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項目簽約儀式致辭範文

項目簽約儀式致辭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項目簽約儀式致辭範文

  尊敬的王會長、尊敬的 省長、尊敬的蘇理事長,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上午好!

  非常榮幸和各位新、老朋友相聚在美麗的黃浦江畔,共同參加中國皮革協會七屆二次理事(擴大)會議。首先,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對會議的隆重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也藉此機會,對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皮革協會以及各界朋友,長期以來對宿州製鞋產業發展給予的關心、指導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宿州位於安徽省東北部,面積9787平方公里,人口640萬,下轄四縣一區和7個省級開發區,概括來說,宿州有五張特色 “名片”。宿州是歷史古城。自唐憲宗元和四年始設宿州,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歷史,先後發生過陳勝吳廣農民起義、楚漢相爭垓下之戰、解放戰爭淮海戰役等中國歷史上的重大事件。宿州是文化名地。屬淮河文明的發祥地之一,人文薈萃,藝術繁盛,享有中國書畫之鄉、民間藝術之鄉、馬戲之鄉、泗州戲之鄉、觀賞石之鄉等諸多美譽。宿州是農業大市。素有“果海糧倉”之稱,是全國著名的糧棉基地、水果主產區和畜牧業發達地區,符離集燒雞、碭山酥梨、蕭縣葡萄享譽海內外。全市常年有130多萬外出務工產業工人。宿州是交通樞紐。地處蘇魯豫皖四省交匯,位於京滬高鐵中點位置, 2小時到上海、3小時到北京。距觀音機場僅70公里,至連雲港碼頭約200公里,可直接達江入海。宿州是工業新城。正處在工業化加速推進的黃金期,製鞋服裝、煤電化、機械裝備、農產品加工等主導產業正在蓬勃發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動漫創意等戰略性新興產業也初具規模。

  近年來,依託豐裕富饒的資源優勢、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多重疊加的政策優勢,我市積極承接沿海製鞋產業集群轉移,高標準規劃建設了20平方公里的製鞋產業基地,舉全市之力打造製鞋產業城。目前,已有百麗、康奈、東藝、鴻星爾克等62家知名鞋企落戶,協議引資135億元,全部建成后可實現年銷售收入400多億元,稅收約25億元,吸納10多萬人就業。目前,已建成投產企業3家、在建項目14個,預計今年可實現產值26億元,利稅4.5億元。

  我市製鞋產業的發展,自始至終得到了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皮革協會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鼎力支持。今年6月初在我市成功舉辦的中國製鞋產業轉移與轉型高層論壇,為我市製鞋產業進一步廓清了發展方向。今天,我市又將與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皮革協會和安徽省政府,共同簽訂“安徽宿州—中國現代製鞋產業城”四方共建協議,這無疑又為我市製鞋產業在更高層次、更廣領域加快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我們將以此次簽約活動為契機,按照共建協議要求,圍繞“五位一體”的發展思路,不斷優化發展環境,完善政策體系,強化平台建設,延伸加工製造、商貿物流、研發創意、教育培訓、會展旅遊等產業發展鏈條,全面提高製鞋產業城發展的層次。圍繞“3311”和“5522”的發展目標,着力引進品牌企業、龍頭企業和成長性好、市場空間大的特色中小企業,逐步形成大中小企業並舉,高中端產品兼備,內銷外銷市場並重的發展格局,把我市製鞋產業城打造成為現代製鞋產業加工製造的新中心、轉型升級的新標杆。圍繞“產業新區、人居新城”的發展定位,加大職業技能培訓,完善工人住房、戶籍、醫療、養老、教育等保障體系,實現產業工人“園區打工、城市安家”的夢想,在推進“產城一體”方面邁出新步伐,實現製鞋產業城的可持續發展。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宿州是一片正在崛起的熱土,是一片活力迸發的熱土,是一片充滿希望的熱土,在此,我代表全市640萬人民,誠摯地邀請各位領導、各位企業家朋友,多到宿州走一走、看一看,領略徽風皖韻,尋求合作空間,我們將以更好的發展環境、投資環境、人文環境,讓廣大客商安心創業、放心創業、傾心創業,攜手共創中國製鞋產業發展的美好未來!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身體健康、生活愉快、事業順達。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項目簽約儀式致辭範文
網友評論
項目簽約儀式致辭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