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擊戰作文

游擊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敵後游擊戰》讀後感500字

  暑假,我讀了一本《敵後游擊戰》書,使我受到了很深的教育和啟發。這本書主要描寫的是游擊隊與日本侵略者8年的艱苦鬥爭。熱情謳歌了中國人民的偉大鬥爭精神、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讚美了中國軍民在強敵面前不怕困難、百折不撓、堅強不屈、以智取勝的高貴品質。表現了中國人民必勝的信心和堅強的意志。暴露了日本帝國主義者兇狠、殘酷的嘴臉。

  1931年“九·一八”事變,拉開了日本帝國主義侵略我國東北三省的序幕。1937年“七·七”盧溝橋事變,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以國共合作為基礎,結成廣泛的抗日聯軍,對日本侵略者進行了艱苦卓越的英勇鬥爭。中國敵後抗戰的勝利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正確戰略指導,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敵後抗日游擊健兒,創造出了屢屢奇功的敵後武工隊、威名遠揚的鐵道游擊隊、水上神兵“雁翎隊”、馳名中外的地道戰、威震敵膽的地雷戰、神出鬼沒的“麻雀戰”,使傲慢瘋狂充滿血腥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敵後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中。1945年,日本帝國侵略者宣布投降,舉國上下一片歡呼!

  作為新中國的一名學生,應該勿忘國恥,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不怕困難,努力專研科學文化知識,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為振興中華、報效祖國而努力!

  六年級:yang su ning

回目錄

游擊戰作文500字

最近,我們班又開始流行打“遊戲王”了,以前袁老師多次進行“大搜繳”,但剩下的一些的 “殘兵敗將”又開始囂張起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一下課這些“遊戲王”迷們就沖向陽台,足足有十多個人,把陽台擠得水泄不通。有一回袁老師在陽台上打電話,就看見他們了,他們的動作如風一樣快,迅速把卡收了起來,“一窩蜂”的衝進教室,這一回我們又受到了“最後通牒”:不準再拿出來玩,否則一律扔垃圾桶,可還是嚇唬不了這群“瘋狂小子”。 

  在昨天的最後一節健康課,老師讓我們下樓到操場去玩,這可把我們這群“瘋狂小子”給樂歡了,因此“游擊戰”拉開了序幕。 

  “不好了,不好了”一個同學跑過來,說汪銳被袁老師派來的“間諜”戴勤科給抓到了,於是彭浩就讓我去當“偵察兵”,偵察這位“間諜”的一舉一動。我們打遊戲王的人分為兩組,一個是邊偵察邊打遊戲王的偵察小組,一個是由彭浩為“匪首”的“遊戲王總部”。我邊走邊偵察,看見戴勤科正在操場上打籃球,我才放心的走回了“偵察小組”。我 剛一回去,就被在科藝樓頂上的武蘊含給發現了,我帶領“偵察小組”飛快的跑下樓去,向“遊戲王總部”報告,“匪首”一聽大叫:“不好快跑”,只見科藝樓里一大群人從裡面飛奔出來,分散跑開。“叮鈴鈴”,鈴聲響了,這場“游擊戰”才拉下了帷幕。 

  這真是一場驚心動魄的“游擊戰”啊!
回目錄

男女生“游擊戰”作文700字

男女生“游擊戰” 

  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

  劉心茹 

  我們校車上有七名男生,七名女生。其中,女生中有“四大神鷹”:岳曉藝、秦子月、解佳禾和我。我們“四大神鷹”與男生們是井水不犯河水。可是,今天晚上,我們與五名男生開始了“游擊戰”。 

