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兩學一做,從我做起演講稿

兩學一做,從我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從我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學一做,從我做起演講稿(一)

  首先,我深刻認識到,我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是及時而必要的,是順應時代發展和中國國情、社情的。法理上,是落實黨章關於加強黨員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形式上,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結構上,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部署,這對於我們公交安全營運尤為重要。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黨章黨規應該重在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在統一思想行動。做合格黨員,要着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

  對照實際,我覺得為進一步做好工作,有三點想法。

  第一,就是要找准自身定位。 為進一步加城市公交運營安全管理,更好的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出行需要,保證城市公交運輸安全、優質、有序進行,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方針,全面加城市公交運營源頭安全管理,認真抓好安全教育,落實安全工作各項措施,切實加強公交車輛的安全運營管理。在工作上協調,在態度上開放,為綠色環保、共享發展的目標努力。為此,我們仍需進一步找准區域特點和公交文化特點,不斷強化自身優勢,緊跟國家發展戰略,勇做改革開放先試先行的排頭兵。

  第二點,要學有所用。孔子家語說,"士必愨而後求智能者焉",

  古人都知道越有才幹的人,越需要他忠誠正直。因此,對於我們黨員隊伍,更加要明了為什麼學,學了做什麼的問題。我們公司在去年11月底就訂購了書籍,將《十八屆第五次全體會議文件彙編》、《廉潔自律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等下發到全體黨員手中,要求各基層黨支部組織專項學習,就是感悟到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對企業黨建的補全效用。

  而結合到本次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黨章黨規應該重在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在統一思想行動。做合格黨員,要着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而落實到我們具體的工作里,就要進一步強化我們黨建工作責任制,推進作風建設與源頭治理,更加重視黨團工作和幹部人才建設。我們一直堅持參與所在地的黨建共建活動,也是對我們改革開放中的黨建新思維新做法的體現。尤其學以致用加強對營運車輛技術狀況的日常檢查和保養,定期檢查公交車的轉向、制動、傳動、燈光、輪胎、懸挂、雨刮、滅火器等裝置,建立規範的車輛技術檔案,做到一車一檔;要制定嚴格的每天發班前和收班后實行車輛安全例檢制度。在交通運輸部未出台城市客運車輛維修保養相關規範前,嚴格遵照《城市客運車輛保養通用技術條件》(CJ/3052-1995)要求,公交車行駛里程達到3000公里,必須進行一級保養;行駛16000公里,必須進行二級保養;行駛50000公里,必須進行三級保養;行駛110000公里,必須進行四級

  保養。公交營運車輛維修,必須在具備資質的汽車維修廠家進行維修,嚴禁在加油站、加氣站檢查維修車。

  第三,要科學挖潛。木桶原理告訴我們,在其他條件不變時候,補上短板,是提高績效最有效的辦法。具體到我們公交安全來說,嚴把公交客運駕駛員准入關。要對駕駛公交車的駕駛員實行嚴格的技能考核和從業資格審查,在嚴格資質審查的同時,要對司乘人員進行培訓,考試合格后取得公交服務資格證方可上崗工作。定期組織司乘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學習,保證每月學習時間不少於一次(2小時),要進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培訓、滅火應急演練、剎車失靈應急以及機動車初起火災事故撲救等工作,確保司乘人員符合安全行車要求。

  最後,藉此學習良機,我表個態,如諺語所說:火車開的快,全靠車頭帶,我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本質的標準,就是從今日做起,從我做起,響應本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將學黨章黨規和講話與做合格黨員,融入到平日的工作中去,形成良性循環,促進各項目標的達成,順應新時代改革的新變化,突出自身特點,從黨員黨組織自我學習、自我完善的長效機制建設出發,立足改革開放先試先行的角色定位,強化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將學黨章黨規與做合格黨員,融入到平日的工作中去,形成良性循環,促進各項目標的達成,努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而奮發有為、建功立業。

  兩學一做,從我做起演講稿(二)

