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光榮生態行之我的演講稿

光榮生態行之我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光榮生態行之我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光榮生態行之我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還有我們可愛的大一的學弟學妹們,下午好。我是09級新聞與傳播專業的學生,今年考上了專升本,我現在的專業是平面設計。很榮幸受到系部邀請來與學弟學妹們交流。下面我就先談談這三年大學生活的感受。

  自從畢業之後,我回到過生態學院很多次,每次回到生態學院都倍感親切。生態學院在我讀書的三年裡變化非常的大,感覺現在的你們真的很幸福。記得剛來生態學院時,心裡還是有些許抱怨的,當時校門前有很多大樹,所以有點隱秘,我是直到坐着校車進到生態學院裡面才回過神來這就是我即將生活的大學校園。為什麼與我想象中的大學校園相差那麼大。沒有大氣的校門,沒有漂亮的綠茵場,沒有特別的建築。我們現在坐的地方當時還是一片廢墟,前面寬敞的水泥場地那時也都是些破敗不堪的房子。還記得那時常去那裡打球。雖然灰塵滿天,但還是玩的不亦樂乎。漸漸地覺得,學校的外貌也並不是那麼重要。有一群要好的朋友,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只要自己能夠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不是更好嗎!既然來到了生態學院就應該多發現它的美,它的好。這樣生活和學習起來才更輕鬆。

  我覺得我們是見證生態學院變化最大的一屆。雖然相對來說你們是比較幸福的,你們的一切都煥然一新。但是我們是比較幸運的,生態學院的點點滴滴的變化都在我們的眼裡。那時的操場一片荒草萋萋,記得軍訓時,每天都被弄得灰頭土臉,踢出的步子都有滾滾塵沙來造勢。雖然條件艱苦,很累,但卻是一段永久的回憶。

  大學生活是美好的,一定要好好珍惜,充分地利用大學時光去學習,去玩。玩的時候要盡情的去玩,玩出花樣,玩出自己的個性,比如參加學院及各系部舉辦的各種活動,有什麼才藝就盡情地展現。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這些都將會成為你在生態學院的最美好回憶。有機會的話去競選學生會的職務或加入一些社團。或許當你進入某個團體後會感覺到累,但當你真正堅持下來,融入進去。走過這段路程回過頭來看這段經歷,會非常的激動,甚至會感動的流淚,不要覺得誇張。只有當你真正融入到某個集體,一起工作、一起學習、一起哭、一起笑的時候,你才會有切身的體會。我原來競選的是系學生會的職務,我是非常幸運的能夠一直待在學生會直到換屆。其中的點點滴滴我這一輩子也不會忘。最懷念的就是和兄弟姐妹們一起工作。還記得一起排百人舞,一起籌辦各種晚會,一起給她們跳舞的牽線打燈。那時候晚上要排練,又沒有好的場地。只能“搶地盤”。真的很累,當你上完一天的課後,還要到處搬這搬那的,你就體會得到那種辛苦。但我們沒有一個有怨言,做着痛並快樂着的事。回味起這段經歷,心裡不自覺的會有小激動。每次看到以前我們舉辦活動拍的照片,看到那一張張熟悉的臉龐,不管是帶着疲憊還是歡笑,都會不經意的露出笑容。這個時候就想打個電話問候一下兄弟姐妹們,現在過得怎樣。這份情意讓我的大學生活變得更加的豐富,充滿了樂趣。

  我再說說學習方面的事,在大學一定要有自主學習的意識,大學沒人天天督促你學習,自己的時間比較多,這個時候可以多讀讀書,讀書是一件有意義而快樂的事。有事沒事多泡泡圖書館,那裡有上課學不到的知識,一定會有所收穫的。在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要多總結、多積累。自己的知識豐富了,學習起來也就更容易了。從現在起,就應該對自己的三年大學生活以及將來有一個規劃,一步一步的走。找准自己的方向,問問自己到底想從事哪一行,適合做什麼。有了大致的方向,並努力的學習,也就不至於到了大三還不知道哪條路才是自己應該走的。學習貴在堅持,做任何事都如此,唯有堅持方能乘風破浪。多拿證,如普通話證,教師資格證等,也許你們現在還體會不到證的重要性,但它的作用一定會顯現的。就拿我自己的例子,我現在的學校是修學分的,如果學分未滿是拿不到畢業證的,但如果你有一些證,也就不用挖空心思的去補這些分了。

  我想對想專升本的學弟學妹們說,專升本並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難,它只是高校選拔人才的另一種形式。只要平時把該掌握的只是都掌握了,找下報考學校的教材,強攻三到四個月的時間,就非常具有競爭力了。要知道和你一起專升本的學生水平都差不多。我報考的是藝術設計,但我在這裡學的是新聞傳播廣告傳媒,沒有多少美術基礎,僅憑一點點感覺和對藝術的愛好,通過不斷地努力,還是順利的考上了。相信你們也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自己理想中的本科學校。

  最後,祝願我們系的老師工作順利,同學們學業有成,身體健康。祝願管理工程系越辦越好。祝願生態學院明天更輝煌。同時祝母校60歲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光榮生態行之我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光榮生態行之我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