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春勵志演講稿

青春勵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青春勵志演講稿 標籤:勵志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青春勵志演講稿(一)

  巴金在自我的隨想錄中說過。“人不是點綴太平的。而是工作的,正正因有了荊棘,才需要咱們在荊棘中開闢道路。”一個人來到世界上,平平坦坦過完生命是毫無好處的。要建立自我的天地,讓成為主宰自我的主人。這一切都不能夠空想,要靠實際行動、勇氣、智慧、毅力才能實現。但是這條路不好走。放眼望去它若隱若現,只有1條荊棘叢生、彎彎曲曲、坑坑窪窪的小路。為了自我的目標,為了磨練自我的意志,咱們務必果斷的選取這條路。

  從咱們降生到世上那一刻起,註定要經歷一翻徹骨寒。有人要逃避磨難,導致被小小的寒氣所封殺。我走在這條路上,永不後悔。我赤着雙腳。用雙手扒着荊棘,荊棘的鋒芒和我的肌膚一次次零距離接觸,傷痛讓我一次次動搖決心,但我固守陣地,決不動搖!強忍傷痛依然義無反顧的朝目的地前進。雖說傷痛時常讓我疼痛難忍。我卻從中歸納了不少經驗,傷痕彌合留下了不少疤痕,每一個傷疤都是一次挫折,都是一次經驗的積累,都是一次成長的標誌,因此我不悲傷,堅定的走下去。只有在這樣的道路上我才能充分挖掘自我的潛能。

  荊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信心、沒有勇氣走下去,半途而廢。沒有荊棘的道路,沒有挑戰性;沒有挑戰的人生,沒有好處;沒有好處的人生,生不如死!!荊棘的道路上成就有勇氣、有自信、有智慧、有夢想的人!荊棘的道路上錘鍊了人的意志,荊棘的道路上打磨了人的夢想。走在荊棘的道路上,用古人仁的經驗告誡世人,成功的人務必有成功的路,成功路上必定坎坎坷坷、荊棘叢生,荊棘叢生必定能苦其心志。

  只要咱們有堅定的信心和勇氣,荊棘便不會阻礙咱們通向成功。相反,荊棘是咱們成功的墊腳石,磨難使咱們越挫越勇。在荊棘叢中開闢道路!

  我要在荊棘中開闢道路!

  這就是我的人生,像滔滔江河一瀉千里,奔騰向前,不論山高路遠,將咆哮着、沖刷着、呼嘯着、激越着,捲起千層波浪,無所畏懼不怕征途艱險沖向波瀾壯闊的蔚藍色大海。

  精彩的人生就是這樣,閃爍最耀眼的光芒,綻放最美麗的花朵,播撒愛的陽光雨露,彰顯人性最完美的瑰麗風采,披荊斬棘、跨越高山、渡涉大河、迎着狂風暴雨去實現最輝煌壯麗的理想。有路,沿着路走,無路,也要開闢出1條光明的通道來,哪怕汗水浸透大地,哪怕血染江河湖海,哪怕道路曲折艱辛,哪怕前程有狼蟲虎豹妖魔鬼怪,呼吸不止,奮進不息。

  青春勵志演講稿(二)

  青春是什麼難道是攜子之手,浪漫而溫馨地漫步於桃紅柳綠之中嗎難道是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在大街上旁若無人地大跳千奇百怪的街舞嗎難道是無休止地泡吧,瘋狂地蹦迪嗎有些人一直在成長的十字路口徘徊。但是,我要問:難道青春僅僅就只剩下這些了嗎青春可以是遠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青春還可以是面對峰迴路轉,霹靂斬棘,舉步探索的毅力。

  青春不僅僅是一聲聲的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不息的源泉。因為生命的光環一個個被踐踏的軀體賦予了新的靈魂;因為青春的絢麗,一個個飛舞的思緒會聚成一首悲壯的輓歌。

  時光的老人又一次送來了五月,迎來了又一個“五四”青年節。在這陽光燦爛,安寧詳和的幸福生活之時,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為中華民族的民主,科學,獨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青年們,是他們,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時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瀾之勢救黎民於苦難。在鬥爭中,青年們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他們以燃燒的激情和鮮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點燃了未來。這種青春是多麼絢麗奪目呀,這種使命是多麼震撼人心啊!

  青春是美好的,沒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貧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個時代,青年都是社會上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創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體。我們要怎樣才能實踐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怎麼樣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呢

  放眼看吧,在我們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征途中,湧現出許多新時代青年的楷模。從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到以服務祖國需要為樂的王傑,從自學成才的張海迪到科技創新的秦文貴……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用五四精神詮釋了青春的使命!演繹了一幕幕驚天動地的話劇!譜寫了一曲曲壯麗雄渾的青春讚歌!

  作為新世紀的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當一個人在年輕是就把自己的人生與人民的事業緊緊相連,他所創造的就是永恆的青春。我們要堅持勤奮學習,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紀,信息交流日益廣泛,知識更新大大加快。形勢逼人自強。催人奮進。我們要跟上時代步伐,更好的為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就必須學習學習再學習,打下堅實的知識功底。在學習中,還要善於創新,善於實踐,善於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改造主觀世界客觀世界活動中去,不斷成才。同時我們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努力培養良好的品德,提高綜合素質,完善人格品質。做有益於祖國個人民的人。

  國家的繁榮富強,人民的富裕安康,社會主義制度的鞏固和發展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的努力。艱苦能磨鍊人,創業能造人。青年一代的我們,只有做到艱苦奮鬥,才能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和命運緊密相連,為祖國奉獻青春,這是當代青年最嘹亮的口號,我真心地希望,這不僅僅是口號,更是我們青年一代的旗幟!