  晚上七點,大人們都去開家長會了。我們便湊在一起,二前二後向工業學校走去,當我們來到滑梯時,我們發現五名男生:趙錦浩、紀元、劉一諾、古大衛、許珂已經把我們的鷹巢佔領了。我們想也沒想,就衝到鷹巢邊。那些男生開始還不管我們,後來,他們發現是四大“神鷹”之後,開始沒命地逃竄。我們商量着:紀元,個子高,跑得快,不抓。趙錦浩,一?大耗子,東跑西竄,不抓。劉一諾,手上有武器(鐵棒),不抓。許珂,機靈,男廁所一定會去,不抓。古大衛嘛……手無寸鐵,反應遲鈍,跑步象烏龜,不錯,我們就抓古大衛!四個人一起努力,終於把古大衛抓住了。我們四個人,一人抓住古大衛的衣服一角,眉開眼笑地去“鷹房”古大衛滿臉傷心,“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說:現在我要被吃了。我們記住這點:“1、岳曉藝是菠菜,劉心茹是蘿蔔,秦子月是芹菜,解佳禾是白菜。2、紀元我欠你的五角錢不能還了。3、我的朋友們我們都要小心,快找到“飛虎”王利群解救你們,你們如果找不到,就小心她們!”念念叨叨中,趁我們不注意,古大衛一脫手,跑了。我們正愁如何再抓到他,紀元卻一把抓住他,說:“錢必須還!你惹了許多人了!”說罷,把古大衛又交給我們,最後還說:“別說是我打的!”一拳打在古大衛身上。我們派秦子月守住古在衛,然後我與岳曉藝攻打劉一諾。我們首先打掉了他的棒子,岳曉藝抄上傢伙,推走了劉一諾。男生們鬼哭狼嚎,大聲呼喊着救星飛虎王利群,可王利群就是不出現。 

  後來,岳曉藝爸爸要回家,岳曉藝也回了,這場一個半小時的“游擊戰”終於結束。
回目錄

水槍游擊戰作文400字

浙江省三門縣外國語小學五(4)班 

  葉一帆 

  下午,我們同住一個小區的小夥伴們一起買了幾瓶紅墨水,沒什麼用,我鬼點子多,從家裡拿出幾把水槍,我們把槍灌上水,再滴上幾滴紅墨水,這樣射在對方身上既像血,又不弄髒衣服,水槍游擊戰必定激烈…… 

  游擊戰開始了,我們分選拔賽和決賽兩種方式進行。我們組三人先分散開,各自埋伏在戰略要地上,我在一棵樹下守株待兔,不一會兒,敵方的小剛像幽靈一般在我們前面晃來晃去,我方的小毛心急,發射了一槍。小毛這不是暴露目標嗎?我在心裡喝道,果然,敵方三人迅速包圍了小毛,小毛不停朝我眨眼,我明白了,我拿起水槍和小明一起向敵方掃射,因為激戰,小毛、小剛“犧牲”了。敵方的兩個隊員也“死翹翹”,只剩下我和敵方的小華了…… 

  決賽開始了,我倆分散開,我躲在一塊木板下面“待命”,可好久也不見小華出來,我就想來個聲東擊西。於是,我輕手輕腳地走出木板,找來一塊木板和一根繩子,把繩子系在木板上,再掛在樹上,風一吹,木板打在地上,很像我走路的聲音。小華果然上當,進入了我的視線,我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小華…… 

  水槍游擊戰,快樂……
回目錄

讀書“游擊戰”作文800字

  我是一個酷愛讀書的小姑娘。小時候,我可是漫畫迷!家裡除了學校里的教科書,其餘的全是漫畫書。我認為漫畫書很好看,不需要刻畫人物,只是簡單的語言配合動作就讓人一目了然。每次我都看得如醉如痴,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都讓我印象深刻,而且百看不厭。而我媽媽卻不這麼認為,她認為我看漫畫書就是浪費時間,沒有用,應該把精力都放在學習上,考出好成績。每次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厄運就降臨到我頭上——媽媽來了。她一把搶走我的書,問:“作業寫完沒?課文讀了沒?字帖寫了沒……我給你錢是讓你買這些沒用的東西嗎?沒收!”唉,沒辦法,為了看書,奮鬥到底!所以我計劃要和媽媽打一場“游擊戰”。

  一天放學后,我飛奔到家,想到是星期五,作業可以不用做,便一門心思埋頭看漫畫書。時間如流水,天快黑了,“怎麼辦?媽媽回來可就看不了了!”我念叨着。突然,我想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躲在被窩裡看,媽媽是不會發現的。想到這,我咯咯咯地笑起來,連忙準備好了用具,等待黑夜的到來。

  不久,媽媽回來了,見我在寫作業,便去做飯了。晚上吃完飯,我便說:“媽媽,我今天好累啊,我去睡覺了,別來打擾我。”我裝作打哈欠的樣子走了,迅速鑽進被窩,拿着手電筒開始津津有味地看漫畫來。自以為媽媽沒發現,可是事實並不如此。半個小時后,在我看到精彩的時候,厄運又像往常一樣在我的身旁溜達——媽媽發現我了。媽媽猛地掀起被子,我被抓了個正着,想解釋也沒機會了。我轉過身,看見媽媽滿臉笑容,那種笑是一種讓我毛骨悚然的笑。最後我被罰站一小時,腿好酸吶,我開始求饒。在我苦苦的哀求下,我被釋放了!媽媽見我這麼愛看漫畫書,對我說:“好吧!既然你這麼愛看漫畫書,我就允許你看,不過要保證學習!”聽了這話,我高興的不得了,連忙親了媽媽一口,媽媽也笑了,這種笑,不再那麼可怕,反而讓我覺得親切無比!雖然,這場“游擊戰”我沒能贏,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為自己贏得了看書的權利!

