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計生生殖保健服務中心揭牌儀式講話

計生生殖保健服務中心揭牌儀式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計生生殖保健服務中心揭牌儀式講話 標籤:為人民服務 講話稿

  文章標題:計生生殖保健服務中心揭牌儀式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5月的江城,繁花似錦,在全市上下積極融入長三角,加快工業化和城市化的進程中,我市計劃生育生殖保健服務中心,今天將正式揭牌,對外服務。首先,我代表市計生委對在百忙中前來參加和祝賀揭牌儀式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對“蕪湖市計劃生育生殖保健服務中心”正式開業表示熱烈的祝賀。

  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隨着我國實現了人口再生產類型的轉變,黨中央、國務院及時把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的主要任務轉向穩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質,《中國人口白皮書》和《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穩定低生育水平的決定》中明確指出,要保證育齡人群人人享有初級生殖保健服務,實施“避孕節育優質服務工程、生殖道感染干預工程和出生缺陷干預工程。並要求各級計生技術服務部門,要利用市場機制,以技術服務網絡為載體逐步擴大計劃生育、生殖健康服務的範圍,在保證基本服務項目免費提供的同時,積極創造條件開設有償服務項目,發展生殖健康產業。

  “計劃生育生殖保健服務中心”就是按照國家的要求,在人口和計生事業發展的轉型初期應運而生的,這是一項開創性的工作,希望“生殖保健服務中心”要牢固樹立服務理念,圍繞生殖健康“三大工程”,全面推進優質服務,保障育齡群眾的生殖健康,要着力提高“想服務、會服務、能服務”的本領,“想服務”就是要轉變思想觀念,把“以人為本”的精神滲透到工作的每一個環節。“會服務”,就是要努力提高服務技能,掌握與服務對象溝通和交流的本領。“能服務”,就是要不斷改善服務條件,遵循技術規範,對群眾的生殖健康負責。只有把“以服務對象為中心,以技術服務為重點,以管理體系的改革為後盾”三者有機地結合起來,才能把“生殖保健服務中心”建設好、發展好。

  我們的計劃生育事業正經歷着一場深刻的改革,改革是為了前進。文秘部落計劃生育技術服務要在市場經濟的風浪中求生存,同樣要在市場經濟的錘鍊中求發展。我相信,“生殖保健服務中心”只要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就一定能夠開創計劃生育技術服務長治久安、健康發展的新局面。

  “生殖保健服務中心”的生存和發展除了自身的努力外更需要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各位來賓的關愛和呵護。最後祝計劃生育生殖保健服務中心越辦越好!

  謝謝大家。

  《計生生殖保健服務中心揭牌儀式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計生生殖保健服務中心揭牌儀式講話。

  

您正在瀏覽: 計生生殖保健服務中心揭牌儀式講話
網友評論
計生生殖保健服務中心揭牌儀式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