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鄉鎮衛生院院長競聘演講稿

鄉鎮衛生院院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鄉鎮衛生院院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鄉鎮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鄉鎮衛生院院長競聘演講稿

  大家好!我叫###,31歲,中國共產黨黨員,本科學歷,主治醫師,2000年進入西村中心衛生院做臨床醫生,2005年至今任西村衛生院的分院副院長,主持全面工作。從事衛生事業12年來,始終認認真真學習,熱情服務患者,精心細緻抓好分院管理,較為出色地完成了各階段的任務,多次被區衛生局評為先進衛

  生工作者、優秀黨員等榮譽稱號。

  以往的工作,得到了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指導,得到了同仁們的熱心支持,我當以更大的努力回報各位同志的厚愛。今天參加衛生院院長崗位競聘,是希望能夠在新崗位上為我區衛生事業科學發展做出更大貢獻,更好地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經過思考,我感覺自己具備競聘崗位的各項條件,並且具備以下優勢:

  一具備加強學習能力和專業能力。

  我一向比較注重學習,刻苦鑽研業務知識,曾在萍鄉煤礦集團總醫院普外科進修一年;后參加成人高考進入宜春學院專修臨床專業,分別取得專科、本科學歷和主治醫生職稱;多次成功地做過外科、婦科、剖腹產等手術,積累了豐富的知識,得到了患者的廣泛好評。

  二具備較強的協調能力和管理能力。

  我在西村衛生院的分院主持了五年工作,在業務管理、隊伍管理、財物管理和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在與鄉鎮政府、基層行政村以及周邊學校、銀行等方面打交道過程中,鍛煉了較高的溝通協調能力,能夠得心應手地開展各項工作。工作思路清晰,能夠抓住主要矛盾,兼顧細節,統籌規劃安排各項工作,能夠應付各類突發事件和應急事件,正確處理處理醫患糾紛,化解矛盾,綜合素質較高。

  三具備良好的大局意識和政治素質。

  作為一名黨員,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貫徹執行黨的的路線。工作中,不但傾情為患者提供優良的服務,而且熱心服務於本院職工,關心同事的學習生活,營造和諧的人際關係。在實踐鍛煉中,自身協作意識、服務意識、大局意識也得到了增強。

  回顧個人成長的經歷和工作中取得一些成績,離不開黨組織的精心培養,是領導和同志們一貫支持的結果。如果能夠再次得到組織和領導的支持,我將不辱使命,開拓創新,用具體的行動和豐碩的成績來回報同志們的厚愛。具體來講,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我將緊緊圍繞我區衛生中心工作,貫徹執行上級決策,統籌安排衛生防疫、醫療業務、管理服務、醫院建設等各項工作,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要高度重視醫改工作,成立醫改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實施方案,明確醫改工作目標,加強績效考核,將員工工作數量,工作質量,工作業績,職業道德,群眾滿意度等工資掛鈎,完善分配製度,調動本院職工的積極性;要堅決執行國家基本藥物制度,實現零差價,維護好群眾利益;要高度重視社區醫療服務工作,單獨建立一支社區服務隊伍,專門從事外訪、體檢、健康檔案管理等工作,推進社區衛生服務向專業化、標準化、正規化方向發展。

  二加強硬件建設,強化內部管理。

  結合國家政策,爭取上級資金支持,適當添置硬件設備,做好所有設備和基礎設施的保養工作,進一步改善醫療條件;要結合實際,進一步完善人財物、薪資福利分配、設備管理、安全管理、勞動紀律等基礎制度,力行節約,以最小的投入換取最大的收益,提高管理運行質量。

  三多措並舉,打造業務精湛、思想過硬的基層衛生隊伍。

  人力資源是第一大資源,對於衛生院的可持續發展具有決定性意義。要積極與上級部門、大型醫院、醫學院等加強聯繫,積極為醫務人員專業培訓爭取更多的機會;要適當放寬政策,積極支持人員外出參加在職教育;要合理配置人才資源,給人才留下發揮才華的空間,做到人盡其才,惜才愛才;要出台激勵措施,激發人員創業幹事和科研的熱情;要以崗位輪換、內部培訓、結對幫扶等形式培養全科醫師,實現多技多能,提高人才利用率;要充分發揮黨政工團各系統的作用,強化思想教育,提高職業道德素質,打造業務精湛、思想過硬的基層衛生隊伍。

  四創新思路,創建人民群眾滿意的和諧衛生院。

  要優化服務流程,提高隊伍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定期召開醫患交流會議,健全醫患溝通機制,以到位的溝通和優質服務,堅決杜絕醫療事故,盡量避免醫療糾紛;同時,要與政府部門、社區行政村、周邊企業等加強聯繫,為衛生院發展創造寬鬆的外部環境,一旦產生醫療糾紛,利用各類社會資源快速化解。同時,開展衛生院文化建設,組織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和文娛活動,營造團結協作、積極健康的氛圍,激發職工工作積極性,提升衛生院的社會形象,創建人民群眾和職工都滿意的和諧衛生院。

  各位領導,組織的培養教育和多年的副院長崗位鍛煉已經讓我成長為處事穩健、作風優良、能夠獨當一面的年輕幹部,如果承蒙大家的信任,讓我走上新崗位,我將全力以赴,以切實的行動出色履行的職責,決不讓組織失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鄉鎮衛生院院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鄉鎮衛生院院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