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中生勵志演講稿

高中生勵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高中生勵志演講稿 標籤:初中生 勵志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中生勵志演講稿(一)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追求夢想,風雨兼程》。

  有人說,夢想就是有錢、有權、有地位,住好房、開好車、享受生活。我不得不說,這是庸俗的!追求夢想難道只是為了錢嗎 過着行屍走肉般的生活,什麼事也不去做,這不是夢想。夢想是在追求物質生活的同時,為人類做出更多的貢獻。如果你不能成為一棵參天大樹,那麼你可以做一棵路邊的小草,但你要做路邊最翠綠、最生機勃勃的小草;如果你不能做一條大河,那麼你就做一條小溪,但你要做一條最清澈、最明亮的小溪。不論你的夢想多麼渺小,不論你要做些什麼,只要你儘力地做到最好,就是一種對夢想的追求,同樣也可以詮釋生命的價值!

  樹立了夢想,你就已經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記得曾經讀到過這樣的一篇文章:10歲時,他的夢想是成為歌手;20歲時,他的夢想是唱響全美;30歲時,他的夢想是成為全能的音樂家;40歲時,他的夢想是成為世界級的音樂大師。他就是西方近代音樂之父——昆西瓊斯。是夢想召喚着他,鞭策着他,讓他不斷努力,不斷進取,從一個無名小卒逐步成長起來,最後功成名就,成為大師。由此可見,夢想能夠召喚行動,讓人成功。因此,作為祖國未來的接班人的我們,是不是從現在起就應該樹立自己的夢想呢

  然而,光有夢想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勤奮努力,需要我們去付諸行動,在《當幸福來敲門》這部影片中有這樣一句台詞:“You got adream,you gotta protect it.如果你有夢想,就要守護它。”夢想不是夢,雖然實現夢想會有種種困難與挫折,會給我們帶來痛苦與失望。但是,我們不能因此放棄夢想。司馬遷為了寫出《史記》這部巨作,不辭辛苦地爬山涉水,走訪四處,了解史實;李時珍冒着生命危險,住在懸崖邊的破舊的草屋來採摘植物,最後完成了《本草綱目》這部經典着作。因此,為了追求夢想,即使世界是黑暗的,我們一點點摸索;有坎坷的路,我們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有重重困難,我們一條條解決。“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夢想而奮鬥。”那種克服了困難的成就感與喜悅感,不經歷困難與挫折,怎能感受到呢 對於夢想,說了這麼多。那麼作為學生的我們,應該如何去追求並實現自己的夢想呢

  夢想很宏大,看似遙不可及,但組成它的卻是平時一分一秒的努力。在平時,你是時間的管理者嗎 你是否讓時間悄悄的從指縫中溜走了呢 你是否還在為夢想中的大學努力着 是離它更近了一步,還是漸行漸遠甚至放棄呢 你是否做到了入室即靜,入座即學呢 你努力過嗎 你的目標又實現了多少呢 遇到挫折是自暴自棄還是相信自己勇於挑戰呢 如果你向曾子一樣“吾日三省吾身”,每天反省這些問題,我相信你一定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追求夢想,怕的就是放棄。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和風雨,就看我們是要避而遠之,還是風雨兼程。我們要用堅持去迎戰人生中的暴風雨,直視生活中的困難,一步一步堅定的走下去。讓夢想引領我們走向成功!

  謝謝大家!

  高中生勵志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希望。

  一個女孩到南國求生,身上卻布滿了傷痕。當她站在一座二十幾層高的大樓頂上要告別這個世界時,她看到了東方噴薄而出的一輪朝陽,心跳驀然加快。在決定生死的剎那間,她發現失敗者和成功者沐浴着同一個太陽的光芒。也許,再堅持一下,她也會有成功的希望!於是,她乘着生命的彩練,又回歸到青春的起跑線上。她終於獲得了成功並成為了全國知名的人物。

  是希望挽救了這個一度脆弱失望的女孩。

  希望,是一種力量,是一次升華,是一個飛躍,是一架階梯。

  青年人在生活中,難免會陷於一種困境而感到失望。一位哲人說,人生之路是由失望和希望串起來的一條項鏈,因此才多姿多彩。在失望時萌生希望,就會讓人驅散心中的濃霧,擁抱一片湛藍的晴空;讓人擺脫沉沉的陰影,去步入一個嶄新的天地。失望讓人壓抑、痛苦,倍受折磨;希望讓人振奮、欣喜,躍躍欲試。

