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演講稿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

  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下面,我請同學們和我一起背誦一下古詩《鋤禾》。“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我們都學過了,是表現了農民種田很辛苦!可是我們真的做到節約糧食了嗎?

  我們先來看看在我們學校用餐的同學,我們覺得絕大部分同學就做得非常棒,我經常看到一些同學,將所打的飯菜吃得乾乾淨淨,這種行為很值得稱頌。每位同學都像他們一樣,吃乾淨盤子里的每一粒米,每一口菜。其實這不僅是一種節約,也是對農民伯伯,食堂工作人員工作的一種尊重! 更是一個人文明素養的重要體現!

  在節約糧食這件事上,每天每餐飯都要牢記在心!同學們,有統計數據顯示,中國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價值高達2000億元,被倒掉的食物相當於2億多人一年的口糧。

  同學們,其實節約糧食,就是不浪費,做起來很簡單:吃多少盛多少,不偏食,不挑食。像我們學校的飯菜,都是有菜譜的,就是說,飯菜的選擇是經過科學搭配的。大家吃多少盛多少,不偏食,不挑食,這樣做,既符合節約的要求,也有利於我們身體的健康!從今天的午餐開始,我們就來看一看,比一比,哪些班級哪些同學在吃飯這件事上做得最好!

  當然,節約是多方面的,俗話說:吃不窮,穿不窮,節約不到一輩子窮。節約糧食,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而不是簡單的說說。愛糧,惜糧,節糧,不能是空洞的口號,"節約糧食光榮,浪費糧食可恥。"的風尚不僅過去需要,現在也需要。我衷心地希望每一位老師和同學從節約糧食做起,強化節約意識,節約學校的每一度電,每一滴水,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讓每一個人都快快樂樂地生活在藍天,白雲,綠水,陽光下!

您正在瀏覽: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