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母親八十大壽祝壽詞

母親八十大壽祝壽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母親八十大壽祝壽詞 標籤:母親節

  母親八十大壽祝壽詞

  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大家中午好:

  今天,是我們的母親***八十歲壽誕之日。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母親及她的全體兒孫、全體家屬,向前來賀壽的各位親朋好友,致以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前來賀壽。

  大家的光臨,使我們的母親滿面生光,精神抖擻,使我們全家倍感榮幸,深受感動!這真是:親朋共賀家慈樂,歡聲笑語壽滿堂。

  母親是一位農民,從小沒上過學,但她聰明好學,知書達禮,養育7個兒女,含辛茹苦,將子女撫養成人。如今,兒子有出息,媳婦都賢惠,女兒很知心,女婿都恭順。事親至孝,孝敬有加。孫子、孫女們,個個出類拔萃。務工、務農、求學者,自是身手不凡。母親為人正直,明事理,寬厚仁愛和諧地待人,嚴格嚴謹嚴正地律己,為我們樹立了正確處理人際關係的光輝典範。 母親幽默豐趣,每到她生日來臨,她總是怕耽誤兒女工作時間,不同意給她做生,總會提前說不準給她過生,而我們總是開玩笑說她明明是怕我們忘記她的生日,提前通知我們不管時間有多忙,都別忘記她老人家。 母親特重感情,她對父親的情感讓我們感動,至今捨不得丟掉父親生前為她購的愛心床單,我換了幾次,她又默默輔上,讓我懂得不管這床單有多舊,但她對父親的感情一直溫情脈脈,不因時光而改變。她一生勤儉節約,閑談不論人事非。我也與她相處十年,這十年時間,她的節儉,智慧讓我深有感觸,深受教育。感謝母親,雖然我們是婆媳,但我們從沒有為此發生過爭執,更沒有爭吵,都是因為母親的寬厚仁慈,在左鄰右舍的眼裡,我是難得的好媳婦,而母親是難得的好母親,都是因為母親逢人就誇我,而我因為工作關係很少呆在家裡,更沒有時間和鄰居們聊上一會兒,但人人一見了都誇我,我知道是因為我有一個好母親。母親很可愛,常常一個人在家時對着電視廣告看上一陣子,因為她不懂怎麼調頻道,對着動畫片,她嘖嘖不已:這些人是怎麼就跑到電視里,那些動物們怎麼就那麼聰明能幹,能說會道的。當我告訴她是怎麼回事時她會驚嘆,現在科技怎麼這麼發達?母親是平凡的,卻又是那麼不平凡,她愛子女,但不嬌慣,她愛兒孫,但決不溺愛,我兒子是她陪着長大,是劉家最小的人人都最寵愛的兒孫,她視為掌上明珠,但對我兒子的錯誤,她從不偏袒,要求我們該怎麼教育就怎麼教育,不要顧及她的感受,感謝母親愛憎分明。母親的一生是我不能用文字一一訴說得完的,我只能發自內心的道一句:感謝有你,我的好母親,有你在,家是多麼溫馨。

  如今,母親已經步入頤養天年的殿堂,生活有保障,身體很健康,然而,生活的蒼桑和歲月的印記,已經悄悄地爬上了您那慈祥和藹的臉龐,將您的雙鬢映成白霜。我只希望母親安康吉祥,快樂無比。

  母親,親愛的媽媽!今天,兒女們,親朋好友們歡聚一堂,我們一定以您為榜樣,用自己的熱情,更好的態度,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孝敬老人,友愛朋友,和睦鄰里,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認真工作,母親教誨,陪伴我們成長。

  讓我們一起恭祝您老人家,福如東海常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鶴髮童顏春常在,春秋不老永康寧!同時,祝願在場的每一位嘉賓身體安康,家庭幸福,馬年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母親八十大壽祝壽詞
網友評論
母親八十大壽祝壽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