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老兵三十年聚會發言稿

老兵三十年聚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老兵三十年聚會發言稿(一)

  各位領導,戰友們,你們好!(敬禮)幾十年了,你們過得還好嗎?

  歲月匆匆,時光荏苒,一晃三十多年。昔日同連好戰友,今日相見已不相識。我們感嘆時光的無情,我們感嘆對歲月的無奈。

  今天再次相聚,我們已從當年的英俊青年,變成了今日的花甲老者,歲月的滄桑印在我們臉上。雖然歲月蒼老了我們的容顏,但我們的戰友情誼,日臻彌堅,對當年的部隊生活更加懷念。

  也許是軍中情太濃,夢裡常常回到軍營,幾回得相聚,幾回在夢中,這恐怕是每位戰友都有過的事情。

  好了,今天我們再相聚,圓了我們幾十年的夢,了了我們多年的離別情。

  回想幾年的部隊生活,我們付出了許多:緊張的訓練,西合營的生產,華北大演習,張家口埋電纜,造紙廠的艱苦,煤礦的勞累危險。打坑道拿鋼釺,挖溝渠揮鎬杴,搞演習像實戰,田間收割舞刀鐮,大同挖煤苦又累,個個不曾有怨言,造紙,我們即是工人,又是技術員。我們做了我們應該做的,我們無怨無憾。部隊的幾年,我們是盡義務,是奉獻,我們不會把退伍證當成國家給我們開具的欠條,不會把我們的付出,讓國家償還。因為我們是軍人、是戰士、是黨員。軍人的榮譽在於:不計報酬的奉獻;軍人的光榮在於:時刻準備獻出生命和血汗;軍人的驕傲在於:不把付出與索取等價交換。

  幾年的部隊生活,我們收穫了許多:吃苦,堅強,團結友愛,緊張有序,遵守紀律,雷厲風行,乾脆果斷。這些品質,使我們以後幾十年,受益匪淺。

  退伍后這幾十年,在我們七連老兵中,不乏各行各業的佼佼者。當農民勤勞致富,當工人踏實工作生產,當領導勤奮清廉為官。他們的成績無不得益於部隊的培養,部隊的鍛煉。

  話以往激情歲月,看今日暮色老年,臉上刻着故事,人生經歷不凡。我們曾是家之樑柱,國之中堅。為國家強大出了力,為家庭幸福歷盡了艱難。

  領導、戰友們,當年我們在一起勞動,一起生產,一起學習,一起訓練,沸騰的部隊生活使我們結下了深厚友誼,退伍后,我們各奔東西,漸漸失去了聯繫。但我們時刻都在相互牽挂,相互惦念。人世間有許多愁,最難排解的是離愁。現在好了,感謝微信平台,使我們又得以在網上相聚,相見。戰友微信群是我們老兵的第二軍營。

  謝謝為這次聚會作出努力的領導和戰友,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敬禮)

  最後,祝各位領導和戰友們,保重好身體,爭取再過二十年我們再相會。

  戰友聚會發言稿(二)

  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好!金秋八月,喜事不斷,捷報頻傳。全國上下歡度"八一",喜迎奧運,同時也正逢我們陽城籍78年入伍戰友30周年紀念。

  今天,我們懷着無比激動和喜悅的心情歡聚一堂,以戰友戰友聯誼會的形式,共同慶祝我們曾經擁有的節日——"八一"建軍節,共同迎接百年奧運的到來,共同歡度入伍30周年紀念。首先,讓我們共同預祝此次聚會取得圓滿成功!

  (領掌,稍停)

