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安陽新紀實

安陽新紀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退房的時候,我向收銀員索取發票,這位除了三圍不鼓其餘無處不鼓的球員大姐,翻着看不到黑色的眼睛冰冷的把我擋道了十里之外:你是網上團購的房間,沒票。天理何在,我的髮型變成了直寸,付錢不給發票,還反了你了。我對她開始了上下五千年,縱橫兩萬里的免費教育,從中國傳統的尊師重道到現今的服務禮儀。這位球員大姐屬於滾刀性的,油米不進,我的內家真氣開始不斷的翻滾,終於再也忍耐不住,就開始了維權之路。

  我首先撥通當地檢察院工作的哥們,問他認識不認識什麼罰款的部門,譬如工商啊、稅務之類的,這哥們告訴我,他們只管官,不管民,這也太雷了,這種芝麻綠豆的小事我太不好意思張口了,要回來的發票還不夠他回請一盤花生米的,只好悻悻然掛了電話。球員大姐斜着眼看我打電話,慌了手腳,頭上插了三根雞毛去向老闆請示了,等她回來時候,身板比青松還要挺拔,臉上是不屑一顧的假笑,豐腴的雙腿邁着鴨步,從我面前傲然而過,無視我的存在。

  大丈夫可殺不可辱,這也太沒面子了,我只好向敬愛的黨來尋求援助。通過114撥通了工商局電話,沒人接;稅務局電話,仍舊沒人接;12315,甜蜜的女聲告訴我,不是工作時間。看看錶,13點50分,自己太性急了:我們可愛的公務員忙碌了一個上午,吃過飯也要小小的休息一把的。沒關係,再問問團購時的那家網站吧,依然是濤聲依舊,無人理睬。老百姓有錢了,單位的福利也更好了,那就耐心再等等吧,反正是下午15點的火車,還有一個小時,還有機會翻身農奴把歌唱。坐在冷清清的大堂破沙發上,無聊的研究着眼前的圓球,圓球竟然慢慢開始泛紅,柳葉下面的黑縫剜了我一下,羞答答的輕挪蓮步躲到了一旁。

  14點10分,繼續向工商局致電,佔線;稅務局,聽了許久的歌聲,沒人接;12315,依舊非工作時間。這該怎麼辦,莫非要鎩羽而歸,顏面何存啊。只能網站電話了,終於傳來了美妙的女中音,聽完了我楊白勞的訴求,讓我耐心等待,半小時后給我回復。半小時?火車都開了,我這短跑速度估計追不上提速的列車。咱老百姓咋這麼難,要兩張票票都找不到伸張正義的。包青天在哪裡呢?找找市長大人怎麼樣。我撥通了市長熱線,一個稚嫩的男生接聽了我的電話,我向他義正詞嚴提出了最後通牒,向政府申訴了我的正當要求。並與小男生針對政府的辦公效率及責任心進行了深入的探討,還談到了如何來加強旅遊城市的服務問題。談話在友好和諧、互相理解、高度贊同的氣氛中熱烈進行。最後小男生對我的要求給予了高度的認可,對我的不幸深表同情,表示要向有關領導積極反映我的問題,爭取在一周之內給我滿意的答覆。掛完了電話,我才發現,他連我姓甚名誰、聯繫電話都沒問及,扯了半天蛋,碰到一個小油條。這太極推手太老道了,一周,估計我坐的火車都能周遊列國了。

  媒體告訴我們,公務員是為人民服務的,人民是他們的衣食父母。我雖然納稅不多,就算半個父母吧。當父母在這裡被欺負的時候,兒女們都在睡覺,睡醒了的兒女,還要來擠我這個老頭子的奶 。人心不古,世風日下啊,沒辦法,掬一把辛酸淚洗把臉,撤吧。做父母的都是冤大頭,當孫子是比較划算的。

您正在瀏覽: 安陽新紀實
網友評論
安陽新紀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