  兩學一做學習發言稿:擦亮部門小窗口、樹立政府大形象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來自市國稅局徵收管理處的周彬。我彙報的題目是"擦亮部門小窗口、樹立政府大形象". 今天,很榮幸能夠有這次機會,與大家共同分享我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認識: 首先,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活動,是落實黨章關於加強黨員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部署。 其次,"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習黨章黨規,重在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在統一思想行動;做合格黨員,重在着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 再次,為進一步做好窗口服務工作、提升政府公信力,對照窗口實際,我覺得應做到以下三點: 一、"講規矩、守紀律" 紀律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完成黨的任務"的保證,這就意味着,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講話是為了更好地完成任務,應用於實踐。同樣,我們要在日常窗口服務工作中,時刻以黨章黨規要求自己,按照中心《管理辦法》及《考核細則》相關要求指導窗口服務工作。 二、"求創新、促發展" 在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號召,向納稅人提供"延時服務""預約服務""上門服務""周末無休息服務"等創新服務項目的基礎上,根據部門業務特點,制定更為便民的服務舉措,讓辦事人"做的更少"、我們"做的更好". 三、"做好事、帶好頭" 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堅持把"講政治"放在第一位,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保持一致;堅持樹立可靠可親可信的道德品行,謙虛隨和,老實可靠,把為群眾提供一流服務作為基本價值取向;堅持培養紮實的業務能力,以專業的服務水準解決辦事人的不同困難;堅持公道正派的核心價值追求,愛崗敬業、踏實肯干,甘於奉獻、任勞任怨,以自己言行舉止影響身邊的同事和群眾,營造積極和諧的黨群、幹群關係。 最後,藉此學習良機我表個態:"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作為一名黨員,本質的標準,就是從今日做起,從我做起,把"兩學一做"履行到黨性教育上、履行到嚴肅紀律上、履行到推動展開上,將"學黨章黨規學講話與做合格黨員"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安身崗位奉獻,勇於擔當作為,保持開拓進取,努力打造"講

  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先進集體,為錦州的建設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兩學一做,從我做起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劉海儒。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優秀黨員,為人民服務》。

  從嘉興南湖到首都北京,從小米步槍到航空母艦,從抗日戰爭到抗美援朝,從一窮二白到國強民富,九十五載風雨兼程,九十五年崢嶸歲月,中國共產黨人拋頭顱,灑熱血,帶領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推翻了壓在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而今正昂首闊步的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富裕的大道上。這是多麼輝煌的成就,多麼偉大的事業啊!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驕傲!我自豪!

  近日,中央電視台播出的《父親的身份》電視劇中男主角俞北鴻有一句台詞"當初我們為什麼投身革命,不就是為了建立一個更好的國家,讓子孫後代生活的更好一點嗎?",讓我思考良久。讓我捫心自問"當初我為什麼加入中國共產黨?"這是一個必須認真解決的基本認識問題。入黨不是為了享受特殊待遇,不是為了升官發財,更不是為了高人民一等。鄧小平同志說過:"一個共產黨員,第一,他是普通人,第二,他是普通人中的先進分子。"我們加入中國共產黨,是為了更嚴格的要求自己,實現更崇高的理想信念,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今年,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是加強思想建設、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那麼,怎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優秀的黨員幹部呢?

  首先,要干好本職工作。干好工作是我們服務人民群眾、實現自身價值的重要途徑。也許你只是一名普通的安全監管員,也許你只是一名平常的計生工作者、也許你只是一名平凡聯村工作員,雖然都是普通的黨員幹部,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但是只要我們在各自的崗位上,恪盡職守、兢兢業業,愛崗敬業,淡泊名利,勇於創新,樂於奉獻!我相信,普通人在平凡的崗位也可以干出不平凡的事業,贏得組織的肯定、群眾的讚揚!工作中,要正確處理工作與職務升遷,工作與榮辱得失,工作與群眾口碑的關係。以認真負責的態度,紮實細緻的作風,做好本職工作,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其次要嚴於律己、養德修身。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守規矩才能有作為。要始終嚴格遵守黨紀國法、規章制度,努力把自己的言行規範在制度的剛性約束之內,做到思想上清醒,立場上堅定,行動上知行合一,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拿的東西不拿,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