  這件事我一想起來就想笑,笑我的“聰明”,笑我的傻。雖然這段金色的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但是它一定會成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

回目錄

與爸媽打“游擊戰”作文400字

早上睜開眼,我一溜煙地跳下床,躡手躡腳地拿了本書,“騰”地撲上床,像只賊頭賊腦的小老鼠,開始偷“吃”起來。 

  這是上周末發生的事。當時,我的老媽還在一旁呼呼大睡呢! 

  喲,媽媽翻了個身,好像要醒了!我趕緊把書藏進枕頭底下。可是老媽翻身又繼續睡了,真是虛驚一場! 

  我繼續津津有味地品嘗着閱讀的快樂。我快速翻閱着書本,生怕再有人打攪我的快樂時光。 

  果不其然,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再次使我在書之王國遨遊的腳步停了下來。是老爸!我迅速以光速加劉易斯的速度把書藏起來,然後裝作在蒙頭大睡。 

  吱呀一聲,房門開了。老爸大步流星地走了進來,見我“睡”得很熟,還以為我在做着美夢!於是,便放心地走了。其實我正用被子捂着臉竊笑呢!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我感覺在書的王國的遊覽應該告一段落了,就把書藏進了小皮箱。我跳下床,迎來嶄新的一天! 

  刷牙時,我還沉浸在書香中。我還冒冒失失地把水倒在地上了!我一邊擦地一邊想:小書蟲,醒醒吧!
回目錄

課堂游擊戰作文400字

課堂游擊戰 

  你看到這個題目,一定感到很奇怪:課堂上怎麼能打游擊戰呢?別擔心,讓我告訴你是怎麼回事 ……    

  第一戰

  數學老師正在講練習,這時我的同桌埋頭在寫着什麼,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她沒有抄英語家庭作業,趁老師沒注意她時,趕忙抄呢。過了一會兒,她抄完了。她馬上把本子放到桌底下,怕被老師發現。 

  第二戰 

  下課了,我走到羅凱元的座位旁,只見他正在做昨晚的英語作業。原來他又忘做英語作業了,正在急急忙忙的做呢。終於做完了。他把英語本交給收作業的人後,去 

  裝水了。 

  第三戰 

  又是一節英語課,上課前,羅凱元讓我把同步訓練給他,我給了他。於是他翻開書,馬上抄起來,我恍然大悟:他又忘做英語作業了!不過,這次可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忘做,而是三個人!他們簡直把我的書當作參考答案了!他們狂抄着,終於在上課 

  前抄完了。 

  同學們,聽完我的介紹,你一定明白是怎麼回事了。不過,你可不能加入課堂游擊戰的行列呦,如果已經是當中的一員,就趕快離開吧,如果被老師發現的話,後果可是不堪設想的呦!
回目錄

讀書“游擊戰”作文800字

  唐代大詩人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籍,是知識的寶庫。它使人類的知識不斷積累。發展,使無知的人變得博學多才;也正是它,不斷充實我的頭腦,給我的生活帶來無限的歡樂和希望。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小孩。可是,我的媽媽害怕我看過多的課外書而影響我的學習。因此,一場沒有硝煙的游擊戰打響了。有一天,我正在書房裡看《岳飛傳》,媽媽忽然走了進來,對我說:“快複習語文書,別看這些課外書了!”啊!我正看到最精彩的部分呀!怎能不看下去?於是,我想出了一條妙計……我大聲地喊:“媽媽,我要下去買一瓶汽水。”媽媽說:“好吧。”我偷偷地把《岳飛傳》放入褲袋,飛快地跑到樓下,迫不及待地拿出來看。我的腳都站得麻木了,只好靠着牆,以求暫時的休息。“兒子,快回來!要上學了。”我看了看手錶。哇!已經是13時45分了。我急忙跑回家,放下書,拿起書包,跑向學校。第一場“游擊戰”算是我贏了。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迷上了《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我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去睡覺。”然後,把手電筒和書藏在衣服里。走進我的房間,關上門,關上燈,藏在被窩裡,打開手電筒,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由於《淘氣包馬小跳》的內容太可笑了,我不禁哈哈大笑。我笑的聲音驚動了媽媽,媽媽立刻走了過來,推開門,我來不及把書藏起來,媽媽就把我的被子掀開了。媽媽看見我正在看書,說:“又看書了,快睡覺,別看了。”說完,就把我心愛的《淘氣包馬小跳》沒收了。第二場算是媽媽贏。

