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組工幹部演講稿2篇

組工幹部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組工幹部演講稿

  時光吹落,一世繁華

  尊敬的各位領導,朋友們:

  大家好!

  我是一名來自基層的組工幹部,此刻,我的心情激動而又自豪,我為有這樣一個展示自己才華的機會而激動,我為自己是一名組工幹部而自豪。

  我常常想,既然"紅梅"形容革命者的堅貞,"天平"詮釋執法者的公正,"蠟燭"代指為師者的犧牲……那麼,是否也有一個合適的詞語,可以讚譽那些身居幕後、無私奉獻的組工人?

  我所認識的組工幹部,他們都是時間觀念"很差"的人,通宵達旦忙加班、披星戴月來回趕;他們都是家庭觀念"很弱"的人,一心牽挂公家事、難顧妻兒忘小家;他們都是自我意識"很淡"的人,不圖虛名不謀利、甘為他人做嫁衣。他們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只要能夠為黨和人民把好選人用人關,為幹部群眾解決好焦心煩心事,再苦再累也值得、流血流汗也心甘。他們守得住清貧,把自己的工作看作是黨和人民的重託;他們耐得住寂寞,對待自己的得失總是心態平和;他們擋得住誘惑,有骨氣而無傲氣,講正氣而無霸氣,憑志氣而不靠運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他們頂得住壓力,不畏權勢、不徇私情、堅持原則、實事求是。在工作中,他們總是強調"組織工作無小事,任何事情都必須做得一絲不苟". 那一份份基層調研報告,一張張徵求意見表,張揚了作風過硬的內涵;那周密嚴格的考核程序和方案,昭示着公道正派的風範;那對弱勢群體的一筆筆捐贈,講述着鐵面無私背後的溫情;那群策群力開展的遠程教育試點、那齊心協力推動的人才強鎮戰略,彰顯着組工人團結拼搏的力量。

  組工幹部是一滴水,"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最高尚的品德就像給萬物帶來益處而不求回報的水一樣,可謂把對水的比擬推向某種極致。凍成冰、流成水、凝成氣,浮成雲,其本質不變。組工幹部也該有水的特質,做政治品格的高尚者,塑造組工幹部完美形象。只有具備高尚的政治品格,才能始終牢記黨的宗旨,才能嚴格遵守黨的組織紀律,才能做好黨交給我們的組織工作,才能當好黨的建設這項新的偉大工程的"施工隊".

  組工幹部是一盆花,是一盆栽種着梅蘭竹菊的花。梅蘭竹菊,花中四君子,他們色澤淡雅、韻致內斂,向來都是我國名人志士理想人格的典範。梅的傲雪報春、蘭的清遠幽香、竹的虛心勁節、菊的不畏風霜這四種品質,正是組工幹部的執着追求,也是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教育活動要達到的效果。"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我們的組工幹部就是一位位君子,恪守着自己的正道,無動於小人的誘惑。

  組工幹部是一顆顆鋪路石,承載幹部隊伍前進的車輪,在無人知曉的角落裡獨守一份清凈;猶如一絲絲春雨,隨風入夜時滋潤乾涸的土壤,在無聲之處傾聽每一位幹部的心聲;猶如一塊塊黑板,曾經寫滿了神奇,最後擦去的都是名利。

  也許,以我淺薄的人生閱歷和短暫的工作經歷還無法概括組織工作的全部,但我深深地懂得,從事組織工作這個神聖的職業,就意味着奉獻,意味着責任,意味着甘當人梯!

  時光吹落,一世繁華。作為一名年輕的組工幹部,也許終我一生也體會不了"會當凌絕頂"的感受,可是我已經從英雄模範和身邊這些平凡而無私的組工人身上,學到了從容面對得失、平和對待名利,甘做嫁衣、甘為人梯的品質,在書寫自己的人生時,我也會像他們一樣,省略榮譽和鮮花,淡泊躁動與浮華,去尋找一種比生命更長久的"踏實"和"驚嘆".

  組工幹部七一演講稿

  組幹部是一種什麼代名詞?很多人都會問,但是很多人了解過我們的組幹部,但是卻沒有深入的去發掘他們內在的精神和魅力,還記得焦裕祿嗎,人民的好乾部,因為長時間工作在自己的崗位,身體早已積下了很多病痛,但是他沒有被病魔折服,13年帶着病痛奮然工作和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他不為金錢不為名利,只為多為人民多做點有用的事情,這才是人民的好乾部,國家要多一些這樣的好乾部,帶好榜樣,堅持國家的方針政策,把崗位工作剛在第一位,一心為人民服務。我們敬佩他、學習他、仰慕他,他的精神值得我們歷代傳承與學習,今天小編我帶着這份精神給大家發掘那些堅守在崗位的好乾部,發癢他們精神!

