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三則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三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三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三則

  對於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應該要怎麼寫呢?可以從哪些的方面開始着手來寫呢?一起來看看學習一下吧。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3月5日是***"向雷鋒同志學習" 題詞發表xx周年。3月,又是我們學習雷鋒的傳統文明月。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實踐着自己的人生價值。今天我們在這升旗儀式上再一次進行廣泛宣傳,主題是:學雷鋒,揚新風,養成文明行為習慣。圍繞這一主題,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學雷鋒從小事做起

  一提起雷鋒,中國人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這位普通的中國士兵,在他短暫的二十二年的人生歲月中,以平凡樸實的言行,展現出一種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質和人格魅力;一提起雷鋒,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幫列車員拖地、打掃候車室,為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給困難戰友家中寄錢等等等等。所以人們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可見在他那短暫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給別人帶來了多少快樂和安慰。

  是啊,自從***題詞以來,多少人在他的精神感召下,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可是,多少偉大的人,偉大的事,哪個不是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經過一片草地時,看見一隻蝴蝶被荊棘弄傷了,於是她小心翼翼地為它拔掉刺,讓它飛向大自然。後來蝴蝶為了報恩,化做一位仙女,對小女孩說:"請你許個願吧!我將讓它實現。"小女孩想想說,"我希望快樂".於是,仙女在她耳邊細語一番便飛走了,後來,這個小女孩果真快樂地度過了一生。而這個快樂的秘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

  同學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就要從做好每一件小事開始,從身邊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就是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你就是一個有愛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你就是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師長、父母問一聲好,你就是一個懂禮貌的的好孩子;再過兩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你送給媽媽一本字跡清秀的作業;或為她端上一杯熱氣騰騰的茶水;或為她聲情並茂地朗誦一篇課文,獻上一曲動聽的歌等等,來表達你對媽媽的愛。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學雷鋒的具體表現。這一切,不僅僅別人得到了快樂,你自己同樣也是快樂的。

  在我們學習、生活中,我們都希望別人在點點滴滴的小事中關愛自己,幫助自己,那種被關愛的感覺是幸福的,甜蜜的,快樂的!相反,別人也需要我們的關愛和幫助。是啊,只有人人都奉獻自己的愛,我們的世界才能永遠充滿快樂!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學習雷鋒,從點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愛,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中學學雷鋒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一提起雷鋒,人們就會想到乘車讓座,敬老愛幼,接濟別人;一提起雷鋒精神,就是替別人洗衣服、給人家理髮,愛護公共衛生等等,把我們的雷鋒看作是一個好行善事的"活菩薩".

  這種對雷鋒精神的理解不能不說是失之偏頗的。雷鋒精神作為社會主義的寶貴財富,具有十分深刻的內涵,值得人學習和探討。

  我認為,雷鋒精神的實質應是一種無私的奉獻精神。雷鋒並不是牛頓、愛因斯坦等科學巨匠,但他同樣被人們譽為"偉大";在他短暫的一生中,他並沒有作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偉業,但他在平凡的崗位上為人們所做的一切,同樣具有不朽的價值和永不褪色的魅力!

  不是嗎?雷鋒總是在任何可能的機會裡自覺地真誠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路過工地,他會情不自禁地參加義務勞動,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雷雨之際,他用自己的被子去蓋被雨淋的水泥;他對工作認真積極,干一行,愛一行,孜孜不倦地鑽研業務,提高軍事技術水平。是的,正是這樣一個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共產主義戰士,才會把個人的命運同祖國人民的命運緊密地聯繫在一起。雷鋒他確實把自己所有的愛都無私奉獻給了祖國,奉獻給了人民!也正是這種閃光的共產主義思想,這種無私的奉獻精神,使"雷鋒"這個名字成為眾人心中一盞不滅的明燈,使平凡的事迹放射出璀燦的光芒!

