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職代大會上的發言

在職代大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職代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廠二屆一次職代會暨2008年工作會,經過與會代表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就要閉幕了。這次會議,既是一個總結成績、部署任務的工作會,也是一個弘揚先進、鼓舞士氣的表彰會,更是一個謀划思路、推進發展的動員會。

  會議期間,廠長郭玉蛟同志代錶廠作了工作報告,其他幾位領導分別作了專題報告,與會代表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對各項報告進行了認真的審議。大家普遍感到,這次會議緊緊圍繞貫徹油田公司二屆一次職代會暨2008年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廠長郭玉蛟同志的工作報告,在總結2004年工作的基礎上,客觀分析了我廠面臨的發展形勢,圍繞公司提出的創建百年油田“三步走”發展構想,明確了我廠2008年的奮鬥目標和工作任務,既符合實際、切實可行,又令人鼓舞、催人奮進。希望全廠各單位動員和組織廣大幹部員工胸懷“持續有效發展,創建百年油田”的宏偉事業,明確這次會議確定的目標和任務,認真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努力開創我廠學習創新發展的新局面。

  這次會議還對在2004年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績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了通報表彰。在此,我代錶廠黨委和廠,向受到表彰的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體與會代表,並通過你們向為我廠創新發展付出辛勤智慧和汗水的廣大幹部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

  下面,結合會議期間與會代表討論的意見,就深入落實好這次會議做出的各項部署,我再強調三點意見。

  一、突出領導班子建設,着力建設朝氣蓬勃、求真務實的領導集體,為推進百年油田宏偉大業提供堅強領導

  領導班子、領導幹部是創建百年油田宏偉事業的領導者、組織者,起着決定性作用。我們要認真貫徹《中央組織部、國務院國資委黨委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企業黨建工作的意見》和集團公司《關於加強各級領導班子領導管理能力建設的意見》精神,把領導班子建設始終放在首位,使各級班子、各級幹部樹立進取的精神、具有超前的思維、形成務實的作風、具備過硬的能力。

  第一,着眼于思想作風建設,培育保持蓬勃生機、積極進取的領導班子。思想是行動的指南,作風是思想的外在表現。落實好這次會議精神,各級班子首先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過硬的作風。按照集團公司提出的領導班子建設“四好”要求,教育引導各級幹部明確肩負的使命,在思想和作風上適應創建百年油田的要求。要堅持科學發展觀,在企業創新發展中善於謀划。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是全黨工作的指導方針。實現企業持續有效發展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我們去思考、去謀划的事情非常多。各級班子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局,站在創建百年油田的戰略高度,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積極謀划本單位的發展思路。善於謀划既要有勇氣,更要講科學;既要講宏觀,更要重具體。要全面客觀地分析形勢,在正視面臨的困難和矛盾的同時,看到有利條件和積極因素,牢牢抓住發展機遇,形成既體現油田發展要求又符合本單位實際的創新發展思路,並使之成為廣大員工的共同追求,轉化為具體行動,使企業的發展始終保持強勁的態勢。要堅持求真務實,在工作實踐中形成風氣。求真務實是我們黨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具體體現。不求真、不務實,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從前一階段員工思想狀況問卷調查反映的情況看,在幹部隊伍中確實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工作作風漂浮的問題,對此員工有意見、有反映。員工的反映必須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空談誤事,實幹興邦。我們要按照油田公司提出的“重實踐、干實事、求實績、務實效”的總要求,培育求真務實的作風、塑造求真務實的形象。重實踐,就是要做到學與用相統一,務解決問題之實;干實事,就是要做到說與做相統一,務崗位工作之實;求實績,就是要做到知與干相統一,務工作業績之實;務實效,就是要做到思與行相統一,務創新發展之實。以此凝聚和帶領廣大員工努力開創本單位創新發展的新局面。要堅持以人為本,在人文環境建設中營造和諧氛圍。黨的十六大明確提出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思想。就我們企業而言,構建和諧企業,是企業始終充滿生機和活力的重要保證。要突出以人為本的思想,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辦企業的方針,集中群智、發揮群商,形成目標共融、人企合一的良好氛圍。要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努力改善員工生產生活條件,盡心竭力地為基層服務,滿腔熱忱地為員工辦事,切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員工的根本利益。在企業人文環境建設實踐中,培育形成萬眾和諧、同心同德的嶄新發展局面。

