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中班家長會發言稿1

中班家長會發言稿1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中班家長會發言稿1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朋友你們好:

  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今天的家長會,你們的積极參与就是對孩子教育的重視,也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中班是幼兒三年學前教育中承上啟下的階段,也是幼兒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有它特有的年齡特點。為了我們能更好地開展教育工作,今天我們聚在了一起,無論談什麼都離不開一個話題,那就是我們的孩子。如何把孩子培養成才?我國着名教育家陳鶴琴先生曾經說過:“幼兒教育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單獨勝任的,也不是幼兒園一方面可以單獨勝任的,必須兩方面共同合作才能得到充分的功效。”我想這句話是對我剛才提到的問題的最好回答,那就是“家園共育”,這也是今天我們召開家長會的目的。

  二、介紹班級情況

  在上學期里,有你們的支持和配合,經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孩子們個方面的發展與上學期相比進步很大,已經能較好的適應幼兒園的集體生活。特別是自理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由於中班孩子身體發育迅速,精力充沛,其身體對活動的量有了更大的需求。孩子有太多的精力想發泄,活潑好動的他們在課堂常規上就出現了兩個問題:1、部分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總喜歡想一些或做一些與課上無關的事;2、一些孩子在舉手發言方面比較被動,而有的孩子很希望發言卻忘了要舉手,想說就說,十分的隨意。為了讓孩子們改變這種狀態,我們從孩子的興趣出發,儘可能地設計一些孩子感興趣的,來源於孩子生活的課,以遊戲為主,讓他們在玩中學,一次提高他們的注意力和活動的興趣,對那些表現不活躍或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我們會在下課後個別談話,積極鼓勵他們在下一課堂中有更好的表現。教育孩子要等別人把話說完再發表自己的意見,這是對人的禮貌。(舉例)

  生活習慣方面,我們班幼兒的進餐習慣特別好。每天中午由我王菲老師都認真負責地照顧他們,吃中午飯和午休,孩子們都已經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舉例談談)這是我們中豆豆班的一大優點,希望家長在家也能夠多給孩子自己動手的機會,讓自己的孩子把這個優勢堅持下去。

  同時我們創設了色彩鮮艷,整體溫馨的班級環境,如主題牆,經常更換,教師擺設,創建各個區角,並提供豐富多樣的材料。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幼兒良好、文明的行為習慣是班級開展工作的保證,在日常教育中,我們注重更多途徑,多渠道對幼兒進行行為習慣的培養,通過分發紅花、紅旗等鼓勵手段,激發幼兒改正缺點。

  孩子是父母心中的太陽,是父母生活的希望。看着孩子健康的成長,做父母的就感到自己生命的延續。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天下父母的共同願望,希望所有的家長朋友記住這樣的一句話:你可以不是天才,但你可以成為天才的父母!”

  三、及本學期工作重點

  1、蒙氏教學:本學期我們蒙氏以數學,科學,語言,為主,以感官,日常為輔。數學我們主要以黑白串珠來學習10以內的加減法,讓幼兒在操作中用最直觀的方法學習並理解10以內加減法,我們還會操作100板學習100以內的奇偶數,連續數。充分感知數的形成。本學期我們還加入了地理歷史閱讀植物等課程及相關的聯繫。

  2、英語教學:

  3、拼音:本學期我們不僅複習上學期學到的知識,還會加入整體認讀,希望家長回家后一定要讓咱們的孩子複習我們學過的知識,但是不要操之過急,以免幼兒出現厭學的現象,在家學習時還要注意幼兒的書寫筆順,格式及坐姿。

  4、數學:我們在上學期已經學完100以內的書寫,本學期我們將學習10以內的加減法及10以內加減法的分解,我們會放慢速度,讓大部分孩子接受,請家長不要着急也不要對幼兒要求太高,讓幼兒慢慢接受。

  每個幼兒接受的能力不一樣學習的進度也就不一樣,請家長不要互相比較,以免說出一些話語上了幼兒的心靈。

  四、家長配合工作

  我們老師和各位家長都有着一個共同的心愿,那就是讓您的孩子具有強健的身體,良好的習慣、廣泛的興趣,聰明的大腦,為了這一共同的心愿,讓我們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加強交流,讓你們的孩子受更好的學前教育,因此希望各位能夠配合我們做好一些工作。

  1、為了幼兒 的身體健康和學習着想, 請家長每天7::30—7:50入園 ,應為我們8:00準時開飯,8:30開始上課。

  2、請家長不要支持幼兒在園打架,

  3、 中班教學讓孩子操作的特別多,這學期又開始學寫數字,因此希望家長朋友能抽出一點您寶貴的時間和孩子一起完成他們的家庭作業,並在家中備一個田字格本,拼音本,一支鉛筆,讓孩子在家也可以很好的做練習,為進入大班做準備。現在孩子即使寫不好,家長朋友也不要着急,因為孩子的手發育沒有完全,所以請耐心等待,以後會好的。

  4、 如果您的孩子在家出現情緒不穩或身體不適時,請您在送孩子入園時及時告訴我們,以便我們能多關注孩子,避免以外事故的發生,生病的孩子需喂葯的,請家長一定要將葯親自交到老師的手中,交待清楚葯的用法用量。

  5、 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在家裡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現在孩子已升入中班,要有一定的獨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這樣才能有助於孩子更好地適應集體生活,在家時早晚睡覺穿脫衣服可讓孩子自己完成,並指導鼓勵孩子把衣褲疊放整齊,讓孩子的自我服務能力得到鍛煉,盡量要求孩子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6、 如果你的聯繫電話號碼有變動也請及時告訴我們,以免有急事聯繫不上。

  7、 為了我們的工作能夠做的更好,希望各位能給我們提出寶貴的建議和要求。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以後有問題也希望能及時與我們溝通和交流。

  我和王菲位老師將以真誠、熱情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家長,力求做到令每位家長放心、滿意!

  最後,我衷心的感謝家長們一直以來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使我們個方面都有了一定的進步和改善。當然在我們的工作中還存在着一些不足,也歡迎家長們獻計獻策。如有意見請及時告訴我們,以便我們儘快改進,讓我們的工作盡善盡美,讓你們也更滿意!

  今天的家長會到此結束,如果你們還有什麼不清楚或者想了解的地方,可以和我們老師個別交流。

您正在瀏覽: 中班家長會發言稿1
網友評論
中班家長會發言稿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