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平安二字值千金演講稿

平安二字值千金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平安二字值千金演講稿 標籤:平安城市 奧巴馬開學演講

  平安二字值千金演講稿

  獲得:中國平安甘肅分公司2013首屆新人技能大比武”新人奧斯卡“全省二等獎作品

  作者:陸修遠

  尊敬的各位領導,平安優秀的夥伴!

  大家好:

  我是來自中國平安武威中心支公司的陸鴻,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安二字值千金》。

  人人皆知平安是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對健康的身體、和睦的家庭、順心的工作、舒適的生活,無人不曾追求、不曾嚮往。但是我們每個人在追求平安的時候,往往都事與願違,都是因為社會在高速發展,物價也在暴漲,學上不起,房住不起,醫院進不起,墓地買不起。教育、醫療、養老更是困擾當下人們心中的最大難題。平安二字從老祖宗算起說了一千多年,人們追求的平安也在潛移默化中轉變,從杜甫的“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到岑參的“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我們可以看出古人追求的平安其實很實在,自己無論在多麼艱難的環境下,都希望家人能夠通過書信告訴自己他們是平安的,或者通過書信告訴家人,自己是平安的。這種簡單的幸福背後是一個人最起碼的責任和愛。也是這份牽挂的平安慰藉了無數炎黃子孫的靈魂,滋養了華夏文明的進步。今天我們追求的平安依舊很簡單,學有所成,病有所醫,老有所養。就在這簡單的平安幸福之後,居然有無數雙翹首期盼的眼神。事實上,大多數人沒有享受到這樣簡單的平安幸福感。

  隨着商業保險的不斷壯大,購買了保險的人已經不在翹首期盼,因為他們內心已經不在惶恐不安。他們有所依靠,他們對未來充滿信心,他們可以依靠商業保險來規避人生中不可遇見的風險,可以提前為自己的養老做充分的準備,可以在生病或發生意外的時候,由保險公司替他們支付高額的醫療費用,甚至可以在自己不幸提前身故的時候,用保險公司一筆豐厚的理賠金照顧子女度過困難時期。也許,此刻你會說我冠冕堂皇的說空話,說我王婆賣瓜。也許我講我從業過程中所見的感人故事你會懷疑是否真實,那我就用幾個我們都比較熟悉的故事一起走進保險,了解一下保險是如何讓我們一生平安的。

  三個騎士在黑夜的沙漠中行走,忽然傳來一個聲音,讓他們每人拾起一些石頭裝在口袋裡,那個聲音說:“明天太陽升起的時候,你們會又悲又喜。天亮了他們去看那些石頭,他們真的又悲又喜。喜的是他們儘可能的拿了,悲的是當時為什麼沒有多拿些?很多購買了保險的人,在領取理賠金的時候也是這種又悲又喜的感覺。您想過花點小錢為自己及家人帶來充足保障嗎?您希望您在生病時的醫療費、住院費有人幫您分擔嗎?您知道保險其實就是幫您留住錢、創造錢嗎?可否想到風險會掠奪人們的本金和利息,時間一再證明,保險是長期投資的最佳選擇。

  有一個小偷,在商場行竊時,被人抓住了,小偷被抓到了警察局,在審訊室里,警察發現這個小偷是個慣偷,而且很少失手,於是好奇地問他:“你能告訴我,一般人怎樣減少扒手帶來的損失呢?”扒手回答:“很簡單,只要不把所有的錢放在一個口袋裡。”不要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里,多一個籃子少一份風險。多數財務專家都同意,個人和家庭的財務計劃應分兩大部分:就是樹榦與樹根的關係。樹榦是消費性投資以追求利潤為目的,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需要。樹根是保障性的投資,就是保險,提供人們基本的生活保障,維持生活品質。在追求高利潤的同時,必然會帶來高風險,只有通過保險來規避,才能提供家庭經濟的營養,不至於家庭經濟的“死亡”。可能一陣風會把樹枝刮斷,一把火把樹榦燒了,但只要樹根在,家庭經濟就可以籍此重生。