  第二,着眼於能力建設,培育能夠擔當重任、知難而進的領導班子。百年油田意義重大、任重道遠,領導幹部作為領航者,迫切要求提高自身的能力。結合我廠創新發展實際和幹部隊伍狀況,要着力提高五種能力。一是創新發展的能力。站得高,才能看得遠。我們講創新發展能力,重在摒棄固步自封,勇於革故鼎新。要對照國內外同行業的先進水平,對我們的能力進行一下客觀地審視,形成一個準確的定位。要勤于思考、善於謀划、精於決策。以創新精神為動力,積極謀划本單位創新發展的新思路、新辦法和新舉措。創新是一個廣義的概念,圍繞全廠技術、管理、人才和文化四大創新戰略,提出帶有超前性的新思路是創新;在日常工作實踐中,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也是創新。希望全廠各級幹部要樹立創新精神,遵循客觀規律,立足本職工作,勇於創新實踐,創造新的業績。二是駕馭全局的能力。改革、發展、穩定是當前企業面臨的重大課題,各級領導班子要審時度勢,學習掌握辯證法的思想,增強控制複雜局面、協調複雜關係、處理複雜矛盾的能力。要善於超前思維,增強工作的預見性;要善於調查研究,增強工作的針對性;要善於冷靜分析,避免工作的片面性;要善於把握時局,增強工作的時效性;要善於系統思考,增強決策的科學性。積極地疏情導欲、化解矛盾、凝聚隊伍,使全廠政通人和,共謀發展大業。三是執行政策的能力。要樹立全局觀念,想問題、辦事情要服從、服務於全廠創新發展大局;要增強執行政策的準確性,認真學習、全面理解和掌握上級精神,着力提升執行力,確保政令暢通;要善於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把上級精神同本單位的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創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實。增強執行力貴在樹立負責精神,大量事實證明,什麼時候、什麼工作,抓得實、抓得細、抓得到位,這項工作就能取得成效。各級班子、各級幹部落實上級精神要勇於負責、善於負責,努力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四是培育先進文化的能力。企業文化是企業家的文化。各級領導班子要立足當前、着眼發展,培養謀划文化戰略的能力;要勇於實踐、積極探索,培養創建特色文化的能力;要善於總結、積極推廣,培養文化傳播的能力;要發揮優勢,積極協調,培養文化與生產經營相融合的能力。努力在全廠形成文化興企的強大合力。五是成事創業的能力。各級班子、各級幹部要有所成就、有所建樹,做到能幹事、會幹事、干成事,必須下一番真功夫,練一身真本領。要在管理上、技術上成為專家,在本單位、本部門、本系統做一名業務上的行家裡手和工作上的帶頭人,真正做到項項工作過得硬、項項管理出精品。要有持之以恆、百折不撓的精神。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對待事業貴在有恆心,特別是在工作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更要堅定信心,知難而進。具備了這些能力,我們的事業就能無往而不勝。

  第三,着眼於黨風廉政建設,培育堅持自覺從嚴、廉潔勤政的領導班子。廉潔勤政問題是事關全局的大問題,勤政就是幹事,廉政就是乾淨,勤政就能為民謀事,廉政就能贏得信譽。我們要堅定信心,認真抓好黨風廉政建設。一要把開展“六廉”活動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的主線。深入開展“六廉”活動,重點解決領導幹部怎麼說就怎麼做的問題。教育築廉要在“實”上下功夫,明確教育內容,選准有效方法,注重工作實效;制度管廉要在“細”上下功夫,突出監管重點,健全各項機制,強化執行落實;個人述廉要在“真”上下功夫,總結廉政實踐,深入自我剖析,做到言行一致;單位示廉要在“活”上下功夫,採取多種形式,選擇多種載體,及時公示展示;群眾評廉要在“廣”上下功夫,廣泛發動群眾,廣泛徵求意見,真誠接受評議;組織考廉要在“嚴”上下功夫,嚴細考核標準,嚴格工作程序,嚴明組織紀律。二要把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要通過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各級領導班子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切實做到勤政為民、廉潔從政。要按照規範事權、財權、物權、人事權“四項權力”的要求,加深對有關政策和法律法規的學習,規範行使手中的權力。做事要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真正在員工中樹立威信,贏得員工的擁護和愛戴,形成干群相依相吸、相攜相戚的和諧關係,全廠一家人、上下一條心、擰成一股勁,增強各級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三要把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的長效措施。按照中紀委五次全會的要求,認真貫徹中國共產黨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進一步健全完善相關機制,力爭三年內建起我廠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防腐敗體系。這個體系要充分體現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突出企業黨風廉政建設的特點,內容要細化、措施要具體,使之成為能夠起作用、管到位的黨風廉政建設長效機制。我們開展的“六廉”活動就充分體現了這個體系要求,把“六廉”工作進一步做實做細,並使其制度化、規範化、文本化,就能形成有效的懲防腐敗體系。

  二、推進學習型採油廠建設,持續營造學習創新發展氛圍,為推進百年油田宏偉大業提供智力支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在職代大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職代大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