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美麗人生

美麗人生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美麗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昨晚好朋友來找我,很久不見,於是我們一起喝酒聊天,聊到過去,聊到現在,聊到人生。於是我封沉已久的記憶之門慢慢打開,心就像被人潑了顏料一樣頓時五顏六色。30年的記憶包含了30年的喜怒哀樂。細細的回味童年時的快樂、少年時的朦朧、青年時的理想與愛情。曾今的無知、輕狂、歡喜、悲傷、漸漸消失,變為一部讓人看后心情愉悅的黑白電影。原來不管你經歷了多少的坎坷,承受了多深的傷害,當一切都被放進記憶的抽屜不再理會,讓時間慢慢的沖洗。再次打開瀏覽時能夠得到另一種體會,感慨、嘆息、最多的還是一份坦然,坦然的面對過去。朋友說,小孩出生時緊握拳頭,他是想握住全世界。當他睜開緊閉的雙眼,發現原來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屬於他的,於是他開始哭泣。日月輪換,時光流逝,臨死時,他回憶一生經歷,得到的、未曾得到的、失去的、現在還擁有的,他心裡多了一份坦然、一份淡定,最後微笑着離開這個世界。人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

  人活着不就是在等死。重要的不是為什麼活,而是活得是否靚麗,是否幸福美滿。到死時是否能夠放下一切微笑着坦然面對。

  記得看過一部叫記憶抽屜的動畫短片,片中的老婦人不停地收集已故丈夫使用過的物品,放入胸前的抽屜,來回憶過去的美好時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婦人把自己封閉在了過去的回憶中直到去世。

  昨天已經過去,明天還未到來,你只擁有今天。讓每一個今天都能過的豐富多彩才是最重要的。春去秋來,花謝花開。沒有誰可以逃得過無情的時間。帶上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你身邊所有的人,不管他們給你帶來了快樂或是痛苦,幸福亦或是傷害。畢竟、他們在你美麗的人生中留下了或深或淺、或多或少的印記,使你的人生從此多姿多彩。

  學會放下,放下你失去的。學會珍惜,珍惜你擁有的。人生的電影,由自己主演,不管是喜劇亦或是悲劇。當電影結束時,能夠放下一切、坦然離去…………

  恆星高掛天空,散發出無窮的光芒和熱量照耀着大地、溫暖着大地。流星在夜空中一閃即逝,畫出美麗的弧線。

  流星和恆星由你自己選擇

您正在瀏覽: 美麗人生
網友評論
美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