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新學期致詞國旗下講話稿

新學期致詞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新學期致詞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新學期致詞國旗下講話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過完了2016猴年的春節,同學們又長大了一歲。老師們都滿心歡喜的期待着看到同學們的成長和變化。在此,我代表學校的所有領導、老師,歡迎同學們回到一實驗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我們學校的育人目標是培養有愛心、講誠信、敢擔當的孩子。對於一個孩子的個性發展而言,沒有什麼能比愛和善良更重要的了,這是人類可以擁有快樂和幸福的基礎和前提,其他的品質都是愛心的延伸。今天的新學期致辭,就圍繞愛心來說一說。

  第一個小話題是愛自己很重要。

  問大家一個問題,你覺得這個世界上誰應該是最愛你的人?我們的答案很多,我們的爸爸媽媽等親人、我們的老師、同學等朋友。其實,最應該愛你的那個人,就是你自己。一個人如果懂得如何去愛自己,具備愛的能力,那麼他才能更好地去愛別人。

  愛自己要關心自己的成長。為自己制定目標,不斷地努力,做更好的自己。愛自己還要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從前12歲的少年因患眼疾成了盲人。他整天悶悶不樂,到最後,他甚至用絕食來抗議命運對他的不公……他覺得看不到這個世界,對他來說太殘酷。父親看着不愛惜自己的他,輕輕對兒子說:"這個世界屬於每一個人。雖然,你看不見你眼前的世界,但是,你至少可以做一件事,那就是,讓這個世界看見你!"於是第二天,他摸索着走出了家門,回到了同學中間,在盲人學校,靠"點字樂譜"重新學起音樂。他克服了無數困難,一直非常勤奮,也贏得了大家的尊重。1994年,他應邀參加帕瓦羅蒂的個人慈善音樂會,與大師同台演唱。現在,他是音樂學院的院長,同時還擁有自己的製作公司,僅他的CD《浪漫曲——民歌及詠嘆調》就在全球售出了兩千多萬張。

  對比這個失明的小男孩,我們遇到的挫折,不管是犯了錯誤被父母或老師批評,還是因為學習成績不理想,讓自己感到難過失敗,或者和同學發生矛盾,家裡的突發事件,感到不開心……這些都是小事。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就鼓勵自己,我很好,我可以再努力,我們比盲人小男孩更有優勢,因為我們還有明亮的眼睛,看到世界的同時,也讓世界看到自己。

  第二個小話題是愛要學會珍惜。

  今年我們學校被教育局推薦參加申報國際生態學校項目。這個項目是以環境教育為主,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活動,叫做垃圾減量。垃圾減量很好理解,就是減少垃圾的產生,減少資源的浪費,學會珍惜。我們每天光盤,不浪費糧食,就是為垃圾減量做出了努力。我們減少使用紙巾、一次性濕巾,而改用手絹,改用抹布,這也是為垃圾減量做出貢獻。學校將走廊里的燈都改為了節能燈,每個學期可以節約很多電。同時,班級如果也能根據實際情況開關燈,及時把關閉計算機、投影儀設置成待機狀態,也會節約很多電,珍惜能源。

  除了珍惜物質,我們還要珍惜情感。我曾經在一個開滿鮮花的公園散步,當我走近一座花壇時,一個女孩擋住了我,輕輕地說:"你不要走過去,那邊有隻漂亮的蝴蝶,你不要驚嚇了它。"在我看來,這個小女孩呵護的不僅僅是一個美麗的小生靈,她關愛的是自己面對着的美好世界。

  還有一個小故事,說幾個二年級的小朋友在聊天。他們就提到了那個大家都知道的問題。樹上有三隻鳥,開槍打死了一隻,還剩幾隻?一個小女孩說2隻。大家都笑他。她說,樹上的三隻鳥是一家人,鳥爸爸被打中了,鳥寶寶嚇壞了不會飛了,鳥媽媽本來飛走了,後來擔心鳥寶寶就飛回來陪伴它了,所以樹上還有兩隻鳥。

  聽了這個答案,我們是不是都有那麼一點點意外,內心或多或少受到觸動。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有愛的人,都有一顆柔軟、有愛的心。就讓我們一起去感受、體驗、分享愛吧,愛一定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最後,祝同學們新學期健康、快樂,進步!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致詞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新學期致詞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