  生活不是一幅呆板的平面畫,而是一做立體的雕塑。所以說希望總與失望長伴,它們是雙胞胎,幾乎從不分離。愚昧的人會被壓在失望的高山下感傷和嘆息;明智的人會從失望的山下向山上攀登,看到另一片天地。

  人生之路是由失望和希望鋪築而成的,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因為人不能在人生路上跳着走,那是一種畸形的人生。希望是一種寶貴的金屬,常常要從失望里提煉出來。失望並不可怕,怕的是不會運用失望。

  年輕人在希望中生活,在追求希望中成熟。青春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希望是你的錦繡,是你燦爛的前程。

  希望在前,我們能不斷向前。

  高中生勵志演講稿(三)

  時光輪迴,萬物更新。一個既漫長而又短暫的初一學年已然過去,經過一個暑假的休養,我們共同打開了新學期的扉頁。李大釗先生曾經說過: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舊迎新,因為人類最高的欲求,就是時時創造生活。那麼,你們是否已經勾畫好了新學期的藍圖呢,是否已經作好了充足的心理準備去迎接新學期的到來呢

  路還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還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動聽;太陽還是昨天的太陽,但它放射出的卻是全新的光芒。當我們看着東方的第一抹朝陽時,是否應該檢查一下自己:我的夢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依舊飛揚 我們曾經擁有過輝煌,但那已成為枕邊一段甜美的回憶;也許,我們也曾經遭受過挫折,但那已成為幾滴苦澀的淚痕。忘記曾經的成功與失敗,我們只需把經驗和教訓銘刻於心,讓曾經的輝煌激勵我們,過去的失敗只是為了襯托未來的成功。

  我們是奧班的學生,“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是我們的口號,“更高、更快、更強”是我們的宗旨。在教室里,可以輕易地看見同學們埋頭苦幹的身影,也能聽見為一個問題爭論不休的聲音……但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在知識的海洋里,我們永不滿足。在這裡,不得不提一下偏科的問題。當然,有這個問題的同學應該只是小部分,但這個問題較其他班更容易在奧班發生。眾所周知,這是一個不好的現象,但個別同學因為其他科目在小學沒打好紮實的基礎,學起來並不那麼得心應手。於是,他們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數學這一科身上,力爭在這一領域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因而放棄了其他的科目。在這裡,我想介紹一個故事給大家,內容絕對真實,可能有部分同學會看過,因為,它就刊登在8月27號的廣州日報上。講述的是一個高中生,高二下學期考試全班排名29(並非失手),而經過一年的奮鬥,在高三最後一次模擬考試與高考當中,都奪得了全班第一名。化學他一直學得不好,但下定決心努力后,僅兩個月的時間他就取得了全年級第一,事實突破了他的想象空間,他的夢想開始遠大。他說,心理學上有一個名詞,叫“自我實現的預言”,意思是,如果相信自己行,你最後就能行;如果懷疑自己不行,你就會退步。他還說,“要相信你的最好成績,因為那是你抵達過的境界,如果你相信它,那麼你一定會重新抵達那裡”,還有“不必在意某一次偶然的失敗,因為如果你在乎這次失常,就是相信了它,它將會成為你消極的預言,讓你重演。”

  還要說一個問題,就是特色班的評選。我們的特色是:活潑自律,但由於我們做的還不夠,所以一直沒有申報。活潑我們是做到了,似乎還過分了些,但自律呢 紀律一直是我們的老問題,總是死灰復燃。其實,我也不想再次提起,因為我知道,大家已經聽煩了,聽膩了,並且都知道應該怎麼做,但就是做不到。同學們有沒有想過,課堂上你無心發出的一句與課堂無關的話,自習課上你不自然發出的一聲笑聲,影響的可不止你自己,還有全班的同學。如果因為你一個人的過錯而波及到了全班,你不覺得內疚嗎 大道理我不多說,大家心裡都明白應該怎麼做,但為什麼做不到呢,只因為一時的貪玩、一時的失控嗎 我希望,這個學期,我們可以申報特色班。不管是否評得上,只要我們遞交材料時能夠做到問心無愧,就已經是我們的進步了。

您正在瀏覽: 高中生勵志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中生勵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