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優秀讀者代表閉幕式發言稿

優秀讀者代表閉幕式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優秀讀者代表閉幕式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優秀讀者代表閉幕式發言稿

  別怕 有書陪着你

  我也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就,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親愛的安德烈

  這是我們學校新圖書館開放后在裡面看的書,感觸頗深。人們總說,身體和靈魂,總要有一個在路上。讀書,總是與每個靈魂產生着共鳴。

  當開始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總覺得想要跟你們分享一些冠冕堂皇的話,用大大的道理來講述讀書的各種好處。可是,我們都是從讀書中一路走過來的。讀書帶給我們了什麼,想必每個人心裡的想法都是不同的。

  有人認為讀書是負擔,必須負重前行,同齡人都在學校讀着書,倘若自己不讀書,顯得格格不入。於是在被逼迫的歲月里揮霍着自己的青春。到了解放的時刻,終於如釋重負。終於離開書了。

  有的人熱愛讀書,也許讀書並不能為他帶去什麼實質的東西,但是他就是熱愛。因為熱愛着,所以精神富有着。書里的世界,有着作者的精氣神。在一本書里遊走過的人,總是陪着書里的人過了一輩子。多好。

  學校的圖書館里總是靜靜的放着很多書,陳舊的,嶄新的。它們似乎都在等待着被開啟,想要與你分享它這一生所承載的東西。看到的多了,自己也慢慢變得沉穩起來。所以文人似乎都有着屬於自身溫文爾雅的氣質。

  當你在圖書館沉浸時,你正在與另一個靈魂對話着。或學術的,或紀實的,或殘酷的。慶幸圖書館有如此好的資源,能讓人能酣暢淋漓的吸收養分。看着自己搖晃着弱小的身軀汲取成一棵紮根深土的老樹。

  讀書改變命運。這命運有着你對這世界的理解,也有着你在這世界的位置。

  也許你現在在懷疑着自己,也許你覺得命運好不公平,自己已經夠努力了,為什麼這時光對自己一點都不溫柔。也許你覺得現在總是處在被世界嘲笑和歧視的位置。所以你有很多負面的情緒,你覺得自己的人生就這樣了,感覺再也沒辦法翻身去看一看另一面的世界是怎樣的。

  別怕,還有書陪着你。它能安撫你顫動不安的心靈,也能帶你翻身去看另一個世界。

  把握現在的時光吧,還不晚。當你多一份技藝的時候,未來就少說一份求人的話。儘管我們現在的有點尷尬,似乎還有點渺小。但是人總得有着自己的信念,哪怕自己只是從社會的四流滾身進了三流。

  在這三年時光里,給自己一個明確的人生規劃,你會發現你的生活也可以不那麼枯燥與無所事事。簡單分享一下三年帶給我的成長。班裡的團支書,繫上青隊的副隊。大一大二每學期有獎學金,也得到過國家勵志獎學金。通過了英語四級,也參加了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得到了三等獎。拿到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也真正在會計師事務所里實習過了。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也快拿到了自考的本科畢業證了,也繼續準備考研了。

  是的,你沒有看錯,我準備繼續考研了。

  "咱們是專科,不能考研呀"

  所以我考了自考本科。在自考本科即將拿到畢業證的時候選擇複習研究生題目。

  "在研究生報考之前,自考本科的文憑你還不是拿不到,依舊考不了呀"

  所以我去查了相關資料,我們可以去省考試院開證明,國家承認自考本科身份的人參加研究生考試。

  "好麻煩呀,你也不嫌折騰,又要寫本科論文,還得看書複習。你真的那麼熱愛讀書嗎?"

  不麻煩,不折騰,因為這是我對自己的人生規劃,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朝着我自己希冀的方向走去,哪怕過程很艱辛,未來也不可知。但我依舊選擇在讀書的道路上走下去。人嘛,總得活的有些信仰。

  "你還要讀書呀,為什麼不出去工作了呢,一個女生,大學讀完上幾年班就可以結婚生子,組成家庭了,讀了那麼多書,不一樣也要找工作,回歸家庭嗎,那讀下去還有意義嗎?"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在我文章的開頭回答了,雖然大千世界,人們的生存狀態大同小異。有人的選擇範圍廣闊一些,有的人狹窄一些。作為正在夾縫求生的人來說,想要擁有更多的選擇權。好好讀書,就是我的機會。

  所以你看,只要你想去做,總能找到解決方法,書也能為你的理想鋪上厚厚的基石。讓你踏着它前行。

  迷茫不可怕,身處低谷不可怕。怕的是自己懶上了一陣子,世界就會讓你頹廢一輩子。一生碌碌無為,還安慰自己平凡可貴。

  人生若沒有在低谷沉澱過,哪知道頂峰的榮耀多麼耀眼。

  所以,讀書吧,以一種無所畏懼的姿態在低谷或是暴風裡生存着。

  有書作為你的導航,也有書陪伴你的榮耀。

  文:會計133 鄭麗梟

您正在瀏覽: 優秀讀者代表閉幕式發言稿
網友評論
優秀讀者代表閉幕式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