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安演講稿:心懷大愛促和諧

公安演講稿:心懷大愛促和諧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公安演講稿:心懷大愛促和諧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公安演講稿:心懷大愛促和諧

  有人說和平年代,警察就是人民群眾最信賴的守護者。從我穿上警服、頭頂警徽的那一刻起,我心裡的那份自豪便由然而生。在4年的從警時間裡,我用鏡頭和筆記錄了衢州公安民警用辛勤和汗水護衛着衢城的安寧,用心懷大愛的奉獻守護着百姓的幸福。一個個感動我的警察故事、和諧衛士,這些平凡崗位上鮮活生動的人物,讓我對我的警察戰友更多了一份崇敬,今天在我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時,他們的故事讓我思考: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我們到底該學什麼,做什麼?

  我想到了。為了一方百姓的平安,一名普通民警,長年累月駐守在遠離市區、遠離集鎮的省際防暴卡點,轄區2萬多百姓都親切地管他叫“毛卡”。作為一名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是我們簡州的名人。可大家知道嗎?剛到卡點的時候,也沒少受當地村民的“冷麵孔”,加上卡點處於江西玉山縣、常山縣和江山市的交界,治安狀況一直比較複雜,換了一位民警,村民們並不在意。毛卡走訪的時候,鄉親們都說,“沒事,沒事。”可毛卡知道,“沒事”的背後,是鄉親們不願意對他說心裡話,不信任他。村民對民警有距離感,民警不可能做好工作。於是,毛卡開始利用一切機會走進村民,走進村民的心。在村民家裡,凳子再破舊,毛卡也照坐,端給他的茶杯再黑,杯沿的污垢再厚,毛卡照舊不眨一眼地一口口喝。毛卡說,老百姓是很敏感的,哪怕你用紙擦擦凳子、喝茶的時候皺皺眉頭,你和他們的距離就會拉遠了一截。多麼質樸的一句話,若非他心中對人民群眾心懷大愛,又怎能做到在神情、言語、舉止上都沒有距離!路七見到顫顫悠悠的老人,毛卡不管認識不認識,都會停下車,捎帶一程;村裡無論誰的紅白事,他都會和村民一樣隨分子、包紅包,上門去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毛卡認為自己就是村裡的一分子,村民的事就是他的事兒。就這樣,警民關係在一天天融洽,毛卡的群眾基礎一點點夯實。漸漸地,當鄰里糾紛、婆媳不和、甚至豬拱園子、丟雞丟鴨,這些婆婆媽媽、雞毛蒜皮的事需要解決時,村民首先想到的就是毛卡,因為毛卡就是他們最信任的“大哥”。寒來暑往,一晃8年過去了,今天的毛卡依然在奔忙着……

  都說群眾工作難做,可為什麼能做得好?老毛說:群眾的需求就是我的職責。在他心裡老百姓就是自己的親人;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以“馬天民”為代表的一代民警,曾在公眾心中留下了長久的美好印象,為什麼群眾這麼歡迎、擁護他們呢?就因為他們心裡想着群眾,紮根社區,服務群眾!任長霞的事迹為什麼感人?也因為她是真心關心群眾,能夠沉下心來聽老百姓訴說,能夠為老百姓的遭遇流淚,能夠千方百計替老百姓解決問題!

  也許有人會說,他們所做的事,有些已經超出了警察的工作職責。但他們的心懷大愛、以人為本,卻為警察這個職業贏得了百姓的尊敬和讚譽。

  以人為本帶着感情換位思考是我們做好公安工作的思想基礎。而以人為本就體現在廣大民警日常的工作中,體現在民警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中。民警一個標準的敬禮、一個和善的微笑、一句親切的話語、一次細心的關懷,都將極大地溫暖群眾的心!

  公安工作是一個大考場,百姓是考官,如何學習實踐求真知,維護穩定創新業是擺在我們面前的考題,在這個考場上沒人能作弊,只有真誠傾聽群眾的呼聲,真情關心群眾的疾苦,真正幫助群眾解決問題,才能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有人說警察就是風和日麗時常常被遺忘的角落、暴風驟雨來臨時用來遮風擋雨的那把傘。做把雨傘又何妨?讓我們心中裝着對人民群眾的大愛!做一把為百姓遮風擋雨的傘,撐起平安、幸福、和諧。

您正在瀏覽: 公安演講稿:心懷大愛促和諧
網友評論
公安演講稿:心懷大愛促和諧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