  宋代思想家朱熹曾有一首詩:"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彩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清,源自活水。從古至今,"君子坦蕩蕩"是讀書人所標榜的為人風範;"捨生取義,殺身成仁"是仁人志士所倡導的忠烈節氣;行商座賈,講究的是"公平競爭,童叟無欺";孟子說:富貴淫,貧賤移,威武屈,是謂大丈夫也。幾千年來,公道正派已民族自立自強的民族性格和華夏兒女大義凜然的民族氣節,而我要提倡的清正律己更是當今樹好組工幹部公道正派形象的"源頭活水"!古語說得好,"常自律則塵不染,己身正則邪不侵。"

  組工幹部,身處特殊和敏感的職能,要黨和賦予的職責,要不辱黨和的使命,不負的囑託。就要清正律己,身清如水!原湖南省委書記鄭培民塵不染,邪不侵的好書記。說起他,不少熟悉的他的人都說,他人請飯請不動,送禮送不進,請他寫個條子更是難已辦到,從八十年代起,他擔任市委書記,州委書記,副省長,省委副書記,又曾長期分管全省農業,文教、政法和黨群工作。可謂位高權重。但他總是強調"情濃錢淡,永葆清白""君子之交淡如水"而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對話最的見證。

  有一次,老同學到他家敘舊,鄭培民不在家,老同學便留下放有3000元的信封走了,鄭培民回來得知此事後二話沒說,就從房間里兩瓶酒,並將信封了包裝盒裡,趁着同學飯後上車之際,將酒和錢一塊給送了回去。他經常碰到的事情,可是每次都被他拒絕,他的退禮條上會寫上:"情濃錢淡"四個字,他也常常說:"對待身外之物要鐵石心腸"!可是這位書記卻同樣用"鐵石心腸"用在了對待他至愛的家人身上,談到他的妻子兒女有苦也有甜:幾十年來,鄭培民的工作職位一直在變動,而妻子楊力求卻始只是一名普通的書店工人。

  書店離家很遠,楊力求不會騎自行車,而要坐公共汽車也極不,於是,每天清晨女人便成了家裡個起床的個走出家門的人,從家到書店要走四十多分鐘,四十多分鐘的路程里,陪伴她的僅僅是一雙普通的平底鞋,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省委副書記妻子的女人是顯得那樣的普通,風吹雨打日晒雨淋,他的丈夫都絕不讓她以車代步,用公車接送過她一次!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只是她的步伐比別人的穩健,他的兒子在湘潭上學的七年裡,從來坐過爸爸的便車,唯一的一次,孩子剛上車卻就被鄭培民一頓呵斥趕下了車。

  也許,你會說,這是鐵石心腸的丈夫,是鐵石心腸的父親,可是鐵石心腸的男人,卻會每年都不忘記託人為妻子精心挑選那種舒適柔軟的,平底粘膠的鞋子,每年孩子開學前一天,他都會為他一件一件收拾衣服。他所做的切只他深深的知道:一名幹部,權力是給的,是用來為民做事的,而用來表達他個人的親情、友情、愛情的。他把他私情傾注在妻子腳下一雙雙普通的鞋子里,折進孩子那一件件衣服里。妻子深受丈夫的,從不叫苦叫累,就連曾要求給她提干,也被她婉言謝絕了,她和兒子用對鄭培民的的理解和敬重為權位之家堅守住了一道清正之門,也正是這道清正之門,使得每一份用來拉關係走後門的禮品禮金被拒之門外。鄭培民生前留下的一本廉潔帳里,記載着何時何地拒收了禮金禮品,沒能當面退還的又交何何人,每一筆記載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鄭培民的"清正律己,執政為民"使他的精力都投入到了為的奉獻當中,當然也了湘西的深切愛戴,2002年春節,一封的信寄到了湖南省委,一張剪裁過的紅紙信紙,寄信人為它精心的裝飾了金邊,信中寫道:"敬愛的首長,1990年你不辭勞苦爬上了崇山峻岭上的苗寨視察,訪貧問苦,你是個能到海拔1700米高山陡坡上的省委親人啊……"

  朋友們,這難道說明他對工作的嚴於戒律,親力親力嗎?看到這裡,我可以借沈從文的一句話表達:我的感情流動而不凝固,一派清波我的實在不小!這張薄紙上浸潤了湘西對這位正於律己的好書記沉甸甸的信任啊!而不正是追求的嗎!清正律己這四個字可以讓的幹部高尚,反之,的幹部就會被種種誘惑拉下水,觸目驚心的原河北省委書記程稚高的賣官案;瀋陽市慕馬腐敗案;還有黑龍江綏化市原市委書記馬德賣官鬻爵案,無不令人髮指!50萬元買個縣長,200萬元批個項目,給黨和的利益帶來了巨大的損失!的背後見人的醜事,而鄭培民卻是"書有未曾經我讀,事無不可對人言";的身前身後,被自私的金錢名利慾望攪得烏煙瘴氣,如淤泥渾水,而鄭培民的生前身後,透明如水,潔凈如水,經得起任何的翻檢!他們,又怎麼能夠和"淡泊如水"的好書記相比啊!"船到江心掉頭難,一失足成千古恨".

  教訓是如此的沉痛!而,是應該和打着公僕旗號的偽君子同流合污應該沿着的好書記的足跡一直走下去!當然應該選擇後者,事實上縣的組工幹部也了!我親身經歷的我縣2004年公務員的招考全過程,最好的證明。這次招考意味着代表全縣130萬百姓對一千多個幹部決擇,難度非常的大。在招考最關鍵的時候,有請客吃飯的,有託人說情的,有一切途徑走後門拉關係的。在時候,縣委縣嚴力督導,而操作的組織人事幹部更是把關,封閉了一切走後門拉關係的渠道,煩悶炎熱的天氣里,幾十位面試考官被收繳一切通訊工具,全封閉式管理,阻斷了與外界的一切,面試場上的幹部嚴守紀律、揮汗如雨,人叫苦叫累。

  就不身邊的公道正派!就讓對己清正,對人公正,作風上清正、廉潔;坦蕩、磊落,有海納百川之情懷;政治上清醒、堅定,有殺身成仁之氣概;潔身自好,一身正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萬事民為先,做官先做人,做清正律己的公道正派之人!最後,我謹以一代名將于謙一句話來結束我的演講:"千錘百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組工幹部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組工幹部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