皮膚已出現全身嚴重黃染,腹部也有嚴重腹水情況。那一刻,我們並沒有因為他的身無分文而對他採取任何推延的借口。每小時一次的生命體征監測一刻也不敢怠慢,尤其是護士長不辭辛苦,不怕臟,不怕累地為他處理大小便,更換被褥,擦拭身體,甚至有時工作到拖班也毫無怨言。其實我們都知道縱使再如何盡心盡責地護理,他最終的結局也是走向死亡,因為前兩天的檢查報告中確診了已是肝癌晚期。但我們依然不放過任何一次可以拯救患者的機會,加班加點地守護在他身旁,為他迎來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就在老師們這樣無眠無休的日日夜夜,也終於深深地感動了無名氏的家屬。那一刻,他們內疚地握住我們的雙手,感激地說:"你們一個對他素不相識的人都可以盡心盡責,而我?又有什麼資格輕易放棄?"

  家屬這深深地感觸在讓我們在未來的日子中更加充滿激-情。

  在腦血管內科的一次夜晚,護士長突然召集我們加班,因為救護車馬上要送來了一個"腦出血"的患者。當時入院時患者已經神志不清,大小便失禁,CT示出血量已達50ml。我們立即配合醫生進行搶救。給予吸氧、建立靜脈通路、導尿,心電監護,一切都在緊張而有條不紊地進行着……突然,就在要靜推呼吸興奮劑的那一刻,由於患者的雙手沒有意識能力,竟把靜脈輸液針給拔了出來。在那一刻,如果連靜脈給葯都不能保障,患者是很危險的。於是,我們又立即開始重新尋找靜脈。可是當時患者未梢循環十分不好,加上家屬的不理解,和對患者病情急燥的焦慮給了我們很大的壓力。就在這樣的節骨眼上,可卻偏偏停了電,這樣的緊急情況,讓我們有些不知所措。大家都知道,在這個時候,是越着急越扎不上。拿好手電筒,我們在一邊靜心地安撫家屬,一邊在心裡暗暗地告訴自己:"不要急!不要急!……"

  時間空間彷彿都凝滯在緊張地那一刻。

  終於,在患者的腳趾上看到了一根淡淡的小靜脈。沿着那一線的生機,淺進針、慢送針,終於"回血了!"家屬和我們都鬆了一口氣。固定好針頭,我們暗暗地擦去了頭上已經溢出了汗珠。

  由於搶救得到了及時,患者的呼吸開始平穩。看着患者家屬漸漸平息的不滿和隨之而來的感謝,我們更真切的體會到了作為一名護士肩上沉重的責任。尤其是剛剛踏入工作崗位的我們,年青人,誰不想擁有假日?不想追逐舒逸?誰沒有幾分脾氣?誰沒有幾分嬌慣?但為了護理事業,我們樂於奉獻,沒日沒夜,沒年沒節,視患者,如親人。視工作,如生命。在為患者治療時,我們有過被患者拒絕的困擾,有過被誤解而遭來憑白無顧指責的無奈。但慶幸的是: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樣的壓力而變得麻木不仁,而變得懼怕工作。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肩負的是救死扶傷的重任,承載國家、社會和人民的重託。尤其在醫療護理改革的今天,更需要我們每一位醫務工作者良好的心理素質、精湛的技術,和與患者溝通的技巧。

  護理姐妹們、白衣天使們,讓我們用勤勞的雙手去裝扮祖國,把滿腔的激-情奉獻給護理事業,把愛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裡。在平凡和崗位上成就我們不凡的業績,讓青春與夢想一起飛翔!

  內科護士節演講稿(三)

  記得剛進護校的時候,老師就對我們說:“你們選擇了護理專業,也就選擇了奉獻”。當初我沒能真正明白奉獻二字的含義。XX年7月朝氣蓬勃的我來到新醫大五附院心內科工作,穿上潔白的護士服,帶上漂亮的燕尾帽,我才意識到雙肩擔負的使命與責任。

  在一年的工作中我體會了什麼叫忙,什麼叫累,什麼是委屈。我曾經有後悔的念頭,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選擇這個費力不討好的職業。但是隨着時間的不斷推移,在科主任,護士長,以及各位老師的關心幫助和鼓勵下,我一步一步走了過來,並對護士這個職業有了新的認識!我深深體會到護士的工作不僅僅是打針發葯更重要的是與患者溝通,幫助患者解除心中的困惑與焦慮,幫患者重新揚起生命的風帆。

  記得一次交接班時,搶救室里的一位患者詢問我病情,並讓我解釋心電圖,當時我紅着臉,什麼也說不上來,因為我對心電圖的知識很不了解。還有一次,我遇到一位患者諮詢冠心病的病因及癥狀,我依然沒有回答上來,只是含糊的說:“我也不太清楚,你問一下醫生吧!”患者很不高興地說:“真是一問三不知呀!”這句話深深的刺痛了我,隨着科室的發展,身邊的醫生都讀了碩士、博士,更加顯得我知識缺乏,也使我的羞愧感不斷擴大。我暗下決心,要加強業務學習用知識來武裝自己,在臨床工作中不斷提高和豐富自我。

  付出總會有回報的!通過不斷的讀書與學習,我感覺腦子裡知識多了,說話底氣也足了!以前害怕給病人做宣教,因為不知道講些什麼好。但現在一有空閑我就會主動去給病人講些冠心病是怎麼回事,介入手術是如何做的,出院后要注意些什麼。隨着與病人溝通的增多,病人對我的讚揚也越來越多!一位老奶奶熱情地說:“閨女,你要是我的孫女該有多好呀!我就不用愁了。”聽到這話心裡美滋滋的。

  在我們心內科病人就像家裡人,給“家人”尊重,關心並保證“家人”的安全,給“家人”熱忱,周到,耐心細緻的服務!是每一位醫護人員的責任。做到這些就要求我們必須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技術。

  隨着基礎護理的普及,護士要付出的也越來越多,這對於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獨生子女來講,無疑是一場挑戰。可是通過不斷的讀書與學習,我轉變的了自己的思想觀念。看着病房那些被疾病折磨的老年人,我想:我就像他們的孫女一樣,幫他們洗臉、洗腳,有什麼不應該呢?我想,只要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護士,今後在我人生的旅途上,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是最優秀的。你們好!

  在陽光明媚、初夏來臨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新世紀第五個"5.12"國際護士節。今天,當我們又一次團聚在自己的節日里,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涌動着一股無言的欣喜:因為我們有幸成為一名白衣天使,成為護理戰線上朝氣蓬勃的生力軍。

您正在瀏覽: 內科護士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內科護士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