  30年前,出於對軍營的嚮往、對五星的崇拜,我們響應祖國的召喚,集聚於縣城,換上新軍裝,戴上大紅花,揮手灑淚告別家人親友乘車北上,當上了一名光榮的人民子弟兵。火熱的軍旅生活,錘鍊了我們的身體,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凝聚了我們的友情。練習場上,你我摔打比拼,大顯身手;林蔭小路間,你我傾吐肺腑,苦樂與同。我們這些戰友加老鄉匯聚一堂,唱着軍歌一起成長,共同度過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回首往昔,是部隊培養了我們獨立生活的能力;是部隊教會了我們為人處世的道理;是部隊鍛煉了我們處理協調工作的能力。部隊生活,練就了我們處事不驚、遇事不亂的的軍人風範;部隊生活,形成了我們如青松般堅韌的軍人作風;部隊生活,鑄就了我們似磐石般堅硬不屈的堅毅性格。是參軍的經歷,培養了我們深厚的階級感情;是部隊生活,給了我們許多別人沒有的東西。部隊把我們從一個懵懂的熱血青年,培養教育成一個個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人民愛集體、知榮辱明大義的好青春、好黨員。雖然我們為黨、為祖國、為人民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和熱血,但我們得到的更多。我們從不後悔自己當過兵,我們為自己曾經擁有軍旅生活而驕傲自豪!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談笑間,軍旅生活已成往事。

  歲月交替,年輪轉換,30年光陰彈指即逝。我們邁着退伍軍人成熟的步伐,帶着夢想、帶着期冀走向社會,經歷了風風雨雨,邁過了溝溝坎坎,在不同崗位上、不同的環境中,以軍人敢於面對挑戰、敢於攻堅克難、敢於爭先創優的特有氣質,為祖國、為社會、為家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有的戰友事業有成,在單位走上了領導崗位;有的戰友財運亨通,自主創業,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嶄露頭角;有的戰友模範工作,默默奉獻,幸福生活。大家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不同程度地取得了好成績,並且都擁有了幸福美滿的家庭,這是我們彼此期盼和祝福的。

  30年來,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環境、機遇和命運,造成我們了各不相同的結局。可能有的戰友春風得意,可能有的戰友舉步艱難,但沒有改變的是我們戰友之間的濃情厚意。我們邂逅相遇時,依然能表現出難得的天真爽快,依然可以率真地互相交流。這種不加防範,不加掩飾,不帶功利的交際,只有在戰友的稱謂下才能夠無所顧忌。這充分說明我們在人生的黃金時期,生活的浪漫時期,社會的特殊需要時期結下的戰友之情,象酒一樣,時間越長,越是離開了部隊,愈醇厚、愈珍貴。在久違的日子,我們曾多少次打聽彼此下落,只為送上一句問候,一聲祝福:親愛的戰友,你還好嗎?別後的歲月,我們天各一方,但割不斷彼此的牽挂和關懷。

  組織戰友聚會的初衷,就是為了共同回味軍旅歷程,重溫友情,再話當年;就是為了搭建互通互動平台,溝通戰友信息;就是為了整合戰友感情資源,共創共享未來。不分高低貴賤,不論葉綠花紅,團結起來,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如有困難,應多找找戰友,那怕是互相閑聊,互相傾訴,也是一種需要,一種安慰,一種精神寄託。我們還應該薪火相傳,接力溫暖,把我們魂牽夢繞的戰友之情傳續到我們的下一代。

  今天,適逢30周年戰友集會。此地再逢君,我們一同追憶軍旅生涯,續說戰友情誼。"戰友戰友親如兄弟"這是我們最愛唱的歌,而兄弟是什麼呢?在中國人的眼裡便是同甘苦,共患難!是戰友,就是不分你我老酒管夠;是戰友,就是生死之交風雨同舟;是戰友,就是血脈相通兵心依舊。喊一聲老戰友,胸膛里湧起一陣滾燙的暖流;喊一聲老戰友,腦海里閃過一串難忘的鏡頭。戰友情,就是理解和信任;戰友情,就是支持和尊重;戰友情,就是寬容和接受。戰友頭碰頭,功名利祿拋腦後;戰友手拉手,知心的話兒說不夠。說說過去的辛勞功勞,更多了幾分豪情、少了一點煩憂;說說過去的趣聞軼事,更添了幾分歡樂、減了一些悲愁。過去,我們說"遇到困難找戰友".現在我們更要說"人生有戰友,到老手拉手".讓我們繼續保持團結精神,互幫互助,把我們在事業中取得的成功經驗,拿出來一起分享;把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困惑,倒出來讓我們一起為你分擔。難忘戰友一場,在今後的人生路上,讓我們一起攜手並進、共創美好的未來!

  短短一天相聚,戰友還要分手。千言萬語說一句:保重啊戰友!戰友們,十年以後我們還要再相會!

您正在瀏覽: 老兵三十年聚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老兵三十年聚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