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30年同學聚會致辭

30年同學聚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30年同學聚會致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懷着滿腔的熱忱,帶着久別重逢的渴望,帶着對老師和同學們的牽挂與思念,歡聚在一堂,來共同回首36年前那段天真無邪的童年和青春燃燒的歲月。

  三十多年過去彈指一揮間,今天的再聚首,無不讓人興奮和自豪!興奮的是已到中年的我們仍然擁有一顆年輕的心,自豪於我們還保存着一份至純至真的師生情同學誼,在這激動人心的歡聚時刻,我代表參加聚會的全體同學,首先向辛勤培育了我們並給了我們無限關愛的老師,致以崇高的敬禮,並說一聲老師謝謝您們,感謝您們在我們年少時對我們的辛勤培育,也感謝您們今天能與我們一同參加這次盛會,其次,向策劃組的同學們致以深深的謝意!並道一聲:你們辛苦了!如果沒有你們辛勤籌備,周密安排,我們這些相距千里之外的老師、同學,難以在闊別三十多年之際,又重逢相聚,再次向你們表示誠摯的謝意。

  俗話說:同學間的友誼是割不斷的情,也是分不開的緣。我們師生的這次相聚,將永遠定格在我們每個人人生的記憶里!聚會雖然是短暫的,但只要我們的心不老,同學間的友情就會像鑽石一樣永恆,只要我們經常聯繫,心與心就不再分離,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再孤寂。就讓我們象呵護生命珍愛健康一樣來珍惜我們的同學友情吧!

  三十多年聚散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走上社會,方意識到學生時代的美好;經過洗禮,才知道惟有同學友情之可貴。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十多年,但它跨越了我們從青年到中年的人生轉折;不僅承載了我們不盡的牽挂和永遠的感恩,也記錄了我們成功時的喜悅和失意時的憂傷。不論業績大小,人生得失與境遇順逆,我們的心始終與諄諄教誨過我們的老師的心緊緊相連。因為,我們柔韌的雙肩承擔著老師寄託的希冀,我們前行的背後有着老師關注的目光。

  三十多年後,我們相聚在這裡。師生相見,同學聚首,有說不完的話題。回憶你我快樂的往事,互訴你我的思念與牽挂,描繪你我美好的憧憬。所有的話語都包含在相逢一笑的握手中,在舉杯一碰的愉悅里。我衷心地希望,在這個激動人心的歡慶時刻,我們灑下的是笑語,傾訴的是衷腸,珍藏的是友誼,淡忘的是憂傷,收穫的是夢想,放飛的是希望!雖然時光可以帶走青春韶華,卻帶不走深厚的同學情誼。雖然我們分佈在四面八方,為生活奔波,為事業忙碌,每個人的經歷不盡相同,境況各異,但是請你們記住:“我們永遠是同學!

  30多年的翹首企盼,30多年的魂牽夢繞,終於化成了今天的歡聲笑語。我相信,此時此刻,我們每個人心情都非常激動,感慨萬千!三十多年悠悠歲月,在無聲無息中悄悄過去了,想當初,我們這些同學一起度過了最純潔,最浪漫,最天真無邪的學生時代。將三十多年前的一幕幕再次回放,有多少難忘的情景還栩栩如生,這一幕幕都是那麼記憶猶新,已在我們的腦海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記。三十六年後的今天,當我們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創造生活實現自我價值的過程中體味人生的成功與失敗,品嘗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後才發覺,讓我們最難以忘懷和割捨不掉的依舊是那份師生情同學誼。

  親愛的同學們,作為學子同窗共讀,留存真摯無私的友情,我們倍感珍惜!不論是身居高位,還是一介布衣;不論是富甲一方,還是清貧如水,我們之間的師生情永在,同學誼永存!今天的聚會除了相互傾訴離別之苦、重逢之喜外,留在我們心中更多的則是對青春年華的追憶,是對已逝歲月的感慨。三十多年聚會,是一個句號,也是一種新的開始。不要問何時再相逢,不要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期待下一次相聚。期望當多年以後,疲憊或容顏褪去我們不再年輕,不在擁有夢想的時候,還能象今天這樣,一直保持着同學這純潔的友誼。

  同學們:此刻的我,拿不出更多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只因為我們分別的太久,聯繫的太少,我們需要珍惜和將面對的是,在這次重逢的幾十個小時里,讓我們傾情交談,共訴衷腸。當年能成為同學是因為我們有緣,今天的再一次相聚也是因為我們有緣,同學們請別忘了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回首30餘年的風風雨雨,回望我們曾一起走過的青春歲月,沖淡的是我們所經歷的人生坎坷、悲歡離合,濃郁的卻是我們從容平淡、不拘於功名利祿的同窗情誼。三十多年的思念和盼望,釀成了一壇濃香的美酒,今天,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共同分享!讓我們共同分享快樂,一起分擔苦惱和憂患。讓我們盡情地談笑風生,暢敘友情!讓我們今天的聚會成為一架橋樑,成為一道讓人羨慕的風景!成為我們今生美麗的永恆!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把今天這個難忘的聚會,銘記在心,留住記憶,珍藏在心,終身不忘!

  最後,我祝這次師生聯誼會圓滿成功,祝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們,身體健康,心情愉快,闔家幸福,安度晚年!祝所有的同學,心寬體健,事業順利,家庭和睦,萬事如意!

  作於2013年5月

您正在瀏覽: 30年同學聚會致辭
網友評論
30年同學聚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