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農民創業培訓班教師發言稿

農民創業培訓班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農民創業培訓班教師發言稿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農民創業培訓班教師發言稿

  李繼仁

  各位領導、各位學員:大家好。

  2013年漣源市、新化縣農民創業培訓班,今天在我院開班。歡迎大家到我院來學習。祝願各位學員在這裡學習順利、生活愉快。下面我代表任課老師講幾句話。

  一、希望學員們珍惜這次學習機會。

  習主席提出要實現中國夢,在建黨100周年時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是所有家庭、所有中國人都能過上小康生活,因此,國家特別關心農民致富奔小康。上屆政府免除了農業稅費,還給農民發放種糧補貼,在農村建立了醫保與養老保險。新一屆中央領導在推進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的同時,時刻都關心農業現代化,關心農民致富與新農村建設,鼓勵創辦家庭農場、規模經營。現代農業需要創業型的現代農民。新型農民從哪裡來?新型農民要求觀念更新,新型農民要求掌握現代農業技術。農民創業培訓班的舉辦,是國家對我們的扶助,也是國家對我們的殷切希望。我們要珍惜這次學習機會,堅持自始至終學習半個月,認真聽課,積极參与討論、參觀、交流,學到實用技術、開闊創業致富思路。我們在這裡多一點點靜心學習,回去我們在創業中將少走彎路——少付出真金白銀的“學費”。

  二、希望學員們有問題及時與老師交流。

  常言道“教學相長”。任課教師在各自的教學研究領域有各自的特長,有豐富的知識和實用技術,更有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們學員,有些早已開始創業,有些在外打工經商多年,積累了啟動資金,積累了工作經驗,也可能在創業過程中已經碰到過難題。我希望,我們這次教和學是互動的、是雙向的,是知識的交流與切磋、是經驗的集聚與分享、是問題的探討與分析。請把你們的經驗帶到課堂上來,把你們的問題帶到課堂上來,把你們的資源與需求帶到課堂上來。通過學習交流,把老師的知識與技能帶回去,把其他學員的經驗帶回去,把解決難題的辦法或思路帶回去。

  三、希望從此開始,老師與學員建立聯繫、學員與學員組成聯盟。

  俗話說“朋友多了路好走”。創業的路,一定是艱辛的路。創業的成功離不開自己的奮鬥,創業的成功離不開政府的扶持,創業的成功需要老師的指導,創業的成功需要同行的團結協作。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就是我們的緣份。加強聯繫,我們可以互相借力、互通有無;組織起來,我們可以更好地闖市場、創事業。當你需要申報項目時,請多向創業指導老師諮詢;當你需要爭取資金時,請多向政府領導彙報;當你遇到技術問題時,請多和專業老師探討;當你打開了局面,需要更多人和你一起做大做強時,請優先和一起學習的學員聯合;當你創業成功時,請記得向今天到會的領導報喜。

  預祝本次創業培訓班圓滿成功,祝各位學員通過學習增強創業信心、開拓創業思路、掌握創業技能、交結事業人脈,回去后儘早實現創業夢想!謝謝大家!(2013年11月7日)

您正在瀏覽: 農民創業培訓班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農民創業培訓班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