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母親八十大壽主持詞

母親八十大壽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母親八十大壽主持詞 標籤:母親節

  篇一:母親八十大壽主持詞

  萍: 親愛的爺爺奶奶,

  豆: 親愛的家人們,

  萍: 各位親朋好友:

  合: 大家中午好!

  萍: 今天是公元2013 年1 月2 日,農曆的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豆: 今天是一個喜慶的日子,大家歡聚一堂,共同為爺爺劉法周、奶奶姚明花慶祝八十壽辰。

  萍: 爺爺劉法周生於農曆一九三三年的十一月二十一日,奶奶姚明花生於同年的十二月十八日。兩位老人同年生,屬相都是雞,生日相差也不足一個月,所以經過我們晚輩們商量,把爺爺、奶奶的生日放在一起,選擇今天這個大吉大利的日子,為他們慶祝八十壽辰。

  豆: 今天我站在這裡,是經過爺爺奶奶同意的,也是受家人委託,很高興,很激動來主持本次慶典儀式。

  萍: 此處沒掌聲嗎?

  萍: 儀式開始前,我宣讀一條剛剛收到短信,是十八大新當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從北京為爺爺奶奶發來的賀信,他們說他們代表黨中央和國務院,祝兩位老人身體健康,快樂安康,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豆: 爺爺奶奶還蠻有面子的!!!

  萍: 現在我宣布,爺爺劉法周、奶奶姚明花八十壽辰慶典儀式,正式開始。

  豆: 首先,請允許我謹代表全體家人,向光臨爺爺奶奶八十壽辰慶典現場的親朋好友,致以誠摯的謝意,謝謝你們光臨現場,帶來喜氣,送來祝福,真心的感謝你們!

  萍: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恭祝爺爺奶奶80 壽辰,這不僅是兩位老人的幸福,更是我們的後人的福氣,看到爺爺奶奶能有這麼好的身體,看到我們這一大家子,能夠如此的和睦相處,相親相愛,作為晚輩,我感到萬分的驕傲和自豪!

  豆: 讓我們一起恭祝爺爺奶奶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增富增壽增富貴,添光添彩添吉祥!

  萍: 下面我宣布,請兩位老壽星就位!

  萍: 第一項:請孫子劉曉宇、重孫女劉詩雅給兩位老壽星戴壽星帽子。

  第二項:請孫女劉曉敏、劉茵給爺爺奶奶獻上生日鮮花。

  第三項:請長子劉培文代表兒女們講話。

  第四項:請孫子劉曉峰、孫媳婦劉魁霞獻上生日蛋糕,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劉茵演奏口風琴《生日快樂》歌)

  第五項:請爺爺奶奶站到生日蛋糕跟前,許下自己的心愿,吹滅蠟燭。

  第六項:請爺爺奶奶分發蛋糕(象徵性切開蛋糕)。

  第七項:請爺爺講話。

  豆: 接下來,有請家人上台為爺爺奶奶祝壽。

  萍: 首先,請爸爸媽媽、叔叔嬸嬸們上堂為爺爺奶奶拜壽。

  一拜,祝老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二拜,祝老壽星日月昌明,松鶴長春

  三拜,祝老壽星笑口常開,天倫永享。

  豆: 下面,有請姑父姑姑上堂拜壽。

  一拜,祝老壽星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二拜,祝老壽星萬事如意,晚年幸福;

  三拜,祝老壽星生日快樂,後福無疆。

  萍: 下面,有請孫輩、重孫輩上堂拜壽

  一拜,祝老壽星吉祥如意,富貴安康;

  二拜,祝老壽星事事順心,幸福常伴;

  三拜,祝老壽星壽比天高,福比海深。

  最後一項,請爺爺奶奶給晚輩發紅包。

  豆: 各位家人和親朋好友們,請舉起你們的雙手,將心中的祝福化作熱烈的掌聲,祝福這和諧的大家庭永遠幸福、永遠安康!

  合: 最後,讓我們共同舉杯,祝爺爺奶奶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

  萍: 壽宴開始。

  篇二:母親八十大壽主持詞

  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共同慶祝我媽媽的八十歲生日!受哥哥姐姐的委託,在這裡,由我代表全家人,向在座的各位至以最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人生七十古來稀”,老媽媽能夠八十高壽,實在是相當的不容易!今天的慶典宴會活動,由我們兄弟姐妹六家共同承辦,邀請的對象也是完全尊重老媽媽的心愿!

  來參加今天的聚會的來賓有:

  先父的堂兄堂姐和他們的子女,也就是來自滴水岩謝家老房子我們老家的家門親戚。有老壽星的娘家親戚,也就是來自重慶榮昌縣的我們的三個姨娘和他們的子女們。有老壽星的對手親家,也就是我們六姊妹的姻佰 ,姻母和他們的子女們。有老壽星最熟悉的最賞識的,我隆昌二中高89級三班精英團隊的30個鐵哥們朋友和他們的家人!

  各位親朋好友,再次歡迎你們的大駕光臨!!