  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則是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堅信:流星雖然短暫,但在它劃過夜空的一剎那,已經點燃了最美的青春。這讓我們肩負起歷史的使命,讓身體里流淌的血液迸發出激情!讓我們都做夜空下那顆閃亮的星星!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之獨立,振興國家,匹夫有責,趕快行動起來吧!

  青春勵志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很榮幸能代表高三(2)班全體同學在這發言,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拼搏高三,讓我們的青春無悔》。

  青春是一團火、青春是一朵花,笑容與彩霞飛揚,汗水將與成功相伴。脈搏跳動着強勁的節奏,智慧彈奏着優美的樂章。青春是一泓山間的泉水,是一條奔騰的小河。平靜時,泉水叮咚,綿綿訴說著青春的故事;激蕩處,洶湧澎湃,百折不回,抒發著青春的熱情。青春是璀璨的夜空,有如月色般美麗的抱負,也有數不清的幻想渴望。只是青春的星兒比夜空的星兒更繁、更亮,青春的月兒比夜空的月兒更豐滿、更耀眼。

  青春是如此的美好,但青春年少的我們能否問心無愧地說:“我沒有辜負青春”?

  花開花落,春去秋來,十年的求學生涯轉眼即過。一路走來,我們終於迎來了高三這既令人緊張又讓人激動的時刻。有人說高三的天空中時常有電閃雷鳴,高三的河流總會有驚濤駭浪,高三的道路上必定是荊棘叢生,正是這些合成了驚心動魄的高三交響樂。高三是對一個學生意志的檢驗,對恝性的錘鍊和精神的升華。沒有不屈的意志、堅強的恝性和契而不舍的精神,是無法真正體會到高三的意義的。

  馬克思、恩格斯說:“在科學的入口處,正像在地獄的入口處一樣……” 我們要想創造人生的輝煌,要想實現生命的價值,就要敢於承受“地獄”的折磨,“地獄”的挑戰。須知,經受得住暴風雪的扑打,松柏才會更加青翠;經受得住嚴寒的磨鍊,百花才會分外嬌艷;學子經受得住高三的砥礪,生命之樹才會鬱鬱蔥蔥。

  期中考試已過去,這也意味着高三的生活過去了四分之一。而我們還有不少的同學仍然在迷惘,在徘徊,不知道如何真正的融入到高三的生活,不知道怎麼才能闖過險象環生的高三。

  在這裡,我想談談我自己的一點看法和體會。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在學習和生活中要保持一份好的心情。自然界的冷暖,我們沒有辦法改變;而心情的優劣,我們可以調控。讓心靈中布滿明媚的春光,外界的天寒地凍也會退避三舍。

  有位老師說得好:“其實,一生都是在路上。擁有一顆快樂的心,再長的道路都可以一路歡歌;擁有一種愉悅的心境,漫長的路上可以是一道道燦爛的風景。”

  給心靈以春光,擁有好心情,這樣就會更喜歡出發。其實,人生就是一次次出發。從小學出發,我們的目的地是初中;從初中出發,我們的目的地是高中;從高中出發,我們的目的地是高等學府……人生無窮盡,出發無止境。

  一次次出髮帶給我們以眼界的開闊,心胸的豁達,生命的提升是的,我們在趕路,一路匆匆,一路寂寞。但乾渴後會發現清冽甘甜的溪流,寂寞後會發現妙趣橫生的境地,艱辛後會得到心曠神怡的享受。那個神秘莫測的風景具有不可抗拒的磁力;那個步入成功的日子散發著熏人慾醉的芳香。讓我們從出發中走來,再從出發中走過,讓我們一次次更加喜歡出發。

  其次是要有自信心,自信心是戰勝一切的法寶。高三總會有數不盡的機遇和挑戰,難免會遭受失敗與挫折。不要讓挫折和失敗輕而易舉地打敗了你擊潰了你。失利了,要有重整山河的勇氣;遇到了挫折,要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要義無反顧、一往無前地向前邁進。

  不要懼怕失敗,不要拒絕失敗,不要被失敗打倒。失敗是成功的前夜,是勝利的序幕,是重新崛起的起跑線,是實現超越的信號。通往凱旋門的路途,是由失敗的磚石鋪成的;成功的金粒,是從失敗的砂礫中千淘萬濾而來的。在失敗的染色體上常常蘊含著成功的基因。

  我相信只要不認輸,我們就會有東山再起、重整河山的豪情壯志,我們就會很快贏得勝利;只要我們認真總結教訓,承認失敗,正視失敗,改正錯誤,我們就能夠迎來滿天的朝霞。

  同學們,朋友們,青春是一筆不耐花銷的財富,請你千萬不要徘徊,不要迷茫,也不要隨意的揮霍、虛度。時光匆匆如流水,歲月如流不復回。不要拿青春去賭明天,須牢記:上帝永不拋擲色子,就讓我們珍惜青春,珍視自己,在青春的歲月里揚起你理想的風帆,駛向你輝煌的明天!拼搏吧,用火一樣的熱忱去拼搏,全身心的投入,盡情的打拚,使青春的火焰更高、讓青春的花兒更艷。

  最後,用一幅對聯來和大家共勉:憶往昔鯤鵬展翅壯志凌雲奏凱歌已露崢嶸;瞻前程青春勝火眾志成城譜新曲再闖雄關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青春勵志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青春勵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