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石油公司紀檢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石油公司紀檢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石油公司紀檢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石油公司紀檢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非常感謝組織給予公平的競爭機會,希望通過這次競聘,發掘自身潛力,力爭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做出一份積極的貢獻!

  我叫王某某,今年29歲,中國共產黨黨員,本科學歷,中級經濟師職稱。2005年畢業於某某財經大學金融專業進入油料公司基層化驗室擔任油品化驗員;2007年通過崗位競聘進入公司機關任財務部助理;2009年光榮地加入黨組織;2010年又兼任公司黨支部紀檢委員。進入公司以來,始終堅持學習,邊學邊干,不僅順利地完成了各階段的工作任務,而且認認真真對待機關黨支部紀檢委員兼職工作,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積極肯定,曾獲得集團公司優秀共青團員等榮譽稱號。

  今天之所以參加紀檢主任崗位競聘,是因為自己具備新崗位的各項條件,並且有以下優勢:

  一工作經歷豐富,專業優勢明顯。

  我在公司基層工作2年,對基層狀況有深入的了解,對基層職工的思想動態有較為全面的把握,能夠有針對性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鬥爭;擔任機關財務部助理4年,兼任紀檢委員2年,熟悉機關黨員幹部隊伍的狀況,也學習到了很多紀檢工作工作方法。縱觀當前的違紀案件,多數與經濟財務有關,這也意味着監察部長的職位不僅需要良好的組織管理與宣傳教育能力,還需要財務審計專業知識。我的專業為金融,從事的是財務工作,能夠利用自身專業優勢開展監察工作。

  二學習能力較強,具備紀檢經驗。

  我大學所修專業為金融,先後從事油品化驗、機關財務、黨支部紀檢委員等工作,這些崗位性質相差較大。為適應不同的崗位,我樹立了終身學習觀念,利用一切機會努力學習財務管理和政治理論,注重總結實踐經驗,提高了工作水平,不僅積累了一定的紀檢工作經驗,而且鍛煉了較強的學習能力,能夠快速適應新崗位新環境。

  三組織能力較強,專業素質較好。

  幾年來,我多次協助領導策劃財務稽查活動方案和黨風廉政教育方案,多次協助上級組織開展審計、效能監察等活動,多次協助領導完善教育學習制度、廉政制度等,在學習與鍛煉中,自身的組織管理能力和協調溝通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文字寫作能力和口頭語言表達能力也得到了快速提升。同時,掌握了豐富的黨的理論知識,能夠把握新時期黨風廉政建設的新特點新政策新任務,具有良好的專業素質。

  四政治素質過硬,個人條件良好。

  組織的教育和工作的磨練使我認識到:光明磊落,坦坦蕩蕩,虛懷若谷才是共產黨人的真正品格。作為一名黨員,我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覺悟,做事講原則、講黨性,責任心較強。個人性格內斂,穩重,富有親和力;孩子已經兩歲,能夠全力以赴開展工作。

  回顧個人取得的一些進步,離不開各級領導的關心與培養,得益於周圍同事的支持和幫助;如果能夠再次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我將會努力工作,用具體的行動和出色的成績回報組織的厚愛。具體思路如下:

  一圍繞中心,服務公司健康發展。

  我將堅決貫徹集團黨政決策層的各項指示精神,緊緊圍繞公司黨委、紀委的要求,發揮主觀能動性,協助紀委書記做好各項工作。要帶領紀檢監察隊伍認真貫徹落實集團公司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加強懲防體系建設,統籌安排好黨員幹部隊伍廉潔從業建設、制度建設、作風建設等各項工作,提高綜合監督能力,努力做到公司黨員幹部零違法、零違紀,服務公司健康、持續發展。

  二創新思路,強化廉潔從業教育。

  要創新思路,提高教育成效。要通過觀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電教片、圖片展、實地參觀反腐基地,開展喜聞樂見的“唱、讀、講、傳”活動,營造反腐倡廉的環境,提高幹部拒腐防變能力,幫助其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人生觀、價值觀;讓將教育延伸到普通員工,引導廣大員工將廉潔從業、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看做一種個人品格,發揮好民主監督作用;將廉潔教育延伸至黨員幹部與重點崗位的家庭成員,開展“家庭助廉”活動,發揮家庭在黨風廉政建設中的特殊作用;積極開展公司廉潔文化建設,建立健全包括廉潔理念文化、行為文化、制度文化、視覺聽覺文化在內的文化體系,大力開展主題文化活動,使廉潔意識深入人心,推動黨風廉政建設深入發展;要堅持長期教育,持之以恆,搞活學習形式,擴大學習範圍,增強學習效果,做到常念“緊箍咒”,早打“預防針”,澆注“防腐劑”。

  三強化管理,深化制度體系建設。

  “打鐵還需自身硬”,要在紀委書記的領導下強化公司各級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完善崗位責任制和激勵機制,激發紀檢幹部的工作熱情,團結一心開展工作;按照“一崗雙責”的要求,要狠抓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以定期檢查、隨機抽查、專項檢查等方式加強督導與考核;要進一步完善學習培訓、廉政教育、民主監督、廠務黨務公開、採購銷售、公務接待、工程項目、節能降耗等方面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預防違紀腐敗行為;要強化對重點部門、重點崗位和薄弱環節的監督,進一步完善防控機制;要引入心理輔導機制,對轉崗、換崗、輪崗人員,特殊困難家庭人員,職位升遷受挫人員等,開展心理健康輔導活動,構建和諧的勞動關係。多措並舉,提高紀檢監察工作的管理監控水平。

  四突出效能監察,服務公司生產經營。

  效能監察工作是把紀檢監察工作融入企業管理、控制成本、提高效益的有效途徑。要緊緊抓住採購管理,從規範採購程序、降低採購成本到推進投入產出的成本核算等方面,逐步形成陽光採購機制;要緊緊抓住產品銷售、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合同審批程序等進行監督控制,防止營私舞弊行為出現;要緊緊抓住安全生產的難點,對分管領導和專職安全人員開展效能監察,將安全指標的完成作為考核黨員幹部的基礎性內容;要監督好環保項目的整改,確保企業節能減排達到行業標準,推進“安全高效、綠色環保”的新型石油企業逐步形成。

  五強調黨風建設,提高幹部職工滿意率。

  要帶領紀檢隊伍深入一線職工之中,傾聽基層的呼聲,搜集信息,主動幫助基層排憂解難,傾情服務廣大職工;做好信訪工作,認真對待群眾來信、來訪,及時妥善處理群眾反映的問題,做到熱情接待,耐心疏導,宣傳政策,化解矛盾;要在基層增設見箱、熱線電話和舉報電話,暢通信訪渠道,對職工反映的熱點問題及時查辦,預防群體性上訪和越級上訪案件的發生,提高幹部職工滿意率。

  各位同志,公司領導和老一輩的紀檢人兢兢業業,勵精圖治,打造了勤勉敬業、廉潔奉公的幹部隊伍,開創了公司的良好的發展局面。如果競聘成功,我將繼續發揚公司紀檢人的優良傳統,開拓創新,拼搏工作,高效完成黨委、紀委領導交付的各項任務,努力開創公司紀檢工作新局面。謝謝!

您正在瀏覽: 石油公司紀檢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石油公司紀檢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