  今天的宴會活動流程安排是這樣的:

  中午12點鐘,開始舉行壽宴慶典儀式,儀式結束過後,來賓們共進午餐,午餐完畢之後,來賓們到頂樓的茶樓和歌廳休閑娛樂,晚上5點半,來賓們在這裡共進晚餐,請各位親朋好友記住了!

  八十年的風風雨雨!八十年的生活滄桑!八十年的酸甜苦辣!老媽媽經歷了兩個朝代, 她吃了多少的苦,她受了多少的罪!八十年前瓜瓜落地,八十年後開花結果,她老人家養育了一代又一代人!現在,我們為人子女的也承擔起為人父為人母的責任,更能夠體會老媽媽的慈愛和養育子女的艱辛!

  值得欣慰的是,老媽媽的努力沒有白費,她現在終於熬出頭了,老媽媽現在已經是四世同堂!她自己是一個大字不識一籮的文盲,家裡卻培養出了中專生,大專生,本科生!

  今天,我們做子女的,最想對媽媽說的就是,媽媽,您老人家辛苦了!媽媽,祝您生日快樂!媽媽,祝你健康長壽!

  在這裡,我還要感謝一直照顧我,一直疼愛我,一直支持我的兩個哥哥和嫂嫂,三個姐姐和姐夫!感謝你們省吃儉用盤我讀書讓我有了現在的工作,感謝你們視如己出的照顧我的孩子洛樂讓我兩口子能夠安心工作!可以這樣說,沒有你們的無私奉獻,就沒有我現在的幸福生活!我為有這樣好的哥哥姐姐,嫂子姐夫感到幸運和自豪!更為有一個治家有方,持家有道,能夠教育出這麼一個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大家庭的大家長,我的老壽星媽媽感到無比的驕傲!

  現在,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請老壽星上壽堂。(請放鞭炮)

  現在請老壽星講話!

  請老壽星的親人們上台拜壽!

  一拜,祝老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二拜,祝老壽星日月昌明、松鶴長春;

  三拜,祝老壽星笑口常開、天倫永享。

  現在請老壽星的三個末兒獻花!

  為老媽媽的八十歲生日慶祝自然是一個很開心也很隆重的事情,但是由於我們能力有限,條件有限,只能在這裡略備幾杯水酒款待大家,禮數不到,招待不周之處,還望各位親朋好友多多包涵!

  各位來賓,請端起你們的酒杯,讓我們一起恭祝老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同時也祝願普天下的老母親都能松鶴長春,春秋不老!最後祝願在場的每一位嘉賓都幸福安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2009年牛氣衝天!

  來,乾杯!壽宴正式開始。

  篇三:母親八十大壽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上午好!

  陽光明媚,歌聲飛揚,歡聲笑語,天降吉祥,貴賓樓內,喜慶洋洋,親朋好友,歡聚一堂,恭祝壽星80華誕,祝福親朋萬事吉祥!

  今天是公元2010年11月15日,農曆十月初十,在這充滿喜慶祥和的日子裡,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和誠摯的祝福歡聚在這裡,共同慶賀蘇永秀老媽媽80壽辰。親愛的來賓朋友們,首先請允許我代表老壽星和於氏家族向今天到場的各位來賓和親朋好友表示誠摯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同時,也請允許我代表今天到場的各位來賓和親朋好友祝願咱們的老壽星福壽滿堂,天倫永享!

  雲鶴千年壽,蒼松萬古春,有福稱壽星,八十正輝煌,可謂一家喜事千人喜,無限欣慰在心裡。

  朋友們,世界上有一種聲音,是最美麗的曲調,那便是母親的聲音。無論我們富有還是貧窮,當官還是為民,無論我們平平凡凡,還是獲得了非凡的成功,母親都是上天賜予我們最好的守護神,都是我們的締造者,我們的生命之根。“母親”這兩個字,永遠是我們心中最動人、最親切、最高尚也是最偉大的字眼。

  各位來賓,各位親愛的朋友,大家期待已久的時刻馬上來到,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今天的老壽星——蘇永秀老媽媽隆重登場!我們看到,老壽星身着一身漂亮的禮服,邁着矯健的步伐,帶着春風般幸福的微笑,可謂精神矍鑠,神氣十足,絲毫不遜於我們年輕人啊!(壽星上台)

  首先請老人的重孫女於洋小朋友為老壽星戴上生日壽帽!

  正所謂:年逾八十稀有,慶典情濃於酒,在這吉祥臨門,喜慶歡騰的美好日子裡,人到、財到、福到、運到。老壽星遠在外地上大學的孫女于思文、外孫女趙一霖特意為奶奶、姥姥訂購了一束美麗的花籃,祝老壽星生日快樂,笑口常開。接下來,讓我們掌聲有請老人的女兒、兒媳為老媽媽獻上象徵著歲月長青、青春永駐的花籃。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祝福我們的老壽星,樂享高齡,壽比南山不老松;生逢盛世,福如東海水長流!

  也祝願我們蘇媽媽福如東海,日月昌明,春秋不老,松鶴長春!