  秋天近尾聲,即將冬眠前,螞蟻們辛勤地找食物貯存,蚱蜢先生卻在一旁笑它們傻。“現在才秋天,冬天還沒到哪!”蚱蜢先生說。“就快要到了,所以我們要趕快準備。”說罷,螞蟻們又繼續搬運食物。這一年的冬天忽然來早了。螞蟻們在溫暖快樂的氣氛中享用豐盛美食,而蚱蜢先生,冷的直打哆嗦,沒有東西填腹,饑寒交迫下,就這樣可憐地死去了。人生就象一片汪洋大海,隱藏着無數危機,如果我們只一味關注錢的收益,而忘了自身的保障,當風暴來臨時,家庭就會沉沒於人生的汪洋中。只要我們拿出一點錢來買一份保險,雖然目前看來收入好象少了一點,但它使家庭收入永不間斷,都擁有安定生活的保障。

  如果我們能預知未來,我們就可以等待,但沒有誰能做到。所以只有預先準備。保險就是為明天做準備,雖然它不能保佑你飛黃騰達,財富滿貫,但它能在你得意時支持你,免除你的後顧之憂,讓你安心奮鬥,在你失意時能夠幫助你,不致使你滑入深淵,一直享有安定生活,一份真正握在手中的保障,是你的經濟後盾。

  在《聖經》中記載這這樣一個故事,讓我很感動。有一個好人,非常善良,有一天,他在路上遇到了車禍,然後他的靈魂飛上了天堂。在天堂的門口,上帝卻不讓他進去,他很不服氣:“我對家人那麼好,做了那麼多的好事,為什麼不能進天堂?”於是,上帝指着人間讓他看,他看見自己的孩子因沒錢交學費流落街頭,他的妻子正在幫別人洗衣裳貼補家用,而他的老母親白髮蒼蒼不能安享晚年,他還沒看完就大哭起來,上帝對他說:“雖然你是個好人,卻不是個好丈夫、好父親、好兒子,當然不能進天堂。”聽到這裡,好人流下了悔恨的淚水。

  “泰坦尼克”沉沒了,帶着豪華與悲哀,因為豪華的船上,竟沒有足夠的救生艇。家庭也好比一條船,一家之主就是掌舵的船長。也許你有十足把握,令家庭之舟安然、幸福地航行,但僅憑一人之力,很難抵擋突如其來的意外撞擊。作為船長,我們怎能不為自己的船準備足夠的救生艇?作為家長,我們怎能漠視風險的存在呢?盡應盡的責任,維持不虞匱乏的生活,保全既有財產。作為一家之主更有責任為家庭作好風險規劃。用保險來轉移自己肩上的風險。

  我是平安的一名新兵,目前在我提供服務的客戶只有十位。還沒有發生過一起理賠服務,沒有親自參與與人玫瑰,手有餘香的光榮,也不曾親眼目睹客戶淚眼中的感恩。但是身邊的同事,每次遇到理賠他們分享的時候無不感動我的內心。我為自己有幸成為平安的一員而倍感自豪,

  今天,我建議你買醫療保險,不為別的,只為您一生的尊嚴!今天我建議你買教育險,不為別的,只為每個孩子應有的快樂!今天我建議買養老險,不為別的,只為您在夕陽下的幸福,今天我建議您買財富傳承保險,不為別的,只為資產傳承只增不減,就在今天我愛上了保險,不為別的,只為對每個人生命的尊重。

  我們無法預知生命中的風險,當意外來臨的時候,當大病侵襲的時候,我們的生命顯得那麼脆弱,我們對家人承若變得那麼蒼白,我的愛可以陪伴家人走多遠?保險不能改變我們的生活,但是可以保證我們的生活不被改變。保險是風險來臨時為家人遮風擋雨的傘,有愛就有責任,有愛就有希望,有愛就有保險,有保險就會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平安二字值千金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平安二字值千金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