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安演講稿:七種精神在我心

公安演講稿:七種精神在我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公安演講稿:七種精神在我心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文章標題:公安演講稿:七種精神在我心

  七種精神在我心

  (敬禮)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戰友們,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七種精神在我心》。

  穿歲月峰頭,伴歷史雲煙,我們******走過了30年的風雨征程。1978年至今,一代代優秀的******邊防人為站里的各項建設作出了卓越的貢獻;循火紅足跡,經坎坷征程,一代代優秀的******邊防人緊跟共產黨,始終站在時代的峰頂浪尖!青春不停步,“永遠跟黨走”!

  在長期的鬥爭實踐中,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公安邊防部隊逐步形成了一種獨具特色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理想,她成為凝聚警心、聚集力量、克敵制勝的強大精神財富。這就是忠誠可靠的衛士精神、戰無不勝的英雄精神、紮根群眾的愛民精神、甘於奉獻的犧牲精神、艱苦奮鬥的吃苦精神、除暴安良的正氣精神、勇爭第一的過硬精神。

  這“七種精神”是對新時期公安邊防思想建設的理論總結。在長期的革命鬥爭實踐中,我們公安邊防部隊經受了各種艱難困苦的考驗,也經受了各種硝煙戰火的洗禮。我們公安邊防部隊之所以能夠應對並戰勝這些困難,說到底還是有一種精神在發揮作用,使部隊能夠在任何時期、任何環境下都能經得起考驗。歷史在前進,時代在發展。在當前國際形勢複雜、邊境問題突出的新形勢下,更應該總結出一種引領隊伍向前、凝聚官兵思想的公安邊防部隊精神。“七種精神”抓住了我們公安邊防部隊思想建設的關鍵,是一代代邊防人犧牲奉獻的革命實踐精神成果的凝結,是對公安邊防部隊思想建設的理論總結,更是總結中的發展。“七種精神”既包容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又傳承了我黨、我軍和公安機關的優良作風;既總結了公安邊防工作和長期鬥爭實踐的寶貴經驗,又反映了新世紀、新階段履行三大政治和社會責任的時代要求,是我們公安邊防部隊的寶貴精神財富,是推動公安邊防事業發展進步、建設模範公安現役部隊的強勁動力,也是鼓舞和激勵十萬邊防官兵奮發前進的巨大力量。

  “七種精神”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建設公安現役模範部隊建設的政治要求。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公安邊防部隊是一支養兵千日、用兵千日的部隊,是承擔著維護國家主權、打擊邊境地區違法犯罪活動的武裝警察部隊,具有隊伍建設的政治性、執行任務的戰鬥性、工作職能的執法性、所處位置的複雜性、生活環境的艱苦性等特點。特殊的使命、神聖的職責要求公安邊防部隊必須與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緊緊相連,同頻共振。特別是隨着我國對外開放的不斷深入、綜合國力的不斷提升,國外敵對勢力看到一個受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正在崛起,他們通過製造邊境爭端、文化滲透等破壞我國的邊境秩序,干擾我國發展經濟的精力,危害我國邊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這就要求公安邊防部隊必須政治可靠。“七種精神”是對公安現役部隊隊伍建設的政治要求。公安邊防部隊廣大官兵要時刻按照“七種精神”的政治要求,始終站在黨和國家利益、人民利益的高度上考慮問題,做到政治上忠誠可靠,聞戰則喜,用我必勝。

  “七種精神”為建設模範公安邊防部隊指明了方向。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公安邊防部隊建設越來越得到中央、公安部等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和關懷,把公安邊防部隊的建設和發展納入關乎國家主權、經濟發展和人民安居樂業的層面來考慮。“七種精神”就是站在國防建設的大局、公安現役部隊建設的大局角度提出的,為公安邊防部隊的隊伍建設進一步指明了方向。

  有了這七種精神,就能保證我們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有了這七種精神,我們就有了高昂的士氣和無窮的力量;有了這七種精神,我們就能夠從容面對各種挑戰和考驗,知難而進,迎難而上、開拓創新、無往不勝。

  在七種精神的引導和鼓舞下,我站、我科進行了豐富多彩的活動,結對子、輪流授課、演講比賽、板報評比等等活動,都顯示了七種精神正在我們心中生根、發芽、開花,並結出了豐碩的果實,像我們科,六年如一日,向瑞麗一中的優秀貧困學生伸出援助之手,前後共資助二十多名貧困學生,其中有十七人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七種精神的豐富內涵在這裡表現的淋漓盡致。

  親愛的各位戰友們,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七種精神”的火炬,指引了我們前進的方向。壯麗的事業,激勵着我們繼往開來。

  (敬禮)

  《公安演講稿:七種精神在我心》來源於,歡迎閱讀公安演講稿:七種精神在我心。

  

您正在瀏覽: 公安演講稿:七種精神在我心
網友評論
公安演講稿:七種精神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