  接下來呢,我們要進行今天壽宴的第三個環節——點燃生日蠟燭,許下濃濃心愿,切下片片祝福,留住永恆回憶!

  好的,請我們的老壽星走到蛋糕前。親愛的朋友們,此刻我們眼前的這個生日蛋糕,可謂意義非凡,8根蠟燭,象徵著老人家八十大壽,而4層的蛋糕象徵著兒女、孫輩、重孫輩的孩子們的為老人獻上的一片孝心,蛋糕中甜甜的、淡淡的奶香味象徵著所有的兒女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好,現在我們的生日燭光已經點燃,星星點點的燭光映紅了我們老壽星的笑臉,有請我們的蘇媽媽輕輕的閉上眼睛,默默的許個心愿吧!

  相信有這麼多親朋好友的真誠祝福,您的願望一定能夠實現!請我們的女歌聲祁宏和我們一起唱響生日快樂歌,祝福我們的老壽星晚年幸福,健康長壽!

  我想此時此刻,我們的老壽星心中已經是心潮澎湃,感慨萬千了,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有請我們的蘇媽媽說幾句話……(壽星講話)

  八十年的含辛茹苦,八十年的任勞任怨,蘇媽媽用她那博大的胸懷,為兒女們撐起了一片充滿愛的天空!而她勤勞善良的樸素品格,寬厚待人的處世之道和慈愛有加的樸實家風,早已深深印在每一個孩子的心中,化作他們生命中最有力的人生標杆!

  都說不養兒不知父母恩,現在我們一家一個孩子都覺得養兒辛苦,我們可以想象到,當年那麼艱難困苦的歲月中,蘇媽媽獨自承擔起9個子女的家庭重擔是多麼的不容易!如今子女們也開始承擔起為人父母的責任,更能體會老人的慈愛和養育子女的艱辛。我想,這時候兒女們最想說的就是祝願媽媽永遠平安,永遠健康,永遠快樂!

  同時,我們也將這句話送給全場的各位親朋好友,祝願大家家庭和睦,萬事順意!

  接下來,有請我們老壽星的子女上台為母親祝壽。首先,有請老人的兒子兒媳上堂拜壽。

  一拜,祝老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二拜,祝老壽星日月昌明,松鶴長春

  三拜,祝老壽星笑口常開,天倫永享。

  下面,有請老人的女兒、女婿上堂拜壽。

  一拜,祝老壽星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二拜,祝老壽星萬事如意,晚年幸福;

  三拜,祝老壽星生日快樂,後福無疆。

  下面,有請老壽星的孫輩、重孫輩的孩子們上堂拜壽

  一拜,祝老壽星吉祥如意,富貴安康;

  二拜,祝老壽星事事順心,幸福常伴;

  三拜,祝老壽星壽比天高,福比海深。

  希望我們現場的來賓朋友們能夠將心中的祝福化作熱烈的掌聲,祝福這和諧的大家庭永遠幸福、永遠安康!

  “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是句非常簡單的話語,但卻讓兒女鐫刻在心,永記不忘。老人的辛苦沒有白費,在她的教育下,子女們都已經長大成人,成家立業,為老人家贏得了無上的榮光。如今我們的蘇媽媽一家已是四世同堂,正可謂兒子孝,兒媳能,女兒賢,女婿強,孫子、孫女、外孫、外孫女,以及重孫、重外孫更是聰明伶俐,乖巧懂事,大家族可謂其樂融融。

  八十年風風雨雨,八十載生活滄桑,歲月的痕迹悄悄爬上了蘇媽媽的額頭,將老人家的雙鬢染上了白霜,慶生喜宴上,孩子們要把心中的話語灑向媽媽寬厚慈愛的胸膛,接下來,讓我們歡迎老壽星的次子於忠明代表老人的子女上台致祝詞,掌聲有請!(兒子祝詞)

  接下來有請老人的孫女於彬代表孫輩的孩子們為老壽星送上美好的祝福。

  今天的貴賓樓大酒店歡歌笑語、賓客滿堂,接下來有請嘉賓代表臨江市第一中學郭世海先生代表所有到場的嘉賓送上美好的祝福!

  在典禮即將結束的時候,再次有請祁宏女士把一首《吉祥如意》獻給壽星老人和所有的嘉賓朋友們。

  朋友們,今天是個喜慶的日子,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前來赴宴,送上美好的祝福,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我們的蘇媽媽八十大壽不僅是於氏家族的喜事,更是我們親朋好友大團聚、共享天倫的盛事,最後,我要用一首歌的歌詞來結束今天的生日慶典: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夕陽是晚開的花,夕陽是陳年的酒,夕陽是遲來的愛,夕陽是未了的情,讓我們再次用掌聲祝福蘇媽媽夕陽無限好,晚霞更輝煌!下面,我榮幸的宣布,蘇永秀老壽星八十大壽,壽宴現在開始!(壽宴開始)

您正在瀏覽: 母親八十大壽主持詞
網友評論
母親八十大壽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