  己之心,常棄非分之想,嚴於律己,樹立黨員幹部良好形象。同時不斷加強思想道德修養,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培養健康生活情趣,講操守、重品行、作表率、養德修身,努力我黨把優良的作風轉化為自己的一言一行和內在素養,力爭做一名組織放心,群眾滿意的好乾部。

  長風破浪正當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同志們,發展使命光榮,群眾期盼厚重。在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的重要時期,讓我們用赤誠和智慧投身黨和人民的事業當中,增強黨性,努力工作,遵紀守法,充分發揮聰明才智,勇於開拓創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我的演講到處結束,謝謝大家!

  兩學一做,從我做起演講稿(四)

  各位領導,同志們:

  按照鄉"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安排布置,今天能有這樣一個機會,與大家共同交流學習,感到非常高興。中央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活動,是強化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是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具有重大意義。全體黨員幹部要以"兩學一做"活動為契機,結合轄區實際情況認真抓好當前各項工作。

  一、抓好學習。

  深入開展"兩學一做"活動,學《黨章》,提高黨性修養,強化為民服務意識;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轉變作風,做敢於擔當,狠抓落實的踐行者;做合格黨員是目標,要結合"兩個帶頭人"工程錘鍊黨員幹部,形成"人人肩上有擔子,個個出力謀發展"的良好氛圍。

  二、要以學促干。

  將學習與精準脫貧、新農村建設、危房改造、城鄉環境百村容貌治理等重點工作有機結合,黨員幹部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兩個帶頭人"示範引導,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

  三、以學代訓,加強基層黨員管理。

  一是創新方式抓實學習,全面提高黨員綜合素質。紮實推進黨員培訓,要求村黨支部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為載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黨員活動;紮實做好黨員理論學習培訓,組織黨員認真學習黨章黨規、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四個全面"戰略思想、"五大發展理念"等,從根本上深刻理解各項內容的內涵、核心要義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紮實開展黨員領導幹部講黨課

  二是從嚴落實組織生活,全面彰顯黨員隊伍本色。要嚴格落實"黨員活動日"制度,要以推進發展型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為目標,堅持問題導向,通過開展學習教育、民主議事、服務奉獻和黨性錘鍊活動,着力解決基層黨組織凝聚力不強,黨員作用發揮不力等問題。要重點圍繞基層黨內民主建設,進一步規範落實黨務、村務、財務公開制度,積極鼓勵黨員建言獻策,提高決策科學化水平;要緊緊圍繞社會所需、群眾訴求,因地制宜地開展便民利民、扶貧幫困、治安維穩、環境保護、政策諮詢、心理疏導等各類黨員志願服務活動,樹立先鋒模範形象;要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各黨支部要把落實"三會一課"作為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經常性措施,推動"三會一課"常態化,增強黨員黨性觀念和政治覺悟。

  三是豐富載體開展活動,全面凝聚黨群干群力量。要把組織開展系列文體活動作為加強黨員黨性鍛煉的有效平台,發揮好黨組織和黨員在活動中的中堅骨幹作用。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群眾、貼近生活,開展"送文化下村"活動。着力營造歡樂祥和的氛圍。圍繞村級陣地開展相關活動。組織引導群眾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文體娛樂活動,凝聚村級活動陣地的人氣,切實發揮村級活動場所作用。

  四是強化責任落實措施,全面突出黨建活動成效。靠實責任抓落實。黨支部要牽頭抓總,把黨員學習教育、落實組織生活制度、開展文體活動等基層黨建系列活動作為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途徑,作為落實黨建責任、強化黨員教育管理、提升組織發動群眾能力的一次重大實踐,高度重視,認真對待。組織開展活動要以簡單簡便、廣泛參與為原則,以熱烈、喜慶為目的,突出健康性、群眾性、實用性,不允許盲目攀比、提高標準,更不允許藉機亂花錢、搞攤派,嚴禁搞封建迷信活動。確保黨建系列活動取得實效。

  以上是我的發言,有不足之處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從我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從我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