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價值觀

我的價值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價值觀 標籤:我的中國夢

  近日坐公交,發現車上有一張挂圖——圖說我們的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24個字醒目的排列在圖中。大到國家、單位,小到一滴水、一棵小草都應該有自己的價值觀,這讓我想起了個人的價值觀,我們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價值觀,我的價值觀就是樂觀、進取、健康,美麗。

  樂觀,是人一生中快樂的決定性因素。我們不可能每天都活在快樂的氛圍中,面對紛擾雜亂的生活我們必須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有時我們會對人生失望,覺得沮喪,會有怨言牢騷。其實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不要只仰望別人過的怎樣好或者怎樣開心,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你看到快樂的人是他們會調控自己的情緒,不讓煩惱干擾自己的生活,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是豐富多彩的,只是自己沒細心挖掘。如果心情失落時,不妨多想想自己生活中美好的一面,想想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往積極的方面靠近,調節好自己的心情,這樣我們就不再有怨嘆,一定會高高興興的生活,不但如此,還要把自己的樂觀情緒當做一種“傳染病”,讓它傳染至我們的親人、朋友,讓我們周圍的人都維持孩子般純潔的心靈,樂觀做事,善良待人,讓他們都感受到人生中的快樂,樂觀的享受生活。雖然我沒有可以炫耀的父母,讓人羨慕的工作,但是我有一顆樂觀的心,縱然平凡,可我們同樣能活出人生的別樣精彩。

  進取,是我們一生的不竭動力,“人生在勤,不索何獲”,生命的輝煌在於不斷的進取,不斷的超越,有了進取心,我們才能奮發向上、百折不撓,才會披荊斬棘。進取不但是學習方面,工作中更應如此,在這個知識經濟的時代,我們必須注重自己的學習能力,知識就是珍寶,我們只有不斷的進步、學習,經常更新頭腦,接受新知識、新事物,才能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工作中才能不斷的創新,讓自己在工作中無往不利。如果我們工作不積極進取,總有一天會被自己的工作拋棄,如果我們不學習,我們就會被社會所拋棄。不要以為我們的崗位平平就不思進取,或者以為自己有份“鐵飯碗”的工作而存在僥倖心理,要想實現自身價值,我們一生中就要不斷的追求、不斷的上進。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進取心,只有進取,才能使我們前進,才能使我們不斷發現自身不足並加以改正,只有進取,才能讓我們彰顯更加完美的人生。

  健康,人一生中活着的重要財富。毛主席有句名言,“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說明工作和生活的前提是要有健康的體魄,有了健康才有可能擁有一切。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我們就得小心翼翼的呵護,實現存在的價值。從我們出生那天起,就決定了一段故事的演繹;一粒種子的發芽,是一個生命的開始,一個小動物的出生,也是一個生命的開始,隨着一聲清脆的啼哭聲,一個人的生命降落人間。健康是一切生活的基礎,一提健康,人們第一反應就是讓自己擁有健康的體魄,吃好一日三餐,保證充足的睡眠,不過度疲勞……,其實還包括心理健康,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心裡壓力,讓它成為一種負擔,所有一切用損害身體來排解生活和工作壓力的行為都是對自己、對家人的極大不負責任。因此,我們要注重生活各方面的質量,讓自己、家人健康的生活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美麗,這裡不但指外表美,還有心靈美。作為一個女人就是天生愛美,注重外表美那是毋庸置疑的,女人就該把自己裝扮的乾淨、利索,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在家做一個漂亮的家庭主婦,在單位做一個幹練的女強人,時刻讓自己保持美麗。再說心靈,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打開窗戶,呈現在眼前的是紛擾複雜的世界,而這個世界在每個人的心裡的定義是不同的,有的人用欣賞的眼光看世界,在他們眼裡世界是美好的,充滿溫暖陽光的,他們懷着感恩的心生活,經常做善事,幫助困難的人;也有一部分人看着世界是灰色的,沒有陽光,沒有希望,一直生活在抱怨、冰冷灰暗的環境中。你用什麼樣的眼光欣賞世界,世界就用什麼回報你,如果我們用一顆善良、美麗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多一份感激,少一份抱怨,那我們的生活豈不是更加美好?我們的生活也別有一番價值。

  世界是多姿多彩的,上帝既然讓我們存在於世,就肯定有我們存在的價值,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樹立好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即便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平平淡淡,我們也要活出自己的精彩,讓我們的工作更加出色、生活中充滿歡樂,將我們自身價值體現的淋漓盡致。

  作 者:許魯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價值觀
網友評論
我的價值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