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高三最後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高三最後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高三最後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守住第一次

  高三最後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同學:

  今天是我們高三學生三年高中生活的最後一天,而我很榮幸能夠作為代表同大家分享我們的感受。

  1023天前,我們第一次以北京四中學生的身份踏入這座校園,開始了生命中最為珍貴的一段旅程。我們掏出綠色的卡片走入校門,走進教學樓,走進每年升高一層的教室,早自習,上課,課間操,去算不上美味但味蕾早已習慣的食堂,日復一日。但今天,這些活動都加上了"最後一次"這樣一個前綴。

  現在我們站在操場上,回首度過的三年,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回憶。我們曾以為那些我們一遍又一遍重複的而我們已習以為常的東西是永恆的,以為三年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當畢業日到來,才發現它原來轉瞬即逝,而我們不曾注意的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又顯得彌足珍貴。這座校園並不大,但它承載的回憶卻充實;對別人也許它什麼都不是,但對我們,它卻是整個世界。

  三年,四中改變了我們。我時常會想,我們在四中改變了什麼。

  我記得我們經常抱怨現在腳下的操場地面不透水,每次下雨後很久才能進行體育活動,但恐怕我們不會意識到,正是因為這個緣故,我們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已經與地面融為一體,永遠地留在了這淡綠色之中。這就是我們的印跡,是我們三年的見證,是我們的喜悅,我們的傷痛,是我們的幸福,我們的苦澀,是我們的吶喊,我們的沉默,它是我們的夢想,它是我們的故事。我們用這樣的方式證明自己的存在,雖然渺小,但又真誠、實在。這就是我們給四中的改變,一屆又一屆的四中人用汗水灌溉了這片操場,或許看不到,但點點滴滴累積起來,便凝聚為四中的精神,永遠留在了這座校園,也留在了我們心裡。它是我們對四中的改變,更是四中對我們的改變。

  按理說,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天,作為發言者,我應該去展望未來。但我覺得那些口號恐怕是單薄的。在這一刻,我沒有心思去思考今天之後的事情。我們多麼想讓這一天變得更長,想讓我們的同桌永遠是我們的同桌,我們的老師永遠是我們的老師,想讓我們永遠有資格去做那些我們在這個校園中熱愛甚至是厭倦的事,想讓這座校園永遠屬於我們。但這些只是奢望,我們能改變的只有下一個一秒鐘。我們活在當下。

  高一、高二的學弟學妹,你們還有整整一年或兩年的時間來享受你們的高中生活。時常聽到比我們年長的人說,高中的時光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單純、最浪漫的。對於我們,它即將結束,我們羨慕你們,真心希望你們能夠珍惜,希望你們能夠在畢業的時候少一點遺憾。

  我們活在當下,言語此刻已沒有意義。所以,就讓我們用運動場上最投入的汗水,用和同學最真摯的歡笑,用課堂上最會傾聽的耳朵,也用課間操最認真到位、最投入的動作,來紀念這三年的最後一天。

  謝謝大家。

  高三年級全體同學

  2014年5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高三最後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三最後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