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院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

醫院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醫院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

  俗話說得好,沒什麼,別沒錢;有什麼,別有病。可見病人這角色是世人最不願選擇的,但人吃五穀,孰能無病,這是不隨人的意志為轉移的,誰也免不了有成為病人的一刻。試問,假如我是病人,希望怎樣的醫生替我診治呢?很顯然,只有醫德醫風過硬的醫院和醫生才是我的最佳選擇。

  假如我是病人,我希望護士們都帶着陽光般燦爛的微笑,因為微笑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無聲語言,它能夠融化一座座冰山,它能夠安撫一個個無助的心靈,更能增強我與疾病鬥爭的信心。在治療方面,我希望護士們打針技術要嫻熟,語言要誠懇,動作要輕柔,對待病人要一視同仁,沒有歧視。

  假如我是病人,我希望能得到最快的治療,不用再到處找關係、說人情,甚至花費更多的金錢才可以見到最好的醫生。希望替我診病的醫生有着華益慰老軍醫般的精湛醫術、高尚醫德,不會因病人眾多而把我草治庸治;不會把我當作試驗品,什麼檢查項目高級就上什麼項目,不提高自己的醫學水平,就指望先進的科學儀器;更不會把我看成毫無人格尊嚴的病軀,一副冷若冰霜的神態,對我呼來喚去,全然不顧我的身心痛苦,指使着我樓上樓下地奔走。

  假如我是病人,我希望醫生在給我治病的同時,也不至於讓我在康復后一貧如洗。在治療過程中開大處方,什麼藥品回扣大就開什麼葯,全然不顧我們的經濟承受能力,一個小小的感冒動輒就是幾百上千元。一次,朋友到某三甲大醫院看病,醫生在聽他說完病況準備開處方時,突然問到:“你帶了多少錢來?”朋友大惑不解,難道看病也分三六九等?醫院像菜市場那樣可以討價還價?或像賭場那樣花光為止?只是這賭的不光是錢,還有命。朋友沒有取葯就逃離了,因為他無法對關心錢包多過關心病人的醫生產生信任。手術前,要先給醫生送紅包已成為公開的秘密,然而醫生是否想過,當他收下我因急切盼望治療無奈中送出的紅包時,我的心就已經涼了,也許那紅包里裝的是我治癒後用來買營養品的錢,也許那紅包里裝的是一家人的生活費。病人們都希望有着更為合理的診療價格,一個合理的價格凝聚着醫患之間的相互溝通、相互理解,它能使幾百上千元治療感冒的歷史一去不復返,它會使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目標得以實現,它會使人間更多一份和諧與理解。

  假如我是病人,我也知道醫護人員如同芸芸眾生,也有生活的拖累、事業的壓力、人世的艱辛,更主要的是要面對目前不公平的社會輿論壓力及某些人的無端猜疑和誤解,可和我們病人所面對的痛苦折磨、死神的威脅,經濟的重負相比,又算得了什麼呢?當我們由一名醫生、護士轉變為病人時,不也曾對醫院的種種不合理制度、現象表示過憤憤不平嗎?可是隨着角色的轉換我們似乎又淡忘了身為病人時的種種不滿。

  曾記否?護理學創始人南丁格爾說過:“能夠成為護士是因為上帝的召喚,因為人是最寶貴的,能照顧人使他康復,是一件神聖的工作。”南丁格爾熱愛傷病員,對待工作嚴肅認真,具有高度的責任心更是當代醫護人員的楷模。曾記否?1600年前,古西方的希波克拉底給我們留下了這樣的道德誓詞:我願盡余之能力及判斷力所及,遵守為病家謀利益之信條,不給病人帶來痛苦和危害,無論進入誰家,只是為了治病,不為所欲為,不接受賄賂。這些都是我們要牢牢記住、銘刻在心的道德準則。古人尚且可以做到,何況當今的白衣天使、白衣戰士呢?在座的各位同行,讓我們共勉吧!

  《醫院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醫院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醫院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
網友評論
醫院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