  哈哈,這次我一定會“風水輪流轉”了。因為我們班舉行了一次語文測試,有幾條閱讀題我在課外書里看過,所以我考到了優分。我把試卷拿給媽媽看,媽媽看了后,說:好吧!你以後就不用怕我沒收你的書了,不過要有節制地看呀!”我高興地說:“好!”我終於“打敗”了媽媽。終於隨心所欲地看書了。一場讀書“游擊戰”就這樣結束了。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已成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書,使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

  廣東省鶴山市沙坪街道第二小學五年級:馮俊泰

回目錄

零食游擊戰作文600字

零食游擊戰 

  話說一天下午,本人突感腹中飢餓,便奔入超市,把一袋零食收入囊中,一場游擊戰也拉開了序幕。 

  第一章:突遇意外巧應對 

  正當我在家津津有味地品嘗着零食時,忽聞門外腳步聲陣陣,我警覺地把零食藏入口袋之中,迅速拿出一本書來,假裝認真讀書。不是吹牛,本人角色轉換之快速連變色龍也自愧不如.隨後,老媽破門而入,卻撲了個空.可是她還不放心,便端坐一旁,無離開之意.開始的幾分鐘我還挨得過去,可沒多我的讒蟲又被勾出來了.於是,我便絞盡腦汁,想出方法來偷吃.突然,,我心生一計,於是,我故意把橡皮擠下來,趁撿橡皮的時候,我迅速從口袋裡掏出一把零食,再放入嘴中。為了蓋住咀嚼時發出的聲音,我故意拖動桌子,發出“吱吱”的聲音。哈,整個計劃天衣無縫。經過了半個小時的漫長等待,我終於送走了這險露餡位“大仙”。她走後,我又開始大嚼薯片了。 

  第二章:天降橫禍險露餡 

  當我正在慶祝第一次戰役成功時,不速之客—老爸從天而降,弄得我手足無措,這時把零食藏起來肯定會露餡的,於是,我急中生智,把零食放在桌子底下。老爸 進來后,瞄了一下我的課桌。正當他覺得放心時,豈知東窗事發,一些薯片屑掉到了地上。老爸追問道:“這些薯片是你今天買的嗎?我跟你說過多少次,這些東西是垃圾食品,吃了對你身體不好,你……”他又開始嘮嘮叨叨,我打斷他的話狡辯說:“這不是我今天買的,是……是春遊時剩下的!”說著,我就用腳把薯片往旁邊挪了挪,老爸看了看,沒有東西,才大搖大擺地走了。 

  後記 

  經過2次戰役,我方終於獲得了全面勝利,我終於可以放心地吃零食了。零食的味道就是好啊!
回目錄

周末游擊戰作文300字

  周末游擊戰

  今天是周末,太好了,我終於能和我的周公多玩一會了。這時,媽媽走了進來說:“小懶蟲,太陽都曬屁股了。快起床!”我卻無動於衷。

  就這樣,一場周末游擊戰拉開了面紗。

  第一場——地道戰。我採取躲避戰術鑽進了“地道”[被子里]媽媽東捉捉,西捉捉。我也東藏藏,西藏藏。過了一會媽媽再也沒耐心了乾脆把我的地道給拆了。沒事

  照睡不誤。

  第二場——地雷戰。媽媽先攻擊。她把手機的的音響調到了最大埋在我耳邊,想吵的我睡不着覺。“山人自有妙計”我用棉堵住耳朵就行了。

  媽媽連敗了兩場,我想她一定氣餒了。不料她竟使出了“決招”了。

  第三場——武器戰。媽媽叫來了妹妹在床邊上騷擾我她那高達90分貝的天賴之音叫的我震耳欲聾。無論怎麼都無法躲避。我只得投降了。

查找更多游擊戰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