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青春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論青春

  作者:吳凡夫

  每一位青少年都擁有自己的青春。

  青春如朝露,蒸騰着熱氣,散發著熱量,放射着光艷。

  青春如溪水,洋溢着歡樂,奔騰着希望,創造着自我。

  人生最充滿熱情的時期便是青春時期,它是人生從迷茫走向成熟的時期,是為將來積蓄力量的時期,是獲得最大收穫的時期。無疑,青春的花朵會在閃爍的陽光下綻放出迷人的光彩。

  然而,人們度過青春的方式千差萬別。有的人完全不理解青春的含義,依然沉浸在童年的無知迷茫中;有的人雖然翻開了青春那華麗的扉頁,卻為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去奮鬥,匆匆地虛度了青春。正如班上一些同學一樣,高中是學習奮鬥拼搏的時期,但往往有些人仗着父母的財富,在那逍遙快活,每天吃好穿好玩好,上課玩手機,看小說……這些同學恐怕只會體味到一時的快活,但當青春逐漸逝去時,他們可能才會明白青春真正的含義,才懂得了要去珍惜青春,但那是已為時已晚,等他們覺醒后,發現青春已一去不復返,那將是多麼遺憾的事。

  青春就是一堆金子,不同的人面對這堆金子,會有不同的想法。有的人會想着用這堆金子去逍遙,但那些穩重的人才會考慮到未來,想象着如何用這對金子創造更大的財富。顯然,後者才是明智的選擇,雖然創造財富的生活會充滿艱辛但你揮灑了汗水,青春償還的確是才華。但唯有在青春這片沃土上播散收穫的種子,才可以澆灌出希望的田野。

  組成青春光環的是每一分的耕耘。當你踏入人生的第十四個年頭青春之神便會來臨,唯有不斷開拓、進取,才可以保留住青春。誰能在黃金時代來臨時抓住羅盤,誰就會找到在人生旅途中的航標。

您正在瀏覽: 論青春
網友評論
論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