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護士節演講稿:大愛永駐我心

護士節演講稿:大愛永駐我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護士節演講稿:大愛永駐我心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護士節演講稿:大愛永駐我心

  賀園

  時光匆匆走進春暖花開的五月,第105個國際護士節向我們款步走來。今天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一種無言的欣喜:作為一名白衣天使,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有一種職業,如果你沒有經歷過就不知道它的艱辛有多少。有一種艱辛,如果你沒有親身體會過就不知道它的快樂。有一種快樂,如果你沒有品嘗過就不知道它的真實滋味。 “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使得穿林而過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悲涼”。這就是護士職業的寫照,陽光下最平凡、最平淡、最單調的職業!

  我們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員,在家裡,我們是女兒、是妻子、是母親,我們的親人同樣需要關心和愛。但我們深知,作為一名護士,我們就不是普通的女性,我們是時刻與生命同行的人。毫不誇張的說,在生命的單程列車上,是護士高超細心的服務,才使許多人人生的步履更加堅實,使人生旅途的終點得以延伸。

  在我心中,病人就好比一株面對狂風驟雨考驗的小樹,我們一次次精心的護理猶如建造了一個個避風的港灣,讓他們感受到生命的博大;我們一句句溫馨的話語如陽光雨露,讓他們感受到生命的繁茂。我們的愛心如同和煦的春風,吹走了患者心頭的愁雲,展現出一片燦爛的晴空,讓患者的生命之樹常青。

  記得有一位乙肝后肝硬化併發消化道大出血的患者,需要下三腔兩囊管進行壓迫止血。為這樣的患者操作隨時可能出現血液噴濺而發生乙肝病毒職業暴露,大家可能不清楚,被含有高濃度乙肝病毒的血液職業暴露后感染乙肝的幾率達30%。為了防止發生血源性職業暴露,護士長從頭到腳穿戴上了防護用品, 至今都忘不了那一幕,置管中護士長的汗珠一滴一滴落在她的防護面屏上,又順着面屏滑落下來,她好像沒有感覺到,依然是俯着身、貼近患者的頭部、語氣堅定地鼓勵患者配合。最終置管成功,出血止住了。我們幫助護士長脫去防護服的時候,發現她穿得三層衣服都濕透了,緊緊貼在後背和腿上。當時我在想:這得出多少汗呀!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把責任看得高於自己的生命,這就是傳染科醫護人員的風骨吧,秉承這樣的信念,還有什麼樣的疫情抗擊不了呢?傳染病院的醫護人員,就是一群不懼怕傳染病,堅強、執着、無私守護着那些飽受傳染病凌虐和世人歧視的人們!

  正如特魯多醫生的墓志銘所寫:有時去治癒,常常去幫助,總是去安慰。你把患者放在心中,就一定會得到患者和家屬的認可。有一次責任護士在給外地的一位終末期肝病患者做飲食指導時,患者無意中說特別想吃自家釀的酸奶,但自己時日不多,恐怕吃不上了。後來護士長知道了,連夜做了一份酸奶,第二天我們把酸奶送到患者床前,一家人感動得都不知說什麼好,不停的說謝謝。幾天後患者辭世,家屬專門找到我們, 特別感動地說就是那份酸奶滿足了患者的最後心愿。

  歲月輪迴,光陰荏苒,回首從護的日夜兼程,品讀着生命的春華秋實,曾經年少時的美麗憧憬歷歷在目,相信每一位護士都曾感慨當個“天使”有太多不容易,白衣天使的翅膀太沉重了,左邊背着愛心和真誠,右邊馱者微笑和奉獻,用辛勤的汗水一筆筆描繪着青春的足跡。就是這種執着讓我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讓我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明白了奉獻讓我們更加美麗。選擇當護士,我們無怨無悔!讓我們在護理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展示新風貌,創造新業績,時刻把每一位患者放在心中,讓“大愛永駐我心”!

  作者賀園:系病區護士

您正在瀏覽: 護士節演講稿:大愛永駐我心
網友評論
護士節演講稿:大愛永駐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