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13清明節國旗下演講稿

2013清明節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2013清明節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3清明節國旗下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新中國從苦難中走來,奮鬥的歷史錘鍊了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我們的民族精神是幾千年來中華大地上各民族長期奮鬥和共同創造積澱下來的,成為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1949年10月1日,一位巨人洪亮的聲音,宣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此站立起來,但這一聲莊嚴的宣告卻是無數革命先烈經過無數次的浴血奮戰才得來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經過北伐戰爭、土地革命戰爭、抗日戰爭和全國解放戰爭,終於有了開國時的莊嚴宣告,這是一種不屈不撓、艱苦奮鬥的精神在支撐與放大。

  中國人民一貫熱愛自己的祖國,就像方誌敏同志那樣被捕后,在監獄里寫下了《可愛的中國》、《清貧》等,在敵人的刑罰面前,他毫不畏懼,毫不屈服,最後被敵人殘忍地殺害。他是多麼熱愛自己的祖國!為了祖國的明天犧牲自己。鄧稼先是我國核武器事業的開拓者和奠基人,他在我國核武器研製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貢獻。1948年10月,鄧稼先進入美國印第安納州普渡大學物理學攻讀研究生。鄧稼先學習刻苦,成績突出,僅用了一年零十個月的時間就獲得了博士學位。在獲得博士學位九天後,鄧稼先便謝絕了老師和同校好友的挽留,正是因為愛國毅然決定回國建設一窮二白的祖國。愛國主義精神在中國生生不息,是中國不斷發展壯大的強大精神動力。

  天地轟鳴,房屋倒塌,家園掩埋。只剎那,滿目瘡痍,那些熟悉的面孔,那些熟悉的笑容在這一瞬間永恆的凝固了。這不是一部災難片,這是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汶川發生大地震的場景。孩子們失去了父母,爹娘沒有了子女,妻子眼睜睜看着丈夫被泥土掩埋……在汶川數以萬計的遇難同胞面前,樹木在哭泣,黃河在哭泣,大地在哭泣。大難無情人有情,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國家領導人親臨災區,人民子弟兵,醫療隊,志願者在救災第一線,他們冒着餘震和塌方的危險,夜以繼日地扒着廢墟,還有災區人民的自強不息,災難一次次在這個群體面前退縮,這一刻,生命的奇迹響徹祖國的四面八方。還有在抗擊“非典”、戰勝“冰災”,“洪災”,舟曲特大泥石流,玉樹地震等一系列災難中人們所表現出來堅強不屈,不正是偉大的中國精神嗎!一曲曲動人的讚歌唱響神州大地。

  21世紀的我們生活在一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里,我們都不愁吃穿。而我們卻不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輩的汗水與鮮血換來的。沒有英雄們的努力,就沒有今天生活的美好。我們決不能因為物質生活的富裕,而放棄對知識的探索,放棄對祖國的回報。我們應該牢記先人的教誨,踏着先烈的足跡,發揚中國精神,更加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棟樑,振興中華,報效祖國。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3清明節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2013清明節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