  然而,歷史卻也曾有過曲折的一頁。當社會上出現"雷鋒精神過時了"這種錯誤思潮時,我們發現,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發生了何等巨大的變化!有人對此迷惑不解,有人在埋怨中隨波逐流;我也以一個小學生特有的偏激,戴着變色眼鏡去觀察社會觀察周圍的人們,冷眼看着社會上的假、丑、惡,也曾迷惑他問自己:難道"雷鋒"真的不在了嗎?事實雄辯地回答了這一問題:前不久,清名橋中學一位學生家中遇火災,全校師生伸出了溫暖熱情的手慷慨相助;班級里的拖把用完了,範文博同學又主動為班級添加了新的衛生用具。

  一樁樁,一件件事實無不在告訴我們:"雷鋒"就在我們周圍,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仍然閃爍着耀眼的光芒,而新的時代更賦予了它新的生命力! 學習雷鋒熱潮的再次掀起,中央首長的再次題詞,這是何等的及時!讓我們找回一度失落的寶貴精神財富,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標!

  讓我們永遠記着雷鋒,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時代的雷鋒!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三)

  有一種熾熱的情愫在瀰漫,有一種深切的懷念在開騰,有一種崇高的精神在招呼…

  現在正值文明三月,是我們學雷鋒的日子。曾記否雷鋒叔叔說過:"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只做好事而不做壞事。"是啊,做一見好事並不難,只需你彎彎身子見起地上的指屑,只讓你護送一下盲人過馬路,知識你的一點愛心閃先的瞬間,就只有這樣而已。所以,何不趕快多做些好事,為他人,為社會也為自己,多做一些我們力所能及的瑣事。

  雷鋒精神的精髓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種精神在一代又一代的詮釋下不斷升華,這股源遠流長的精神力量將永駐我們心中,成為我們的人生觀,正確的價值觀,陪伴我們一同走向先進的時代。雷鋒,你就是聖火的火種,點燃了理想與信念的火把;你也是一米希望的種子,把嫩綠的金黃無私的奉獻給了大地,在我心中,雷鋒,你就是時代的先鋒,你的精神就是我們所追求的境界。我們共同努力,不懈堅持一同追尋你的精神,以你為榜樣,以你為根基。

  雷鋒,我會永遠地追隨你,緊跟你一路前行,今天,明天,我都會踏着你的足跡,大踏步的走向未來。三月的春風是彩色的,染黃了迎春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繪綠了秧畦,吹紅了我們胸前的紅領巾,同時也掀起了我們學習雷鋒的熱潮。

  說起雷鋒,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四十多年前的3月5日,毛主席親筆題詞,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一夜之間,雷鋒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一個普通戰士的光輝形象,從此深深地印在了中國人民的心中。

  他是一個無私奉獻的人,有着一顆善良的心,雖然他已離我們而去了,但是他那慈祥的心,還是會永遠留在我們心裡的。他的那種艱苦樸素,一心為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那種自強不息,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那種助人為樂、為民服務的精神同樣值得我們學習。在這次"學雷鋒,樹新風"的活動中,我們班的全體成員都積極地參與進來了。

  記得有一次,我和我們組的值日生一起打掃衛生,倒垃圾時發現樓下垃圾桶旁有一堆垃圾,散發出一股難聞的氣味,我對同學說:"咱把這兒打掃乾淨吧?"可他們卻頭一搖,嘴一瞥地說:"這又不是我們的包干區,我才不幹呢?"說完便飛也似的跑回了教室。等他們再次走下來時,那堆垃圾已經被我打掃得乾乾淨淨的了,看到我累得滿頭大汗,他們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臉也紅得像個大蘋果。我對他們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們要向雷鋒學習,決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要體現在實際行動上。"

  總之,類似與這樣的事例,我們班真是舉不勝舉,我想,在這陽光明媚的三月,在這充滿生機的春天,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要時時刻刻牢記"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才有力量。"為他人、為集體、為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從點滴做起,大力開展"做新時代的雷鋒""我為和-諧作貢獻"等實踐活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和-諧社會的合格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三則
網友評論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